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盡滄桑欲何求只為一生不低頭」什麼意思

2021-08-18 01:30:24 字數 1228 閱讀 9767

1樓:搶名字的壞人

我經歷了這麼多的挫折困苦,只是因為我不願意依靠別人,不願意向磨難低頭。人的努力就是為了成為人上人。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經歷過磨難的人才有機會成為有自尊,有自信,受人尊敬的人。

2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只是因為我不願意依靠別人,不願意向磨難低頭。人的努力就是為了成為人上人。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經歷過磨難的人才有機會成為有自尊,有自信,受人尊敬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忍受生活的苦痛折磨,只為了獲得尊嚴,不向命運低頭。

4樓:匿名使用者

「歷盡滄桑欲何求只為一生不低頭」意思為:

①經歷了許多坎坷,也沒有放棄自己的目標或信仰。

或②忍受生活的苦痛折磨,只為了獲得尊嚴,不向命運低頭。

這句話被用來當做勵志簽名。

5樓:半瓶丨醬油

歷盡千辛萬苦想要得到什麼呢?無非就是一輩子不要向別人低頭罷了。意思就是人的努力就是為了成為人上人

6樓:社會第三方角度

經歷了很多難處理的事和日子,就是證明想別人明白就算再苦再了吃盡了苦頭也要對自己的想法做法和初衷不改變,或不向逆向的人或事而妥協或投降。

歷盡滄桑風雨哀是什麼意思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1)意思:歷盡種種變化,指經歷了很多風雨之後。

(2)歷盡滄桑:是一組漢語詞彙,形容飽經憂患,經歷了許多變故。

(3)風雨:比喻危難和惡劣的處境;比喻紛紛的議論和各種各樣的傳說。

(4)哀:多指悲痛或指悼念。

2,本句的由來,在很多詩中都有體現,目前可查有兩處:

(1)第一首是惠翁的《七律 國慶六十一舉杯》全詩如下:歷盡滄桑風雨哀,百年似夢恍然回。 五星破曉硝煙散,卅載餘開瑞氣來。

世博在申開顯現,人民眼裡展新臺。 邀來黃浦江心月,國慶六十一舉杯。

(2)第二首是清廉居士的《漢台夕眺》,全詩如下:兩代開基遺漢台,丘墟故址夕陽摧。今人佇立江樓望,歷盡滄桑風雨哀。

3,修辭手法:本句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以風雨哀比喻人經歷種種變化之後。

4,運用,現在多指人歷經滄桑,經歷種種變化,歷經人生風雨的。

一生何求啥意思,如若有你,一生何求的意思?

珍惜現在擁有的,不要奢望未來會給你什麼。粵語歌 一生何求 詞曲俱佳,富有哲理,是時間淘洗出的經典老歌。這首歌也被眾多歌手翻唱,有譚詠麟 鍾鎮濤這樣的老牌唱將,也有歐豪 蘇妙玲這樣的青年歌者,但最深入人心的版本,則永遠屬於陳百強。這麼多人重新演繹的 一生何求 為何都沒有超越陳百強呢?一生何求 方大同推...

人一生何求?一生何求是什麼意思

心情失落和煩心的時候,我喜歡獨自一人聽 來調劑。陳百強的 一生何求 音調傷感,很是煽情,由於聽不懂閩南話,因此聽了無數次都不知道歌詞。即日又聽,刻意看了看歌詞,驚現詞意是那麼勵志,一生何求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 追究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

一生何求,什麼意思,如若有你,一生何求的意思?

一生的追尋是為了什麼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奢望未來會給你什麼,不要隨隨便便就說出有了什麼獲得什麼,就無所謂一生何求,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漫漫人生路上哪一刻會讓你滿足,會讓你找到人生的真諦,所以要將這個詞淺化具象,深化意義,這樣才能過好人生。遊金地 何求 追求什麼呢?一生何求 我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