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描寫,成語,詩句,諺語,漫畫,花,草

2023-04-21 00:10:03 字數 2020 閱讀 4975

1樓:匿名使用者

春晨瑕想 清晨,拉開窗簾、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

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春光明媚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盪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春雨綿綿 春雨和著春雷、隨著春風、淅淅瀝瀝飄來。

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著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濛濛的寫意畫,忽隱忽現。

我喜歡春雨,不光喜歡它換來的雨後春筍的英姿,更喜歡的是:踏進這淡藍色的煙雨,在這雨季,你為我撐出的一片無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 春是活潑的、春是狂熱的、春是姿意生長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處是人們辛勤的影子,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播種著他們的堅定的信念和永遠不變的希望,播種著真執的情和無私的愛。

沒有春的萬紫千紅?哪來秋的碩果累累?

春夜沉思 春天的夜晚,淡月籠紗,娉娉婷婷。有風拂過臉頰,掠起長髮。

月光如水平靜柔和。

我心如這月光,平靜柔和。

不敢去刻意追求什麼,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開端都有乙個美好的結局,一如這春夜長長遠遠。

2樓:王啟煜

27、春分種芍藥,到老不開花:芍藥夏日開花,春分種太慢了。

28、春分有雨病人稀:春分日若下雨,則病人少。

清明 29、三月初,寒死少年家:少年愛美,才春天便急急穿單衣,常被突如其來的寒冷凍壞。

33、天寒,春不寒;春雨,春不雨:如果立春那一天天氣寒冷,那麼整個春季的氣候就不會再冷下去;如果立春那一天下雨,那麼春季的雨量就會少。

34、春天孩子面:春季是介於寒冬與盛夏之交,這時南方氣候開始暖和,而北方還在寒冷中,南北溫差很大,所以春天的天氣變化無常。此時,北方的冷空氣和南方的暖流常常交匯衝突,發生了氣旋,天氣便轉為陰雨。

氣旋過後,天又轉晴,這好像小孩子破涕為笑,故言「春天孩子面」。

35、春東風,雨祖宗,夏東風,一場空:春天要是刮東風,那將是春雨綿綿;夏天要是刮東風,將雨水短缺,給農作物生長帶來不利。

36、春時東風雙流水,夏時東風旱死鬼:春天如果刮東風,將是陰雨天氣,地上將雨水橫流;夏天如果刮東風,將出現嚴重的旱情。

3樓:省聖

春風滿面,春風吹又生,一年之計在於春。春花秋月。

4樓:頻危存

鋤禾日當午,地雷埋下土。宵宵去種菜,炸成二百五。

描寫春天的詞語、成語、詩句

描寫春天的詩詞名句。急!

5樓:麻辣小龍蝦

1、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

2、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

3、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4、落花滿春光,疏柳映新塘。

5、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6、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

7、枕上片時春夢中,行盡江南數千里。

8、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9、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10、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11、洛陽城裡又東風,未必桃花得似、舊時紅。——陳與義《虞美人》

12、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謝靈運《登池上樓》

13、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謝靈運《入彭蠡湖口》

14、恰似春風相欺得,夜來吹折數枝花。——杜甫《絕句漫興九首》

10句描寫春天的詞語

描寫春天的詞語 有關春天的詞語解釋

關於春天的古詩句古人描寫春天的詩句

1 絕句 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2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3 春曉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

關於春天綠色的詩句,描寫春天「綠色活潑」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春天的詩 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日長雄鳥雀,春遠獨柴荊 前兩句形容花色紅,柳絮素。後兩句謂日色漸長 春色淡遠,唯聽鳥雀調嗽,無人來往,獨有柴門而已,唐 杜甫 春運 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 唐 杜甫 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 林花著雨燕支溼,水荇牽風翠帶長 燕支 胭脂。荇 荇菜,一種水生草本植...

關於描寫春天的詩句 古詩,描寫春天景色的古詩

描寫春天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春天景色的古詩 寫一句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描寫春天的古詩有哪些呢 春思 唐 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 不相識,何事入羅幃?2 春望 唐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