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玉怎麼樣

2022-07-26 18:25:03 字數 1156 閱讀 7327

1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和**上明顯不是乙個顏色呀,這是在常光下拍攝的嗎?請在常光下拍攝,然後進行追問!

2樓:回不去時光

如何鑑別和田玉好壞看一下幾個要點:

1、和田玉質地細膩。所謂質地細膩,是呈現滋潤感。一塊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塊「凝脂」般潤澤,白玉像羊脂、像豬油,黃玉像雞油。

2、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細密的小雲片狀、雲霧狀的玉花,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徵。

3、和田玉的光澤很溫和,這是由於表面有非常細小的凹凸,類似毛玻璃,用10—20倍的放大鏡就可看到,所以對光線的反射不是很強。和田玉是 「精光內蘊」,如乙個儒雅之士,性情溫厚,才情內在而不張揚,所以是溫潤的——這「溫潤」二字最能概括和田玉的特點,常言「溫潤如玉」,它代表了中國人傳統的審美觀。

4、「脈理堅密」除了反映在外觀上的細膩之外,另一重要標準是堅硬不吃刀。一塊真正的和田玉,用普通刀具在其表刻劃,不會留下任何劃痕。反之,用刀能輕易刻劃的,便不是和田玉。

而且它可以劃損玻璃,而自身無傷。觀察雕件,由於和田玉韌性很強,雕刻時不容易起崩口,其他玉石韌性差,比較脆,容易起崩口。因此,許多石英岩類玉石都是用模子高溫壓出來的,沒有手工雕刻的痕跡。

5、由於「脈理緊密」,所以重,掂在手上有沉重壓手的感覺。和田玉質地緻密細膩,滋潤柔和,具油脂光澤,份量重。這些特性其實都來自於一點:

脈理緊密。因為緊密,所以重,所以細膩而潤,所以堅韌,所以不太透明。

6、看顏色。和田玉因顏色不同,有白玉、黃玉、青玉、青白玉、碧玉、墨玉之分。質地相近的情況下,黃玉因稀少最貴,白玉次之,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價值就低些。

羊脂玉指色極白且質地細膩者,很昂貴。許多白玉都是白中透青或白中帶灰。

7、看皮。和田籽料常帶皮。看皮已經成了乙個重要的辨別籽料的依據。

現今市場上有大量人工染上皮色的和田玉,一方面由於現在時尚玩皮,另一方面可使人相信是籽料。這種加工多出自新疆、河南。真皮和人工染的假皮的基本區別是:

假皮是色浮於表面的,薄薄一層,顏色鮮豔;真皮的色滲透入內,色澤自然,且表面有微微凹凸,行內稱「毛孔」。人工染色有染在本來已帶皮的和田籽料上的,這樣可使皮色加強,更鮮豔悅目,同時也能遮掩瑕疵,這種很難辨別。也有將滾筒滾圓的和田山料染上色的,冒充籽料。

其特徵是:因在滾筒中滾成,故通體比籽料明顯光滑,染皮處無「毛孔」,色明顯浮於表面。

**: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這個觀音玉牌怎麼樣,價值怎麼樣,這個觀音玉牌怎麼樣,價值怎麼樣

和田白玉 非常上層的和田籽料 刻工雖然一般,只是表面一層雕畫 但玉本身 已經很高 根據這塊玉牌的大小,厚度估計 這個牌子的 在20萬元以上 這個很好,我很喜歡,感覺這塊最少也要上萬 這個翡翠觀音怎麼樣值多少錢 此正裝觀音,種地質地很好,達到糯冰種,顏色很吃香,晴水色,如果是真的話很漂亮,可能猶豫 拍...

珪寶和田玉怎麼樣,這個和田玉怎麼樣

和田玉當然是最好的玉種啦,但是呢,一定要把它辨別出真假來才行 珪寶和田玉這兩個都還是非常的不錯,建議進行收藏 阿寶和田玉最終的結局是走到了一起,祝福他們吧 和田玉要是好的品相,玩著還可以的 珪寶和田玉也相當不錯。要看成色怎麼樣,有些價值很高 品質非常的好,純度非常的好,非常值得收藏,恭喜您 這種意志...

梅花玉原石怎麼樣,這個梅花玉怎麼樣它的價格大概多少

從外皮來看具備汝石的基本形態,可惜色澤和圖案都比較一般,可以拋光看看,拋光後估計會好看一些。汝石又名汝州玉 梅花玉,汝州石,與汝瓷 汝帖並稱 汝州三寶 是中華名石,因產於古汝州而得名。汝石是由火山噴流出的岩漿冷凝而成的美麗玉石,質地細膩,硬度莫氏7度。底色有黑色 褐紅色和灰綠色三種,而黑色最為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