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描寫梅花的詩句,關於描寫梅花的詩

2023-05-17 01:20:04 字數 1392 閱讀 9568

1樓:桂枝柴胡

1:先來首***的。

卜運算元。詠梅。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再來首 陸遊的 卜運算元。詠梅。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一首積極向上,一首消極厭世,可以比較著欣賞。

2:就是 王安石 寫的 梅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未有暗香來。

3:林逋 的 山園小梅。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樽。

2樓:水墨塵君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未有暗香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卜運算元 詠梅》 ***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4樓:網友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關於描寫梅花的詩

5樓:輪胎超人

1、《石灰吟》——明代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譯文:石灰石只有經過千萬次鎚打才能從深山裡開採出來,它把熊熊烈火的焚燒當作很平常的一件事。 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留在人世間。

2、《墨梅》——元代王冕。

吾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譯文:我家洗硯池邊有一棵梅樹,朵朵開放的梅花都顯出淡淡的墨痕。不需要別人誇它的顏色好看,只需要梅花的清香之氣瀰漫在天地之間。

3、《卜運算元·詠梅》——宋代陸遊。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譯文:驛站外斷橋旁,梅花寂寞地開放,無人來欣賞。黃昏裡獨處已夠愁苦,又遭到風吹雨打而飄落四方。

它花開在百花之首,卻無心同百花爭享春光,只任憑百花去總妒。即使花片飄落被碾作塵泥,也依然有永久的芬芳留在人間。

4、《書端州郡齋壁》——宋代包拯。

清心為治本,直道是身謀。秀幹終成棟,精鋼不作鉤。

倉充鼠雀喜,草盡兔狐愁。史冊有遺訓,毋貽來者羞。

譯文:清私心是治事的根本,講直道是立身的宗旨。好木料終成棟樑,好鋼材堅強不屈。

倉多存糧偷吃公糧的鼠雀高興,野無雜草常啃青草的兔狐發愁。牢記先賢留下的立身處事的教導,決不能讓後人想到我而覺得羞恥。

自編的詩句描寫梅花高貴品質的,關於描寫梅花的品質的詩句

千里冰封雪依舊,牆角梅花開已久。誰說梅花不傲人,我說梅花傲若骨。關於描寫梅花的品質的詩句 梅花 梅 宋.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關於描寫梅花品質的詩句有哪些?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描寫梅花高潔品質 精神的詩句 梅王安石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梅花絕句 之 陸...

描寫冬天梅花的詩句,描寫梅花的詩句

梅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足雪,為有暗香來。與薛肇明弈棋賭梅花詩輸一首 王安石華發尋春喜見梅,一株臨路雪倍堆。鳳城南陌他年憶,香杳難隨驛使來。憶梅 李商隱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寒梅最堪恨,長作去年花。十一月中旬至扶風界見梅花 李商隱匝路亭亭豔,非時裊裊香。素娥惟與月,青女不饒霜。贈...

描寫梅花愛情的詩句大全,描寫「梅花愛情」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梅花愛情的詩句有 摺花逢驛使,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贈范曄詩 陸凱中庭多雜樹,偏為梅諮嗟。問君何獨然?念其霜中能作花,露中能作實。搖盪春風媚春日,念爾零落逐寒風,徒有霜華無霜質。梅花落 鮑照 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橫笛和愁聽,斜枝倚病看。朔風如解意,容易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