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練成好習慣,怎麼樣保持這個好的心態啊?謝謝了!

2023-04-21 02:00:03 字數 1322 閱讀 7755

1樓:網友

和平常一樣的心態 不要緊張 相信自己 我能行 這只不過是小菜一碟。

2樓:欣欣甸

空杯心態 心理學中有種心態叫「空杯心態」。何謂「空杯心態」?古時候乙個佛學造詣很深的人,聽說某個寺廟裡有位德高望重的老禪師,便去拜訪。

老禪師的徒弟接待他時,他態度傲慢,心想:我是佛學造詣很深的人,你算老幾?後來老禪師十分恭敬地接待了他,並為他沏茶。

可在倒水時,明明杯子已經滿了,老禪師還不停地倒。他不解地問:「大師,為什麼杯子已經滿了,還要往裡倒?

大師說:「是啊,既然已滿了,幹嘛還倒呢?」禪師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經很有學問了,幹嘛還要到我這裡求教?

這就是「空杯心態」的起源,象徵意義是: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態。如果想學到更多學問,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乙個空著的杯子」,而不是驕傲自滿。

空杯心態」並不是一味的否定過去,而是要懷著否定或者說放空過去的一種態度,去融入新的環境,對待新的工作,新的事物。

後來吳甘霖寫了一本書叫做《空杯心態》,這本書成為很多公司給員工培訓必備的書籍。空杯心態-吳甘霖。

對於身在職場,往往最容易得意之時忘形,卻又最不該忘形的員工們而言,「空杯心態」無疑是一劑心理良藥。所謂空杯心態,最直接的含義就是乙個裝滿水的杯子很難接納新東西。就是要將心裡的「杯子」倒空,將自己所重視、在乎的很多東西以及曾經輝煌的過去從心態上徹底了結清空。

只有將心倒空了,才會有外在的鬆手,才能擁有更大的成功。這是每乙個想在職場發展的人所必須擁有的最重要的心態。

永遠不要把過去當回事,永遠要從現在開始,進行全面的超越!當「歸零」成為一種常態,一種延續,一種不斷時刻要做的事情時,也就完成了職業生涯的全面超越。

一代武學宗師,功夫巨星李小龍也非常推崇這句話,他說:「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滿,空無以求全。」

空杯心態就是對過去榮耀、挫折的一種捨棄,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否定,捨得之後才能獲得更多,否定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唯有如此才能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找到應該努力的方向。乙個人應該捨棄的東西很多,懶惰、得過且過的混日子思想自然是不行的、是最應捨棄的。

人生是一場盛宴,絕不只是一道好菜。不能因小小的成績就得意忘形,或者甘於認命。尤其是當我們還是青年的時候,更要學會空杯,既不能因一時的失敗或挫折而一蹶不振,更不能因小小的成績而得意忘形,我們要時刻「空杯」,勇於放下,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才能在今後的道路上走得更穩、更遠!

3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不驚,相信天無絕人之路,自己的存在就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好習慣是怎樣練成的

4樓:前進老師

好習慣是從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時刻注意保持好習慣,這樣煉成。

怎麼樣才能培養孩子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

小孩子的自控能力比較差,所以如果想讓孩子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只有兩種辦法,第一,你強制邢的讓他完成,第二,讓孩子愛上閱讀,這樣他才願意每天主動去閱讀。因為那是他感興趣的事情。當然需要每天督促孩子認真讀書了,而且要堅持不懈的做下去,就會慢慢的形成好習慣。首先作為家長,也要起到乙個閱讀的榜樣,還有就是每...

怎麼才能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怎麼樣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

閱讀是一種比較複雜的智力活動,在閱讀過程中,閱讀能力的高低,也影響對知識的獲得,如何進行有效的閱讀,提高閱讀能力是非常關鍵的。習慣是經過時間的推移慢慢養成的,要提高閱讀能力貴在堅持,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經常閱讀文章不僅可以提高閱讀速度,而且能夠擴大閱讀面,增長知識。在我們記錄過程中的適當勾畫和摘錄...

如何讓孩子養成愛閱讀的好習慣,怎麼樣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

如何讓孩子養成持續閱讀的好習慣?靈活選擇讀物,教給讀書方法,鼓勵讀寫結合,發展讀書興趣。首先讓孩子對閱讀感興趣,慢慢就習慣了 怎麼樣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找個安靜的地方 bai在家裡du,找個放著一張舒適的椅子 zhi的角落 不要躺下dao,除非是 回要睡覺 拿本好答書倚在椅子上,不受任何干擾。為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