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養植蘆薈的方法??蘆薈怎麼養植?

2023-04-21 03:15:04 字數 2644 閱讀 1555

1樓:什麼都知道的人

家庭怎樣養植蘆薈:

隨著蘆薈熱的公升溫,買蘆薈的人逐漸增多,婦女買回去是想採葉擠汁擦臉,以供皮肢白皙,減少雀斑、青春痘。有的買回去時做家庭常備藥物,遇有跌打損傷,生瘡長癤,作為清熱解毒消炎藥,一般人則把它當作花卉栽培,如何栽培管理呢?

首先要知道它的生長習性和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蘆薈原產於熱帶沙漠,因此它具有如下特點:

一、喜熱畏寒:它適宜生長溫度在20℃左右,低於零度即會受凍,10℃左右生長近於停頓,因此在溫州冬天最好種在暖棚中,種在盆中的冬天要放在朝南避風向陽處或室內,減少凍害。

二、土壤疏鬆:最好是沙性土,如是粘性黃泥,宜加入一半砂子,促進疏鬆透氣,有利排水。

三、抗旱忌溼:沙漠中很少有水,因此蘆薈被稱為"旱不死的植物",掘起後在太陽下曬幾天也不會乾枯,所以不澆少澆水影響不大,但土中積水,往往爛根淹死。

四、 喜歡陽光:沙漠中幾乎沒有陰雨天,終日在強烈陽光下。種植地段應能曬到太陽,如長期放在不見天日之處,生長細小瘦弱。

五、 適當施肥:肥料少也能生長,但適當施肥,生長旺盛。

2樓:親慧

盆栽蘆薈最好用泥盆,不宜用瓷盆和塑料盆,因為透氣性差,易爛根。

1、溫度、光照 蘆薈多喜光照,最好放置於室外通風和光照好的地方,但在炎夏要適當遮光,冬季應放在高於5℃向陽的地方即可安全過冬。

2、澆水 蘆薈最怕長期積水,土壤過濕則因根部缺氧而腐爛枯死,平時向葉片噴霧或淋水,保持稍溼即可,待盆土過乾時澆水。冬季休眠期更要保持土壤乾燥,否則在低溫陰濕的環境下極易爛根爛葉。

3、土肥 蘆薈適應性廣,但栽植土壤以沙質壤土為好,並確保證土壤疏鬆、肥沃、保水、透氣。一般採用腐葉土和粗砂各半再摻點腐熟的馬糞、糞幹,雞鴨糞更好。通常可以不施肥,生長期也可以施2—3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淘公尺水則生長更好,不宜施過濃的肥。

伏天不宜施肥,以免爛根。

4、換盆 每2—3年應換盆一次。換盆應在春季4月進行,其他季節也可,但管理不當易枯死。換盆可換大一號的盆,將根外部和上下的土壤去除,同時剔除爛根。

盆墊瓦片,上墊2—3釐公尺爐灰渣、石子、磚塊等作排水層,上墊一層培養土,然後放正植株,周圍填滿新土,輕輕墩實,澆一次透水,以排水孔稍滴水為度。

3樓:電風懂戲讀

我的家裡養了幾盆蘆薈。一盆庫拉索蘆薈,一盆木立蘆薈、一盆黑魔殿蘆薈、不夜城蘆薈、。好幾年了,長勢一直很好,生機昂然、鬱鬱蔥蔥、青翠高雅、秀色醉人。

以下是我的養殖經驗:

蘆薈的栽培及繁殖。

蘆薈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葉基生、簇生,狹長披針形,深綠色,呈尖舌狀,邊緣有刺狀小齒。夏秋在花莖上開花,總狀花序,穗狀,花橙紅色,蒴果三角形。幼苗期葉片為2列狀排列,植株長大後葉片呈蓮座狀著生。

蘆薈四季青翠,清新素雅,既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具有一定的美容保健及藥用價值。

栽培技術蘆薈原產非洲,喜溫暖,耐乾旱,不耐寒,喜光,喜排水良好、肥沃的微酸性沙壤土。栽培容易,適應性強,生長較快,只要施足有機肥作基肥,平時不追肥。一般家養的蘆薈品種以美國蘆薈、中國蘆薈和日本蘆薈為主。

相比而言,美國蘆薈個大肉多,葉片飽滿多汁;中國蘆薈個小,汁多液黏;日本蘆薈葉片薄而捲。它們的共性是喜光,要求陽光充足。生長環境過於蔭庇,蘆薈的生長速度將放慢,還容易引起葉片長得又長又細。

但也不可一味長期置於陽光下,光線過於強烈,會導致蘆薈處於半休眠狀態或停止生長,經太陽高溫暴曬易枯梢。

蘆薈喜溫暖怕寒冷。如果低於0℃,就會被凍傷。當陽台上的溫度逐漸降至5℃以下時,就應把它移置到室內環境中。

蘆薈忌潮濕的環境,更怕積水,所以澆水不能過量,一般5天至10 天澆一次即可。判斷是否應該澆水了,以盆中的土是否乾透為標準。冬季更要控制澆水,即使土壤比較乾燥也沒有關係,否則容易爛根。

在高溫高濕季節,蘆薈易得黑斑病,一般用600倍代森錳鋅進行防治。

繁殖方法蘆薈可以用扦插法和分株法進行繁殖。

1.扦插法:春季3月至4月間進行,剪取生長健壯老株頂端作插穗,插條長10釐公尺至15釐公尺,剪去基部兩側葉,放在陰涼處2天至3天,待切口稍幹,插於培養土中,保持盆土濕潤,20天至30天生根。

2.分株法:每年春天換盆時,將幼株從老株上撥離下來,另行上盆栽植。新上盆幼株要控制澆水,夏季放在室外通風、半陰處,每天下午澆水,冬季保持5℃以上的溫度,放在室內乾燥有陽光的地方,才能生長良好。

蘆薈怎麼種植和養護?

蘆薈怎麼種植及養護?

蘆薈怎麼養植?

4樓:夢中滑落的淚

如果你的蘆薈已經長根,那麼只需保持土質鬆軟,多曬太陽就好,春秋兩季的時候只要天氣不潮濕一般一週澆一到兩次水就行了,量不要太多以免爛根,夏季可以看情況增加次數,冬季在5度以下我就不太澆水了,只要保持土壤表面潮濕就行了。由於蘆薈產於熱帶,要多曬太陽才長得快,室溫在零度上下容易凍傷,所以冬季要注意保暖。

如果是幼苗移栽或扦插的蘆薈,可以將其插入濕潤的土壤中,待其長出根之後再進行正常的澆水施肥養殖。蘆薈是很好養活的,只要日光充足,水量適中(我一般是看泥土表面不再濕潤時再澆水)即可,春秋兩季要施以氮鉀磷肥,可以幫助蘆薈更好的生長。

蘆薈怎樣養

蘆薈怎樣養

蘆薈怎麼養植物怎麼養

5樓:天天小花農

蘆薈肥厚的葉子,是這樣養出來的,太壯實了。

蘆薈怎麼養 蘆薈怎麼澆水,蘆薈怎麼養 怎麼澆水 注意什麼 剛買了乙個

環境 溫度 光照 蘆薈多喜光照,最好放置於室外通風和光照好的地方,但在炎夏要適當遮光,冬季應放在高於5 向陽的地方即可安全過冬。平時養護的位置最好是在陽台,至少要有充足的散射光照。有些人可能會說一曬蘆薈就幹了,不能曬不能曬,這裡花花要提醒,給蘆薈光照時要慢慢增加它的光照時間,讓它一點一點適應,就像乙...

蘆薈適合什麼土壤生長,蘆薈要怎麼養植?適合什麼樣的土壤?

蘆薈適合的土壤以肥沃疏鬆 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佳,將土適當施以廄肥或堆肥,耕細耙平,一般畝施腐熟有機肥1500 2000kg,然後作寬0.8 1m,長視地形而定的畦。過溼過粘事的土壤不宜栽種。蘆薈喜溫怕冷,當氣溫降低至15 時即停止生長,降至0 以下時開始死亡,因此北方地區須大棚種植或室內盆栽。蘆薈...

蘆薈應該用怎樣的土栽培,蘆薈要怎麼養植?適合什麼樣的土壤?

蘆薈屬於喜陽性觀葉植物。蘆薈要求全年接受充分陽光。在春季最好移出室外,擺在南面的陽台上,或置於南窗的窗台上,但要避免雨淋。蘆薈雖然不喜過溼,但在生長期間,特別是強光照射下,需要充足的水分。蘆薈是熱帶抄植物,生性畏寒。但也是bai好種易du 活的植物。當然,要使蘆薈長zhi得快,繁殖多,必須dao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