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發明不出世界級宗教?

2023-04-21 06:00:03 字數 4817 閱讀 6550

1樓:charisma溫暖

統治? 我們有地球上最偉大的party 你還指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你提問題的方式和語句,由此可以推斷出你的智商和知識層次,所以,得出乙個結論:這個問題要和你解釋清楚,難度非常之大!!!我再仔細看了看你給的獎勵分數,最後決定,混兩分走人算了。

3樓:無糰子

印度的文化?儒家是思想,是為人處世的方法,怎麼能成為宗教呢?中國人信仰馬克思主義,信仰無神論,怎麼會創造宗教呢?

為什麼中國沒有形成自己的宗教?

為什麼世界會有宗教

4樓:斷ed天使

因為在人的內心深處都隱約知道有神的存在,人們尋找神,尋求人生的終極意義的過程中,宗教是自然而然的出現了。

世界上本來根本沒有無神論者,只是人心裡先有了「無處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這個概念,然後對它加以否定而已。無神論者這個稱呼,其實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貓狗牛羊這類動物不可能是無神論者,因為他們不知道神這個概念,而唯獨人才知道,所以只有人才可能成為無神論者。

世界上所有生命中偏偏只有人才知道神這個的概念,而且還不用教,天生就會,並且和人的教育程度、文明發達程度完全無關,全世界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必定有各類宗教,無論歐美 的發達國家還是太平洋的原始部落,統統無一例外。這一點是無神論者(尤其是中國大陸不斷宣揚「神的概念是人科技不發達的時候對自然界的畏懼而產生的」這 類謬論的那些人)所永遠也無法面對的,於是他們只好引用某某哲學家的如「如果獅子有宗教,那他們的神一定是獅子的形象」這類不值一駁的謬論來狡辯。

羅馬書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隱約的感覺有一位神的存在,只不過這個神的形象實在是太模糊了,不清楚,不要說lz你不是啊,神的概念可不是古代人科學不發達,對自然界的畏懼而產生的。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如果你是獨生子,沒有弟弟,你有沒有可能某一天走在馬路上,突然看見乙個人長的很像你弟弟,走近一看才發現認錯人了?

當然不可能!因為你根本沒有弟弟,怎麼可能把其他人錯認為你的弟弟?如果人在畏懼自然界以前心裡並沒有神的概念,那他們絕對不可能只因為恐懼而嚇出神的概念來。

人只有先心裡本來就已經有了神的概念,並且模糊地知道神使人畏懼的大能,才有可能因為對閃電、雷鳴等自然現象的畏懼而把這些錯認為是神!有些人認為古人對未知世界的畏懼而想象出了神的概念,是典型的本末倒置。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許多國家在沒有聯絡的情況下,都產生了宗教,那。

麼宗教是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這又因為人類的認知範圍侷限有許多問題都解決不了,部分人就用一些大家最能接受理論來解釋,再加上不斷的對相關問題的補充和完善,增加了許多的儀式、規定,時間一長於是形成了宗教。

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會有是因為人喜歡各熱鬧。

7樓:行在地球

社會進步的表現,證明人有了思想。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發展使得一些人對這個世界失去了信心,就必須有精神的支援,所以有了宗教。

9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 人生的宗旨 生活的教育 宗教是乙個很積極向上的教育 感恩。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皇族的出現,要統一。

中國人有自己的宗教嗎?

為何世界三大宗教中,沒有中國的道教?

11樓:時安

中國的道教一直在本土發展,沒有對外國發生重大影響。

12樓:帽子七

中國的道教的傳播其實並不是非常廣的 就在中國範圍內。

13樓:愛上賢

道教是中國的本土宗教,也是在吸收那些外來的宗教文化衍生出的。

14樓:小小蜜小小

中國的道教崛起時間晚,傳播範圍減小,所以沒有它。

15樓:a**啊

是因為道教沒有往外流傳,所以他不能成為世界的。

16樓:冷幻覺覺覺覺

因為中國的道教並沒有走出國門,只在國內,而且國內信奉的人也很少。

17樓:可愛的deer鹿

我覺得很大於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道教沒有在外流傳。

世界有很多宗教,都是真的嗎?

18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事實是。只有因果是真的。比如種下西瓜就收穫西瓜。它不會長出七龍珠對吧。其它還有什麼是真的呢?真理。智慧型。神通。境界。都是浮雲罷了。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19樓:空雲念

教都是假的,只不過是一片信念而已;只有自己的心與自然相結合指引出來的才是正確的、

20樓:多杰空行

有空的話可以研究一下,但是佛教的最全面,教理最圓滿。

古人發明宗教是為了什麼?

21樓:琴金

古代的人發明了宗教,其實也是一種信仰,也是思想上的一種依賴吧,人總歸要有點信仰。

22樓:陸抗陸遜

1)宗教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是對人們現實生活的虛幻的反映,是一種唯心主義世界觀。

2)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在不同社會制度下,宗教有不同的作用。在階級社會中,宗教主要起著消極作用:第一,宗教是剝削階級用以維護其統治的工具;第二,宗教充當了帝國主義、殖民主義侵略擴張的工具;第三,宗教對認識和改造自然有著阻礙作用;第四,宗教對科學的發展起著阻礙作用。

在一定歷史條件下和一定範圍內,宗教也起過一定的積極作用:宗教的產生,從不同方面反映了當時下層群眾的某些政治經濟要求,對社會發展產生過進步的影響;宗教對文化藝術的發展起過積極的作用;宗教的一些教義、教規、宗教道理中的某些積極因素,在一定程度上起著調整人際關係的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現代用詞,是對各個不同信仰不同理念不同組織的概括。是乙個整體的大概念。實際上各個教派組織之間,無論在組織結構強還是教派目的上都各不相同。

有的以學習修行為主,有的以維護團體組織的利益為主。有著很大的差別。就拿佛教來說,佛教的社會組織性並不強,除了在有的國家和地區部分僧人被統治階級利用以外,佛教中的各個寺院基本上都是都是以學佛修行為主,相互之間沒有嚴格的等級制度。

雖然有著共同的學習修行目標,但是並不是乙個整體的社會組織。不參與社會的管理和統治。佛法講述是關於智慧型生命的知識道理,就如同法律講述的是社會的規章制度。

學習佛法知識,可以明白關於人生的很多道理。解開對生命的生老病死煩惱困惑等等。最終目的是求證自己生命的生死根源,就是現在說的生命之謎。

24樓:勤奮的苦海

古代的宗教主要是為了讓人們有乙個信仰,思想有一種寄託。

25樓:揚如桖

古人發明宗教是為了在思想上麻痺勞苦人民,使統治階級更容易統治人民。

26樓:獅子音

宗教不是發明的,而是宇宙和生命的本來面目。那才是真理!至於說宗教給社會帶來什麼?

要錢沒有、要虛榮沒有、要傲慢也沒有…,就只有給人們帶來和諧、快樂、幸福。理解了吧?南無阿彌陀佛(合十)

27樓:帳號已登出

古代的宗教主要是為了這個。反正統治階級服務的宗教這方面也是為了統治階級服務。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詞不當吧。

不是發明 應該叫發現 然後總結 最後形成了宗教。

發明是原來沒有 你給製作了出來 比如燈泡。

比如道教的元始天尊(也叫盤古大帝)是誰能發明的嗎?

29樓:tgfs1688,靜怡

任何流傳至今的宗教,都勸人向善。

30樓:冰凌花的芬芳

古人發明了,宗教當然是為了強身健體唄,修靈魂唄!

中國的本土宗教,為何沒有像其它宗教那樣風靡?

31樓:拉過勾的事巨蟹

中國的本土宗教是道教,因為相對於其他宗教,沒有傳教士這個角色,導致道教只能在本土發展,而其他宗教,要麼有傳教士,要麼有國內的人去學習。

32樓:古橋寒雪

因為中國本土道教重在修身養性,不慕功名利祿,所以不想別的宗教那樣風靡,這也是外來者不及我們的原因。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從歷史說起,英國在以前被稱為日不落帝國,在全球到處都有殖民地,而這促進了文化交流,再加上英語是國際語言,進一步促進了文化交流,而其他宗教在此語言背景下也得以廣泛傳播,從而風靡。

34樓:我有乙隻寶藏

因為信仰本土宗教的人太多了,漸漸的成了常態。

人們都希望自己能在比較小眾的圈子裡找到歸屬感。從而,一些小眾的宗教反而會在生活中展露頭角。

中國本土為什麼沒有宗教產生

35樓:荒誕不經

中國有本土宗教,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以「道」為最高信仰。道教在中國古代鬼神崇拜觀念上,以黃、老道家思想為理論根據,承襲戰國以來的神仙方術衍化形成。東漢末年出現大量道教組織,著名的有太平道、五斗公尺道。

祖天師張道陵正式創立教團組織,距今已有2023年歷史。道教為多神崇拜,尊奉的神仙是將道教對「道」之信仰人格化體現。道士是道教的神職人員,全國現有住觀道士3萬餘人。

宮觀是道教徒活動的場所,全國現登記開放的宮觀有2千餘座。

中國人有沒有宗教信仰,中國人為什麼沒有宗教信仰

你告訴他,中國是泛神論的宗教信仰,很多人對佛教和道教都帶有宗教感情。但中古自古的傳統思想是儒家的唯物主義思想,現在接受的是馬克思主義的哲學思想。綜合起來,中國人是把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分開認識的,用唯物主義來認識客觀的物質世界,用宗教來解決主觀的精神問題,這也是符合辯證唯物主義的。我們不是像西方那樣把...

中國人為什麼沒有信仰,中國人為什麼沒有宗教信仰求答案

這個原因很複雜吧,其實目前中國人中有一億以上是 徒 從文化上來說 中國人六神無主,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沒有信仰 特別是現在的無神論教育和社會主義管制。使得中國人的信仰環境不是很好 中國人其實是有信仰的,但是那種信仰不成體系,多被認為是民俗了。我們在內遇到各種困厄的時候,還是會容想,上天的不公,或是請求...

中國人的宗教觀念淡薄,那為什麼中國人的迷信比西方人多得多呢

因為中國是乙個沒有宗教的國家,五千年歷史的中國人的道德行為都是以儒家,道家和外來教之間為準則,而且道德標準也深受各個時代的意識形態的影響隨之改變,而真正先進的科學的道德準則到現在還沒有影響我們中國人,所以各種迷信,邪教和道德敗壞才會趁機蔓延。他們把自己的期望全都加到了神的身上,通過想象來達到目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