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能和解離能有什麼區別,鍵離解能怎麼判斷

2023-04-21 05:15:03 字數 1529 閱讀 533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離解能指分子離解能(dissociation energy of molecule),是處於最低能態的乙個分子分解為完全獨立的原子時,從外界吸取的最小能量。

離解能與鍵能的區別如下:

一、對應值不同。

1、離解能:解離能對於同乙個鍵可以有不同的值。

2、鍵能:鍵能是這些值的平均值。

二、性質不同。

1、離解能:是處於最低能態的乙個分子分解為完全獨立的原子時,從外界吸取的最小能量。

2、鍵能:是從能量因素衡量化學鍵強弱的物理量。

三、作用不同。

1、離解能:離解能是指化學鍵斷裂時需要的能量。

2、鍵能:反映分子穩定性,可用來標誌化學鍵的強度。

百科-離解能。

百科-鍵能。

化學。鍵的解離能和鍵能的區別,最好說的詳細點!

簡述鍵能鍵解離能和原子化能有何區別與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解離能針對的是兩個互相成鍵原子,而分子中若有多個等價化學鍵(例如氨分子中的n-h鍵)的話它們的解離能是不同的,鍵能就是分子中所有等價化學鍵的平均解離能。

常用來說明分子穩定性(從鍵的角度)主要是鍵能和鍵長,鍵長越短,鍵能越高,分子越穩定,鍵級也是可以用來判斷分子的穩定性,它的理論基礎是分子軌道理論,相比鍵能判斷,他是從分子整體出發,但是因為比較麻煩,所以不常用(判斷雙核分子比較簡單,但是多核分子是非常複雜的,)

鍵能是指在乙個標準大氣壓和298k下,將1mol氣態分子ab的化學鍵斷開,成為氣態原子a和b所需的能量。

鍵離解能是指分子中某乙個鍵斷開所需的能量,是要考慮分子所處的鍵環境。

離子鍵如何理解。

3樓:網友

離子鍵和共價鍵的本質其實是相同的,都是由於原子對電子的吸引而導致的電子的運動。

離子鍵可以理解為共價鍵最極端的情況,就是兩個原子共享原電子時發現乙個相比另乙個對電子吸引能力強很多(電負性), 所以直接被轉移了而不是共享。

普通的共價鍵則是電子雲的疊加,所以電子可以共享,這也就是為什麼共價鍵的條件是兩個電子必須自旋相反,還是pauli『s exclusion theory, 因為疊加之後軌道其實變成乙個了。

4樓:芸慍

化學式中此類化學鍵往往在金屬與非金屬間形成。失去電子的往往是金屬元素的原子,而獲得電子的往往是非金屬元素的原子。通常,活潑金屬與活潑非金屬形成離子鍵,如鉀、鈉、鈣等金屬和氯、溴等非金屬化合時,都能形成離子鍵。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鍵是在水溶液中或者融融狀態能夠完全電離出離子的化學鍵叫離子鍵。

鍵能是什麼?反應熱與鍵能有什麼關係

鍵能 bond energy 是從能量因素衡量化學鍵強弱的物理量。其定義為 在標準狀況下,將1mol氣態分子ab g 解離為氣態原子a g b g 所需的能量,用符號e表示,單位為kj.mol 1。鍵能的數值通常用該溫度下該反應的標準摩爾反應焓變表示,如不指明溫度,應為298.15k。關係 根據質量...

87鍵的和104鍵的有什麼區別嗎

87鍵和104鍵鍵盤的主要區別集中在數字鍵盤這一塊,具體區別如下 一 按鍵數量不同 字面意思,87鍵比104鍵的按鍵少17個。二 數字鍵盤區域不同 因為87鍵砍掉了104鍵的數字鍵盤,所以僅保留了104鍵的大鍵盤區域 方向鍵區域和功能鍵區域。三 佔用桌面面板不同 因為沒有數字鍵盤,所以87鍵的鍵盤要...

簡單說下鋼琴上黑鍵音和白鍵音有什麼區別

鋼琴上白鍵是迴圈重複使用的c d e f g a b這七個音,因此我們稱這七個琴鍵為基本音級,將基本音級公升高或降低而得來的音叫變化音級,也就是黑鍵上所發出的音。如果還不清楚再問我。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比如 do就是彈xi鍵特殊的 因為mi和fa之間沒有黑鍵,所以 mi就是彈fa鍵黑鍵不是電子琴上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