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帶有秋風的詩句,關於「秋風」的詩句有哪些?

2021-04-30 00:15:55 字數 6171 閱讀 7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子夜四時歌·秋歌來

秋風入窗裡

源,羅帳起飄揚。

仰頭望bai明月,寄情千du裡光。

思吳江歌(

zhi張翰)

秋風起兮佳景時,dao吳江水兮鱸魚肥。

三千里兮家未歸,恨難得兮仰天悲。

秋興八首(杜甫)

昆明池水漢時功,武帝旌旗在眼中。

織女機絲虛夜月,石鯨鱗甲動秋風。

波漂菰公尺沉雲黑,露冷蓮房墜粉紅。

關塞極天惟鳥道,江湖滿地一漁翁。

立秋前一日覽鏡(李益)

萬事銷身外, 生涯在鏡中。

惟將兩鬢雪, 明日對秋風。

秋窗風雨夕(紅樓夢)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

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淒涼!

助秋風雨來何速?驚破秋窗秋夢綠。

抱得秋情不忍眠,自向秋屏移淚燭。

淚燭搖搖爇短檠,牽愁照恨動離情。

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

羅衾不奈秋風力,殘漏聲催秋雨急。

連宵脈脈復颼颼,燈前似伴離人泣。

寒煙小院轉蕭條,疏竹虛窗時滴瀝。

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窗紗溼。

2樓:

籬前**未開花,寂寞清樽冷懷抱。秋風秋雨愁煞人,寒宵獨坐心如搗。

清代詩人陶澹如的詩,但是因為秋瑾就義前用「秋風秋雨愁煞人」作口供而名揚天下。

3樓:ab的無垠地平線

李白的《秋風詞》

秋風清 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 寒鴉棲復驚 相親相見知何日 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 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 短相思兮無盡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 何如當初莫相識

4樓:令尊大人

秋風落葉,片思情,歲月輪迴彈指揮。

回首往事,兩三言,十載沉浮曲折夢。

酸甜苦專辣,紙醉金迷,屬

想往事如煙。

懊悔無及,一時多少愚蠢事。

遙想當年,參軍入伍時!

雄姿英發,鬥氣剛昂,霎時間!

時光逆轉,風水輪流,不如意之事十有**。

痛定思痛,單純應怪我,異想天開。

名山事業,一時還待從頭來!

原創禁止摘抄

5樓:匿名使用者

蟬抄[初唐] 虞世南

垂緌飲清露,襲

流響出bai疏桐。

居高聲自遠du, 非是藉秋風zhi。

《木蘭詞dao 擬古決絕詞柬友》

清.納蘭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關於「秋風」的詩句有哪些?

6樓:0阿堇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劉徹【秋風辭】譯文:秋風颳起,白雲飛。草木枯黃雁南歸。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秋詞】譯文:自古以來每逢秋天都會感到悲涼寂寥,我卻認為秋天要勝過春天。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張籍【秋思】譯文:一年一度的秋風,又吹到了洛陽城中,身居洛陽城內的遊子,不知家鄉的親人怎麼樣了;寫封家書問候平安,要說的話太多了,又不知從何說起。

秋風清,秋月明。——李白【秋風辭】

譯文:秋風凌清,秋月明朗。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杜甫【登高】譯文:悲對秋景感慨萬里漂泊常年為客,一生當中疾病纏身今日獨上高台。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李白【峨眉山月歌】譯文:高峻的峨眉山前,懸掛著半輪秋月。流動的平羌江上,倒映著精亮月影。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鄭思肖【畫菊】寧可在枝頭上懷抱著清香而死,絕不會吹落於凜冽北風之中!

8.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李商隱【霜月】譯文:霜神青女和月中嫦娥不怕寒冷,在寒月冷霜中爭艷鬥俏,比一比冰清玉潔的美好姿容。

9.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李白【秋歌】譯文:秋風吹送搗衣聲聲,家家懷念戍邊之人。

10.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王績【野望】譯文:層層樹林都染上秋天的色彩,重重山嶺披覆著落日的餘光。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秋風,詩人楊大俠指出

雲橫秦嶺在,

蕭蕭秋風引。

空山月盡落,

古道旭日公升。

詩人楊大俠抒情秋風

8樓:她

秋風生渭水,落葉滿長安。 雲橫秦嶺在,蕭蕭秋風引。

帶有秋風的詩句

描寫秋風的詩句。

9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秋風不相待,先至洛陽城。

譯文:可秋風不肯等待,自個兒先到洛陽城去了。

出自:唐代張說《蜀道後期》

客心爭日月,來往預期程。

秋風不相待,先至洛陽城。

譯文:我客遊在外,行事盡量迅速,像同時間在競爭一樣,來往的行程都是預先規劃好了的。可秋風不肯等待,自個兒先到洛陽城去了。

10樓:宇文宙斯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漢·劉徹《秋風辭》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魏·曹操《觀滄海》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魏·曹丕《燕歌行》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唐·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唐·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11樓:櫻花緩緩綻放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12樓:匿名使用者

1、秋風,像把鋒利的鐮刀,從柳樹梢上刮過,半綠半黃的樹葉,刷刷地飄落下來。

2、那秋風如同一支神奇的畫筆,給樹葉塗上淺紅嫩黃深紫翠綠各種各樣的色彩,繪出了一幅五彩繽紛的山水畫。

3、颯颯的秋風輕悄悄地牽起柔柳的手臂,伴著草叢裡金鈴子的歌聲與蟋蟀的琴聲,翩然起舞,夜來香和公尺蘭幽然開放,散發出絲絲清冷的香味。

4、許多大樹脫去了綠色的衣裝,換上了金色的秋裝。小草被凍得面黃肌瘦,無精打采地依偎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

5、林間的樹枝在秋風的摩挲下飲泣,孩子,你蜷曲的身軀像雁一樣遷徙哪一片陽光,溫透你冰冷的身體,大地振顫著秋風嗚咽,秋風,祈求你給予流浪兒翱翔的翅膀,飛越秋的孤寂和冬的寒冷。

6、秋風一吹,詩人活躍了,那桐葉的飄零與花朵的憔悴是他們的形容詞,那莊嚴的天空與鳥雀的稀少是他們的抒情處。詩人的心裡總是多愁善感的,是華麗的秋激發了他們的創作靈感,使思緒如泉,在這個季節裡,詩人的出現使秋風吹得更有希望了!

7、站在橋上,秋風用它那冰冷的手觸控著我,此時此刻離我最近的也恐怕只有它了吧!涼颼颼的風兒吹著萬物,樹兒。草兒。

花兒。用它們的毅力抵抗著,勝利時便擺動它們既堅強又柔弱的身軀,它們跳起了舞,小河也嘩啦啦地伴奏,一切都是歡躍的,一切都是樂觀的。

8、秋風透著習習涼意,鑽進敞開的窗子,輕撫臉頰,帶來幾分淒美的感覺。它不比冬風的寒冷凜冽,也不比夏風的燥熱慵懶,更沒有春風的溫柔細膩,只帶著絲絲的涼意與寂寥,輕輕悄悄間,滲透人的心扉。

9、秋風的魅力深深地吸引著我看那花開花落雁過雁往,無限風光被秋風拂過後都覺得煥然一新,似乎更成熟了。在這秋風中,秋天帶著金色的光輝悄然降臨了!

10、秋風還是乙個調皮淘氣的孩子。她來到馬路上,吹著樹上的葉子,看到樹葉像金色的蝴蝶似地跳舞才蹦蹦跳跳地離開。在馬路上,她又拿著別人的帽子到處亂跑,看到別人不來追自己又生氣地將帽子扔在地上。

11、秋風也是人們所盼望的。不是落葉漫舞的驚喜,也不是秋日淒美的遐想,而是收穫時的甜美與怡悅。它帶著喜悅攀上顆顆成熟的果實,擁著成功跳上填滿果實的竹筐,伴隨甜蜜,添上快樂。

給果園呈現出無盡的甜美與芳馨,展示著「秋日果實遍地熟」的豐收景象。

12、秋風有一盒彩色的顏料。她把紅色給了石榴,幫石榴寶寶穿上了紅衣。石榴笑得咧開嘴,忙說:

「謝謝!謝謝!」她畫呀畫,不小心把顏料盒打翻了。

她手忙腳亂,各種黃色的顏料「不聽話」地跑出來。小草被染成淡黃色,橙子被染成橘黃色,樹葉變得枯黃了,大地一片金黃色。

13、秋風吹遍了大地的每乙個角落,它一路歡呼:「秋天來了!」秋天的風,是乙個調皮的孩子,它不時地親親我的臉,撥亂我的頭髮。

它跑到馬路上,那馬路上飄落的黃葉厚厚的,像鋪了一層地毯。它跑到草地邊,楓樹飄下的落葉像紅蝴蝶在空中飛舞。

14、秋風,把食物送給了我們。風一撲,稻田立刻金燦燦的。遠遠望去,如果穀子泛動了幾下,那就像金色的海洋裡有幾絲波紋;大豆忍不住了,它需要空氣,於是它就從悶熱的豆莢裡蹦了出來,落到帶有芳香的泥土上,去呼吸新鮮的空氣;辣椒有意見了,它的腳又尖又短,哪能支撐得住這又胖又肥的身子?

……秋天的動力還真不差呦!

15、秋風,把果實給了我們。風一吹,葡萄成熟了,晶瑩剔透,猶如紫檀色的寶石上還閃著銀白色的光呢!蘋果結在枝頭,紅彤彤的,就像一盞盞紅燈籠似的,點亮自己,照耀別人;黃黃的梨子宛如乙個個金燦燦的葫蘆;青綠的香瓜也逐漸在人們的口中傳遞著,棕褐色的籽甜津津的水讓人們讚不絕口;海南蕉也隨著人們的喜愛上到了樹上,等待人們採摘……秋風的魔力可真大啊!

16、大街上,人們穿上了微厚的衣裳,雖說秋風沒有冬風那樣刺骨,寒冷,但還是能使人不戰而慄。有時秋風怒了,狂風大作,人們必然要躲著它;有時秋風笑了,拂過小樹與人們嬉戲,人們必然要誇耀它。有時秋風愁了,鬱鬱不振,整天天氣悶熱,人們必然期盼它。

人與秋風為伴,秋風的喜怒愁樂,人們必然作出反應。它與人們人們的秋天生活息息相關。

17、秋風一吹,吹停了蟬那吱吱不休的樂曲;秋風一吹,吹涼了空氣中悶悶的熱感;秋風一吹,吹滅了夏日那毒辣的太陽;秋風吹來了,人們壓積了乙個夏的煩悶,終於被這涼爽的秋風吹散了,大家格外舒暢。

18、 秋天的風,是一位畫家。你看,他給蘋果塗上了紅色,蘋果高興極了,招呼人們去摘呢!他把銀杏葉染成淡黃色,銀杏葉好象成千上萬把小扇子,它們努力地扇著,扇走了夏天的炎熱。

秋天的風,是一位旅行家。他乘著高鐵,經過了田野果園樹林,送來了一片豐收的歌吟,換來了人們的一片歡欣。

19、秋風又是一位調色大師。她來到田野,將紅色送給了高粱,高粱高興地向她揮揮手。她來到果園將橙色送給了柿子,遠遠望去,柿子好像乙個小燈籠。

她來到森林裡,把紅顏料塗在了楓樹上,看上去好像是火焰在滾動,她來到……

20、午後,我在林中休息。鳥兒與蟲兒們的鳴叫聲引發了我對秋風的重新思考。秋風真得是人們眼中的淒涼嗎?

真的是不幸與不確定的化身嗎?不,秋風是幸福與收穫的化身。沒有秋風,果實能豐收?

沒有秋風,麥田能金黃嗎?沒有秋風的撫摸,種子能在明年春天發芽嗎?的確,秋風是溫馨的,我們應懷著感恩的心來看待秋風。

21、走在路上,馬路兩旁的樹木孤零零的佇立在那裡,樹葉隨風而去,只留下光禿禿的樹幹。有時秋風吹過,它劇烈的晃動,彷彿在排斥;有時秋風吹過,它輕輕的搖擺身姿,彷彿在嬉戲;又是秋風吹過,它挺直了脊背,一動不動,彷彿在反抗。樹木與秋風相伴,秋風一來,樹木必定開始脫落樹葉。

它是秋風即來的象徵。

22、「淒淒秋風,輪輪落日」是曾樣的情感呢?它的深沉與惆悵寄託著秋日的許多沉思與不解,畢竟是秋風瑟瑟,落日沉淪的一種境界。只能感嘆,自然的給予由不得如此體會。

23、秋風一吹,吹紅了柿子,吹紫了茄子,吹圓了柚子,吹彎了香蕉,把農民伯伯的嘴都吹彎了。瞧!今年的收成可真好。

這一筐筐一箱箱的,重極了!瞧去,那田野裡,顆粒飽滿的稻子沉甸甸,隨風起舞,秋風翻動著層層金波,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向農民伯伯傳去收割的資訊,好一片金色的海洋!麥浪一層接著一層,隨秋風應和著,好像在為這田野唱著讚歌,為這喜悅的豐收情景唱著讚歌。

24、秋風是一位慈母。她輕輕地吹著,像用梳子梳理著翠綠的秀髮。稻子順著風,嬌柔地俯臥下去,風吹過以後,又撒嬌似地直立起。

那無形的巨大的梳子,輕輕地梳理,那麼溫柔,那麼慈祥,讓人覺得這裡母親在給就要出嫁的女兒梳妝。

25、秋風仍在不停地前進,似乎想要征服全世界,但小到一根草,一朵花都在頑強地抵抗著,它的夢能成真嗎?我站起來,任風兒吹打著我,我不怕,因為大家都在抵抗,我只是集體中的一員,我不能脫離集體的對外抵抗精神,我更不能脫離集體的樂觀主義精神,以前脫離集體的我,現在又回來了!我要與他們共同克服困難,成為樂觀者之一!

26、秋風調皮的伴著秋陽,一路向前,拂過樹梢,抖動枝條,將秋的浪漫和無情渲染在每一片樹葉上。蹲下身來,捧起一枚已經舞者飛到地上的落葉。那濃綠的色彩還沒有褪盡,夾雜著褐黃的色彩,清晰的脈絡已變的有些模糊不清,嫣已到生命的終結。

微微頹然的狀態,已經失卻夏日時的無限激情,隨秋風翩然落下。不知道秋日裡落葉的飄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曾挽留?

27、秋風,吹熟了果實;秋風,吹落了樹葉;秋風,吹散了玩耍的朵朵白雲;秋風又吹醒了即將忙碌的農民。秋風,你觸動了我的心靈!

描寫「秋風」的詩句有哪些,關於「秋風」的詩句有哪些?

1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 觀滄海 2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李嶠 風 3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4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漢樂府?長歌行 5.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 6.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劉禹錫 望洞庭 7.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

關於秋風的古詩句,十首關於秋風的古詩最好簡單一點的

花心動 柳 宋代 吳文英 十里東風,嫋垂楊 長似舞時腰瘦。翠館朱樓,紫專陌青門,屬處處燕鶯晴晝。乍看搖曳金絲細,春淺映 鵝黃如酒。裡,煙滋露染,翠嬌紅溜。此際雕鞍去久。空追念郵亭,短枝盈首。海角天涯,寒食清明,淚點絮花沾袖。去年折贈行人遠,今年恨 依然纖手。斷腸也,羞眉畫應未就。描寫秋風的詩句。秋風...

秋風的擬人句,關於秋風的擬人句

秋風擬人句有很多。比如 秋風一吹,樹上的葉子便睜著惺忪的睡眼隨風飄落。2 秋風像媽媽一樣,撫摸著稻田,吹過田野。3 秋風一吹,柿子漲紅了臉,一陣風吹來,稻子笑彎了腰。4 秋風像少女的呢喃聲從田野吹過。5 秋風飛來,樹葉像舞動的小精靈般,在林間舞動。秋風擬人句 1 沙啦啦,沙啦啦,是誰在演奏一支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