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a 裝配設計 怎樣轉入 零件設計?

2023-04-21 06:50:03 字數 3513 閱讀 798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意思是想零件約束帶有裝配資料嗎?如果你只是想在裝配狀態下零件,那樓下的方法就可以了。如果是我說的,可以使用「外部連線」來解決問題。

意思就是支架的長度由裝配約束來決定。於是在修改裝配時支架尺寸也會跟著變,方便。辦法是,將支架調入裝配裡。

然後雙擊修改。進入草繪後對約束點右鍵選擇「公式」。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可以編寫關係式來決定尺寸的大小。

這時只要點選一下裝配的尺寸和寫一些加減乘除,支架尺寸就會一直隨裝配變化了。不明白再問。

2樓:網友

選擇你要操作的零件,第一次雙擊啟用還會是裝備介面,但是是「小裝配」,第二次雙擊啟用就能進入到設計介面,所以記得雙擊兩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裝配文件中,直接雙擊零件就可以轉換成零件設計了,並且還能看到其他零件。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你需要的零件的齒輪就可以了。裝配裡的資訊你可以複製出你要的面,然後釋出出來,再特殊貼上到需要這些資料的零件裡就可以了。

catia畫圖時在已經組裝好的裝配圖中怎樣匯入新的零件進行組裝

5樓:惠企百科

1、catia畫圖時在已經組裝好的裝配圖中,會看到圖示的內容。

2、這個時候,需要通過點選滑鼠右鍵來選擇部件那裡的替換部件。

3、下一步彈出新的對話方塊,如果沒問題就直接確定是。

4、這樣一來等生成對應的效果圖以後,即可匯入新的零件進行組裝了。

catia裝配怎麼操作

catia裝配怎麼操作

6樓:默如無聞

catia裝配步驟如下:

1、開啟catia v5軟體,通過選單路徑:開始》機械設計》裝配設計,開啟裝配設計介面。

2、開啟裝配設計介面如圖,主要用到圖示【產品結構工具】、【約束】、【移動】、【裝配特徵】、【測量】、【更新】、【零件目錄】工具欄。

3、通過產品1,然後再點選部件。

4、然後點選選單中現有部件。(注意:要先點選圖形樹【產品1】再匯入。)

5、通過【移動】工具欄中【操作】,可開啟【操作引數】對話方塊,上面有多種移動方式,可以單擊嘗試一下效果。

6、通過【約束】工具欄可方便實現零部件位置定義,可以點選【接觸約束】、【角度約束】、【距離約束】等,最後不要忘記單擊【更新】。

7、下有【對稱】按鈕,可實現對稱,對於對稱的裝配體就不用匯入多個零部件並約束了。

8、可以通過【測量】測量線、平面等間距離、夾角等資訊,方便定義約束。

這樣就解決了catia裝配怎麼操作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

首先你要有幾個零件,有零件才能裝配。

再次你需要建立乙個裝配體,點選「新建」-「裝配體」,ok,更改你需要的名字。

然後倒入你的零件。

有幾種方法,最簡單的:到零件視窗,在旁邊的設計樹上,最頂端的名字上,就是你的零件的名字上,複製,回到裝配視窗,黏貼,好了,有了。

還有個就是在裝配視窗上,點選「插入」-「已有零件」,選擇路徑,找到你的檔案,也可以倒入,當把所有的零件都匯入進來之後,進行裝配,ok,完成了。

catia畫圖時在已經組裝好的裝配圖中怎樣匯入新的零件進行組裝

8樓:匿名使用者

選單 插入 - 新建零部件 或者 現有元件,滑鼠左鍵點選裝配樹根節點。

9樓:天黑了我看不清

滑鼠左鍵先點選一下左側模型樹中最上面的的一項通常是product1 ,然後再點選一下右側工具條上面的乙個向右的箭頭,在彈出的頁面 裡面找到路徑 插入就好了。

10樓:知道大大師人物

catia畫圖時在已經組裝好的裝配圖中匯入新的零件進行組裝的方法:

滑鼠左鍵先點選一下左側模型樹中;

最上面的的一項通常是product1;

然後再點選一下右側工具條上面的乙個向右的箭頭;

在彈出的頁面 裡面找到路徑 插入就好了。

catia裝配中怎麼移動其中乙個零件?

11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直接用移動命令就可以。如果還是會一起動的話,你就到樹上去把兩個零件之間的約束刪了。這樣就肯定能單獨動了。

對計算機軟體的維護主要有以下幾點:

1)對所有的系統軟體要做備份。當遇到異常情況或某種偶然原因,可能會破壞系統軟體,此時就需要重新安裝軟體系統,如果沒有備份的系統軟體,將使計算機難以恢復工作。

2)對重要的應用程式和資料也應該做備份。

3)經常注意清理磁碟上無用的檔案,以有效地利用磁碟空間。

4)避免進行非法的軟體複製。

5)經常檢測,防止計算機傳染上病毒。

6)為保證計算機正常工作,在必要時利用軟體工具對系統區進行保護。

總之,計算機的使用是與維護分不開的,既要注意硬體的維護,又要注意軟體的維護。

catia裝配齒輪,怎麼操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裝配就做點輔助元素,加完約束再把輔助元素隱藏就成了(靜態,除了出2d總成圖或裝置圖外意義不大)如果是運動分析則在kin模組有齒輪運動副(動態)我。

catia裝配完成後 移動乙個零件怎麼整個部件都移動了?

13樓:情談學長

原因:因為元件是聯動的。移動部件的操作如下:

1.首先開啟catia,單擊開始》形狀》建立形狀設計;

2.插入現有零件。例如,部件中的不同位置有兩個相同的物體;

3.單擊「插入」>「軸」以彈出軸定義對話方塊;

4.選擇第乙個物件的乙個點,並使用三條邊線作為軸系統的三個座標軸(當它是乙個不規則的物件時,可以建立三個方向的空間作為軸);

5.同樣,在第二個物體上建立乙個軸系統。當您需要移動以使兩個物件更重時,您需要選擇相同的軸原點和方向。

6.單擊選擇操作命令欄中的「定位轉換」命令,彈出「定位轉換」定義對話方塊(在這種情況下,為了區分兩個物件,我將物件分配給不同的顏色);

7.選擇需要移動的物件,然後在物件和要轉換的目標軸系統上選擇原始軸系統。

14樓:蝦彈文化

原因:因為各部件具有聯動性。

移動零件操作如下:

1、首先開啟catia,點選開始》形狀》創成式外形設計;

2、插入現有零件,舉例,零件中有兩個處在不同位置的相同物體;

3、點選插入》軸系,彈出軸系定義對話方塊;

4、選擇第乙個物體的乙個點,分別以三個邊線作為軸系的三個座標軸(當為不規則物體時,可自行建立空間的三個方向作為軸);

5、同理,在第二個物體上建立軸系,當需要移動使兩個物體重合時,需要選擇相同的軸系原點和方向;

6、點選選擇操作命令欄中的「定位變換」命令,彈出「定位變換」定義對話方塊(此時為了區分兩個物體,我將物體賦成不同的顏色);

7、選中需要移動的物體,分別選擇物體上的原始軸系,和需要變換到的目標軸系;

STP檔案由幾個零件裝配而成,用CREO開啟後是整體,並且是麵體,能將裡面的零件分離出來嗎

你選中單個的零件,右鍵開啟即可在零件介面進行編輯之類的操作,或者點開左側的模型樹,在模型樹里選擇你需要的零件開啟。solidworks2012,開啟stp檔案問題,stp檔案是裝配體,檔案能開啟,儲存後再開啟,零件成灰色?試試把step檔案跟儲存的檔案放到同乙個資料夾再開啟儲存 也許這個回到時間有點...

黃銅零件怎麼處理防鏽,銅怎樣防鏽?

可以使用防鏽油,一般對黃銅都能適應,還可以使用銅專用氣相防鏽紙,可以防變色,效果不錯的。銅怎樣防鏽?電鍍 刷防鏽漆 塗油脂。電鍍利用電解作用使金屬或其它材料制專件的表面附著一層金屬膜的工屬藝從而起到防止金屬氧化 如鏽蝕 提高耐磨性 導電性 反光性 抗腐蝕性及增進美觀等作用。不少硬幣的外層亦為電鍍。我...

有什麼軟體可以畫零件裝配圖,什麼軟體能畫三維裝配圖

pro e corldraw autocad.都可以,前面兩個好用一些,在裝配行業用得比較好 記得採納啊 這樣的零件裝配圖怎麼做的出來?要用到什麼軟體,有沒有相關的教程之類。謝謝!用proe做零件然後組裝 solidwork軟體,要的話找我,這是組裝過程的乙個截圖,圖中也可以看到 cad就可以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