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何求?一生何求是什麼意思

2023-04-21 05:20:02 字數 975 閱讀 9695

1樓:一子龍

心情失落和煩心的時候,我喜歡獨自一人聽**來調劑。陳百強的《一生何求》,音調傷感,很是煽情,由於聽不懂閩南話,因此聽了無數次都不知道歌詞。即日又聽,刻意看了看歌詞,驚現詞意是那麼勵志, 「一生何求、尋遍了卻偏失去、未盼卻在手、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不知**追究、常判決放棄與擁有、耗盡我這一生、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尋遍了卻偏失去、未盼卻在手、我得到沒有」 深深被觸動。

一生何求?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把自已看得輕一點,淡一點,知足一些,平平淡淡,輕輕鬆鬆,恬靜人生,活出自已。

我們往往是擁有的不珍惜,當失去時才感到他的珍貴。人不需要追求大起大落,祈盼奇蹟出現,應該把握好當下已經所擁有的東西,拋棄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無論你有多麼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且不可好高騖遠,一步乙個腳印,應順其自然,什麼事切不可過分強求,只有付出艱辛、踏踏實實得到的才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

尤其是在當下社會要調節好自身的心態,不要比較,自尋煩惱,不能讓環境牽著你的鼻子走,要讓環境隨心而改變。與人為善,小心做人。能「拿的起,放的下」,關鍵是「放的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了活著而活著。

一生何求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一生有什麼追求。

含義:(有了這個)一生還要有什麼其它的追求呢?得到這個已經足夠了。

跟「夫復何求」有異曲同工之妙。

若滿意點選右上角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何就是什麼的意思。

一生何求:一生中還有什麼要追求呢。

5樓:侃侃筆墨話人文

一生何求意思是這一生有什麼可追求的,是疑問也是反問,我們人類這一生到底為了什麼在追求著?

一生何求是什麼意思

一生何求下一句是什麼?

一生何求是什麼意思,如若有你,一生何求的意思?

這輩子這樣就行了!不用再追求什麼了。已經是 極致,到了頂點!自問 一生何求 何求一生。人生境界的問題 這一生再也沒有其他願望 此生願足 如若有你,一生何求的意思?如若有你,一生何求的意思就是,如果能夠有你,我 的一生就沒有其他可以追求的了,說白了就是有了你,我的一生就滿足了。這是戀人之間追求者像被追...

一生何求,什麼意思,如若有你,一生何求的意思?

一生的追尋是為了什麼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奢望未來會給你什麼,不要隨隨便便就說出有了什麼獲得什麼,就無所謂一生何求,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漫漫人生路上哪一刻會讓你滿足,會讓你找到人生的真諦,所以要將這個詞淺化具象,深化意義,這樣才能過好人生。遊金地 何求 追求什麼呢?一生何求 我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

一生何求啥意思,如若有你,一生何求的意思?

珍惜現在擁有的,不要奢望未來會給你什麼。粵語歌 一生何求 詞曲俱佳,富有哲理,是時間淘洗出的經典老歌。這首歌也被眾多歌手翻唱,有譚詠麟 鍾鎮濤這樣的老牌唱將,也有歐豪 蘇妙玲這樣的青年歌者,但最深入人心的版本,則永遠屬於陳百強。這麼多人重新演繹的 一生何求 為何都沒有超越陳百強呢?一生何求 方大同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