模具數控與計算機專業,哪樣更好?

2023-04-21 09:35:03 字數 2708 閱讀 4360

1樓:松花江源

2023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我經歷了求學路上最重要的轉折點——高考。夢想是美好的,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我輸了那次考試,換來了絕望的心情。

可是,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也許是天意,在乙個如今已經記不清名字的電視節目中,我認識了鄭州市藍天技工學校。藍天,乙個充滿了希望的詞彙,與當時我的心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人總是嚮往光明走的,最終我選擇了藍天,選擇了數控,選擇了這個能讓我走出陰影、走向成功的地方。

在剛開始的三個月理論課過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難,想過退縮,有過彷徨。但是,當我想到這可能是我一生最後一次學習機會,想到了老師的教誨,想到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我堅持了下來。「萬事開頭難」,事實確實如此,幾個月後,我感覺學起來輕鬆多了,度過了最初最艱難的那段時期,再加上老師們耐心的教導,讓我在快樂的學習中找回了自信,一點一滴地了解了所學的專業知識,窺得了數控殿堂的一角。

如今,又是新的一年來到,我們都又長了一歲,更該漸漸承擔起家庭的一些責任。在未來的幾年內能否找到職業的舞台,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段時期的學習更顯得重要。數控是一門在中國剛剛興起的行業,而在藍天這所專業性的數控模具學校裡,我不僅學到了系統的理論知識,更多的時間都能夠到車間裡實習操作,提高自己的動手技能,讓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藍天,讓鳥兒自由飛翔的地方,讓我們認真學習的地方,讓我們實現理想的地方。面對人生的坎坷和挫折,我們應該像鳥兒一樣,勇敢地迎風而上,飛得更高更遠,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萬里晴空!

2樓:亥半蓮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flash互動廣告設計發展迅速,前景廣闊,而這方面的人才卻供不。

應求,因為人才的稀缺,待遇當然就好了,flash路上就是一家遠端培訓,可以讓你學。

習、培訓不再需要天天跑到培訓點去,甚至是辭了工作去參加培訓。對於身處相對落。

後地方的人來說,也不需要花大把錢跑去大城市,通過網路你同樣可以享受最專業的。

培訓。因為在家也能講課,所以我們能請到奮鬥在最前線的職業設計師來講課,教你。

最實用的知識。脫離了市場廣告將毫無價值,沒有經驗的老師也給不了你什麼有用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模具數控好,專業語言學習的人少,計算機可就不一樣了。

計算機專業好還是數控專業好?

4樓:

親您好 計算機專業競爭太激烈了,如果有機械加工方面的基礎,建議學數控」,目前我國技能人才隊伍正處於缺失狀態,數控人才作為技能人才隊伍中重要的一員,同樣也存在著人才不足、「用工荒」等問題。在目前的就業形勢下,機械行業以及數控專業是值得考慮的一門專業,畢竟學- -門技術將來可以在社會。上有所依仗。

經濟的發展、經濟形勢的轉變、人們思想觀念的轉變。這些無不預示著未來的數控專業不僅不會越來越黯淡,反而會越來越吃香。

計算機和數控哪個有前途

5樓:

摘要。親,很高興接到您的問題,計算機和數控哪個有前途為您查詢到,學數控更有前途,數控技術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技術。由於採用計算機替代原先用硬體邏輯電路組成的數控裝置,使輸入資料的存貯、處理、運算、邏輯判斷等各種控制機能的實現,均可通過計算機軟體來完成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哦。

計算機和數控哪個有前途。

親,很高興接到您的問題,計算機和數控哪個有前途為您查詢到,學數控更有前途,數控技術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技術。由於採用計算機替代原先用硬體邏輯電路組成的數控裝置,使輸入資料的存貯、處理、運算、邏輯判斷等各種控制機能的實現,均可通過計算機軟體來完成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哦。

謝謝。親親,數控比較好,現在的計算機學的人太多了!是不是個人都會操作計算機!

而數控是一門技術活,學好是相當的有前途。現在學計算機的人都只是學了一點皮毛,真正的核心能有幾個人知道!不管數控還是計算機,只要你學的相當出色,那麼你的將來會是美好的。

數控專業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專業。中國高等學校一般規定,有下列情況允許轉專業: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數控專業就業前景:

數控技術是製造業實現自動化、柔性化、整合化生產的基礎;是提高產品質量、提高勞動生產率必不可少的技術手段;數控技術是國防現代化的重要戰略物質;是關係到國家戰略地位和體現國家綜合國力水平的重要基礎性產業。加入世貿組織後,中國正在逐步變成「世界製造中心」。

為了增強競爭能力,製造企業已開始廣泛使用先進的數控技術。據統計,我國數控工具機操作工短缺60萬左右。數控人才短缺已引起**領導、教育部、勞動與社會保障部等**部門的高度重視。

月薪6000難聘數控技工」、「年薪16萬招不到模具技工」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

教育部、勞動保障部、國防科工委、資訊產業部、交通部、衛生部等六部委決定實施「職業院校製造業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工程」,力爭實現五年培養30萬以上製造業技能型緊缺人才的目標,以緩解我國勞動力市場技能型人才的緊缺狀況。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數控專業。

計算機專業算什麼專業類別,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什麼專業科類別

計算機專業大方向屬於理學和工學。具體類別分為計算機類和電子資訊類,需要看所學專業名稱。1 計算機類包含以下專業 080901 電腦科學與技術 注 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080902 軟體工程 080903 網路工程 080904k 資訊保安 注 可授工學或理學或管理學學士學位 080905 物聯網...

數控與模具哪個更好,模具好還是數控好?那個難學?

數控是死工種,工資不會很高一般2000左右甚至還低 這要看你在什麼地方 模具不一樣模具工最少3000技術越高工資越高一般現在外面都是汽車覆蓋件模具和塑料模具,工資都還可以,建議選學模具專業!學有所成的話那是各有千秋,在沿海地區大部分都是cnc,3軸的,數控現在有5軸聯動,數控程式設計呢看你學的怎麼樣...

計算機專業考研,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

有本科學歷證書就能跟其他本科生待遇一樣了。長沙的國防科大最好,其他也有不少好學校。計算機考研跨專業的很多,其中數學專業跨好的多一些,理工科跨考還好,要文科跨考,應該很難吧。好運 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不用學位證都可以。首先 計算機這個專業對 行業素質要求很高 要有很強的數學功底 和 較強的邏輯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