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感的發展如何影響GIS,簡述GIS的發展

2023-04-21 00:15:02 字數 1591 閱讀 9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遙感資料為gis資料的更新提供支援;

其次,遙感資料類似於gis中的柵格資料,可以供gis直接使用,比如從遙感資料中提取線和多邊形等地物。反之,gis中的影象處理和影象增強功能也能應用到遙感影象中;

最後,gis、rs與gps的整合將成為gis的乙個發展方向,其最終形成「乙個大腦、兩個眼睛」的框架,為使用者提供實時、動態的資訊服務,成為乙個決策和管理的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兩者之間的發展近乎獨立,但又相輔相成,遙感的發展對gis最大的影響就是為其提供更為強大、精確、優質的資料來源。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操作物件都是空間實體,相互聯絡支援、補充關係,兩者的結合是技術上的必須。

遙感手段能夠迅速、準確、綜合性地大範圍地採取環境和資料資料。同時,遙感資料具有多光譜和動態時相特點,他為gis資料更新提出了全方位的手段和動態資料來源。

gis有助於提高遙感資料自動分類的精度,為遙感應用分析提供乙個良好的環境,從而大大提高遙感資料識別的精度和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級解析度、多光譜都能擴大gis的應用範圍。

簡述gis的發展

gis在我國的發展情況?

簡述gis的發展。

5樓:life大林子

gis技術發展概況:

在新興的資訊產業中,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地理資訊系統)作為集電腦科學、地理學、測繪遙感學、環境科學、城市科學、空間科學和治理科學及相關學科等為一 體的新興邊緣學科,近30年來迅速興起。

gis將計算機技術和空間地理分布資料相結合,通過系統建立、空間操作與模型分析,為地球科學、環境科學和工程設計、乃至企業治理等方面的規劃、治理和決策提供有用的資訊。

目前gis在國內外應用領域已相當廣泛,不但成功地應用於測繪、製圖、資源和環境等領域,而且已成為城市規劃、公共設施治理、工程建設等的重要工具,此外gis還進入了軍事戰略分析與決策、商務策劃、文教衛生乃至人們日常活動的各種領域中。

目前gis被認為是21世紀支柱性產業,是資訊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九五」期間國家科技部已將gis列為「重中之重」的專案,並重點支援發展我國的gis產業。

gis技術在國內的研究現狀及其發展趨勢

gis技術的介紹

6樓:呆萌可愛正如你

arcgis入門級教程,詳細介紹了arcgis產品族及成員產品 1、gis 的概念和需求 2、什麼是arcgis 3、geodatabase中的gis資料概念 4、桌面gis產品:arcview, arceditor和arcinfo等。

遙感專業的學生想學GIS,應該如何學習其他專業的知識,或者說其他專業哪些知識與GIS相關。謝謝

地理資訊系統概論 黃杏元 馬勁松 編著我們上課使用的教材 裡面從介紹,到資料空間結構 資料處理 原理方法 怎麼建模 等等 很詳細 融會貫通後,很好 然後,跟遙感學習一樣,多聯絡實際。動手操作。推薦arcgis 先弄一本入門的書把gis有哪些知識點搞明白,然後針對每個知識點乙個個攻破 書的話看個兩三本...

簡述空間資料的拓撲關係及其對GIS資料處理和空間分析有何重要

女主角邊看雜誌裡的 髮型邊對著男友說她想換髮型 想換成這樣,他說行.要這內樣,他說也行。容。最後女主角翻到了一面短頭髮時,男主角頓時拍住雜誌不允許並解開女主角的長髮,並且說出 還是喜歡長髮的你!請問有人知道這個廣告在哪看的到?或是能告訴我這個廣告裡女主角的資料.1.拓撲關係能夠清楚地反映實體之間的邏...

如何在gis中開啟dwg格式的檔案

dwg是cad格式,不是 格式你所說的應該是 插入cad裡面的樣子吧?哪就只要把 轉換成msi格式再進行向量化就可以了。在你dwg存放的地方應該有張 吧哪張 轉換就可以了。具體的操作是 開啟mapgis6.7主選單 在影象處理裡面 影象分析 開啟後在 檔案 資料輸入 再 轉換資料型別 選擇你的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