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發展的教育目的及其組成部分,簡述全面發展教育的組成部分 內容及其關係。

2021-03-20 04:33:30 字數 971 閱讀 8489

1樓:默默豔子

(1)社會主義的bai全面發展教du育由德育、zhi智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技dao術教育五個部內分組成。  (容2)五育中的任何一育不僅有其特定的任務、內容和功能,而且對其他各育又起著影響、促進的作用。  (3)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技術教育是密切聯絡的,它們互為條件,互相促進,相輔相成,構成統一的整體,從各個方面保證教育目的的實現。

  (4)在不同的階段可以有不同的重點,但不能忽視任何一育。否則,就會影響其他各育的實現,影響人的全面發展。

簡述全面發展教育組成部分及相互關係

2樓:向陽花

參***: (1)組成部分有德育:向學生傳授無產階級思想政治觀點和共產主義道德規範,培養學生思想品德的教育;智育:

以系統的科學知識和技能武裝學生,發展學生智育的教育;體育:傳授學生體育衛生的知識和技能,社學生體質得到增強,並養成良好的衛生、保健習慣;美育:培養學生正確的審美觀點以及感受美、鑑賞美和創造美的能力;勞動技術教育:

向學生傳授現代生產勞動知識技能,培養學生正確的勞動觀點,養成良好的勞動習慣。

(2)相互關係:德智體美勞之間不能相互替代,不能分割。德育對其他各育起方向和動力的作用;智育為其他各育的實施提供了認識基礎;體育實現各育的物質保證;美育和勞動技術教育是德智體的具體運用和實施。

3樓:默默豔子

(1)社會主義的全面發展教育由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技術教育五個部分組成。  (2)五育中的任何一育不僅有其特定的任務、內容和功能,而且對其他各育又起著影響、促進的作用。  (3)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技術教育是密切聯絡的,它們互為條件,互相促進,相輔相成,構成統一的整體,從各個方面保證教育目的的實現。

  (4)在不同的階段可以有不同的重點,但不能忽視任何一育。否則,就會影響其他各育的實現,影響人的全面發展。

全面發展教育的組成部分有哪些?相互關係如何

學校教育是如何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

一 努力營造適合於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的學校環境。學校環境包括物質環境和心理環境兩個方面。從物質環境來講,學校的一草一木,每乙個角落都應給人以美的享受。所以學校要創造出有利於學生身心健康的物質環境。學校心理環境包括良好的校風 班風以及校園文化建設等。優美的校園環境,良好的校風 班風催人上進,使人際關係和...

簡述微控制器最小系統的組成部分及其功能

它一般由嵌入式微處理器 外圍硬體裝置 嵌入式作業系統以及用 戶的應用程式等四個部分組成.嵌入式系統是以應用為中心,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並且軟硬體可裁剪,適用於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 本 體積 功耗有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一般由嵌入式微處理器 外圍硬體裝置 嵌入式作業系統以及用 戶的應用程式...

論述題論述全面發展教育和素質教育的異同點?很急

不同點 一 素質教育的指導思想是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注重和關心的是全體學生適應時代變化的素質培養 應試教育的指導思想是挑選人,注重和關心的是少數尖子學生的公升學教育。二 素質教育重能力,強調全面提高質量。素質教育的人才觀是多層次全方位的人才觀,強調各種基本的全面發展。應試教育重知識,以考試分數定質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