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一生推是什麼意思,「一生推」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8:50 字數 2675 閱讀 3407

1樓:木沉

莫逆之交指非常要好或情投意合的朋友。出自《莊子·大宗師》:"四人相視而笑,莫逆於心,遂相與為友。"

意思就是莫逆之交是一輩子都會支援你的。

「一生推」是什麼意思?

2樓:我是花貓貓噠

「一生推」是一輩子支援

,一輩子推薦,一輩子推崇的意思。

推在這裡表示推薦、推崇、支援。

一生就是一輩子,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

一生推的使用方法:

「xx一生推」是迷弟迷妹附體的人的專用語,指的是對某人、事物非常喜愛,甚至達到了痴迷的地步,決定一輩子支援,對自己「一生推」的人或事物還會在日常生活中自發安利。

在網上常常會有人說「xx cp一生推」表示自己站這對cp等,多在二次元**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與之相對的詞語:一時推、牆頭

一時推的意思就是只支援一段時間或支援過。

例:他對某明星是一時推,現在已經不再喜歡了。

牆頭,牆頭就是牆頭草的意思,用於飯圈時指牆頭粉。表示追星時沒有固定喜歡的明星,非常容易受影響,喜歡這個又喜歡那個,像牆頭草一樣易變。

例:該組合裡的某人是小明最近的新牆頭。

3樓:黑d森

「一生推」源自日語,多出現於日本漫畫,綜藝節目,團體粉絲。

日語裡的一生推大概意思就是【在人數眾多的人數裡找出乙個支援一輩子的人】。

比如akb48,有相對應的首等推,次等推等等,最喜歡的那乙個一生推就是支援一輩子的意思。

使用方法:

「xx一生推」通常是迷弟迷妹附體的人的專用語,指的是對某人/事物非常喜愛,甚至達到了痴迷的地步,決定一輩子支援,對自己「一生推」的人事物通常還會在日常生活中自發安利。在網上常常會有人說「xx cp一生推」表示自己站這對cp等。多在bilibili等二次元**使用。

參考資料

新知社

4樓:燚少爺

意思是用「一生」來推薦。表示死忠粉。

5樓:齋正崔漫

就是一生都要支援的意思,例如吳亦凡一生推就是一輩子都支援吳亦凡~

一生推是什麼意思?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推」出現在akb裡,因為akb人數眾多,所以必然個人有個支援的順位,第一推薦的就是「首推」對應還有次等等。一生推就是支援一輩子唄,比如柏木由紀一生推~一時推估計是曾經支援過,或者二選一時候啥的吧暫時支援某一邊

7樓:____物似人非

二次元的同學應該都知道的 形容一對cp啊什麼的 表示對他們的喜愛啊什麼的吧 例如喜歡他們一輩子這種心情的表達 喜歡日漫的人從日漫裡延伸出來的乙個詞

一生推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推」出現在akb裡,因為akb人數眾多,所以必然個人有個支援的順位,第一推薦的就是「首推」對應還有次等等。一生推就是支援一輩子唄,比如柏木由紀一生推~一時推估計是曾經支援過,或者二選一時候啥的吧暫時支援某一邊.

9樓:大喜

就是一生都要支援的意思,例如吳亦凡一生推就是一輩子都支援吳亦凡~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生都支援的意思啦!

11樓:終青歐山梅

「一生推」源自日語,多出現於日本漫畫,綜藝節目,團體粉絲。

日語裡的一生推大概意思就是【在人數眾多的人數裡找出乙個支援一輩子的人】。

比如akb48,有相對應的首等推,次等推等等,最喜歡的那乙個一生推就是支援一輩子的意思。

使用方法:

「xx一生推」通常是迷弟迷妹附體的人的專用語,指的是對某人/事物非常喜愛,甚至達到了痴迷的地步,決定一輩子支援,對自己「一生推」的人事物通常還會在日常生活中自發安利。在網上常常會有人說「xx

cp一生推」表示自己站這對cp等。多在bilibili等二次元**使用。

參考資料

新知社

一生堆或一生推什麼意思(´๑•_•๑)

12樓:藍晶瑪奇朵

就是一輩子喜歡的意思,樓上的回答讓我沒忍住就笑出來了不好意思

13樓:花落何必哀傷

就是一起推下去得意思

紅白一生推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白是指日本女演員戶田惠梨香和新垣結衣。 喜歡紅白cp的fans統稱為「紅白黨」。紅白是由網友yy出來的百合cp。

一生推日語大概意思就是【在人數眾多的人數裡找出乙個支援一輩子的人】的意思

瓶邪一生推什麼意思

15樓:

一生推**於日本,你可以把推理解為「支援」的意思,那麼一生推就是醫生支援的意思,然後瓶邪就是盜墓筆記裡的張起靈(悶油瓶)和吳邪(天真),因為盜墓筆記是個基情滿滿的書,所以很多腐女喜歡把他們兩個配對。因此瓶邪一生推的意思就是,一輩子支援張起靈和吳邪在一起。

推三推四打一生肖,是什麼意思,推三推四是什麼生肖?

藤本月季一年開三次花,而且花期較長。藤本月季如何養才能三季勤開花 在每年4月上中旬,藤本月季現蕾時至上而下每隔一枝,去掉另一枝上所有花蕾,即打頭,並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夫沃施水溶肥,並澆透水一次,促使打頭的那部分枝條早日發芽,第二次形成花蕾,這樣一來,一株中所有開花枝條就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正進行正常...

一生勞碌一生享。是什麼意思,一生勞碌一生享,猜生肖

意思 很多人和牛一樣一生勞碌換回報酬,才得以晚年享受生活。啟示 雖然人生苦短,忙碌非常必要,但也要學會享受生活,要不奮鬥一生到老了,能享受的也享受不到多少了。拓展如下 牛 勤勞,只是由於牛的溫順,人們才硬給牛加上了勤勞的美名。於是,牛似乎成了人們的一種精神寄託。人和牛一樣一生勞碌換回一生享受的報酬享...

相守一生是什麼意思,一生相守是什麼意思

瞧你這水平,這都不懂,誰還願意和你相守一生?一生相守是什麼意思 一生相守的意思就是這輩子都在一起,不分開,這大多數都是愛人之間用得最多的詞,用來形容乙個人對自己愛人的愛,也表明了自己的決心,不管今後的路如何,都會不離不棄地跟隨。相守一生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輩子不離開,在一起吃飯睡覺相伴一生 兩個人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