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電大就讀一年後可不可以轉專業?

2023-04-20 20:55:02 字數 3366 閱讀 5169

1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是可以的,並成為大學教務部門大一第二學期的定期工作。主要是大一最後考試,大一學習的都是基礎課,比較通用,不過千萬別掛科,只要你不跨批次和專業即可。至於難以問題與想去的專業人數有關,總體控制5%。

如果想開學時就轉,最好早去學校,聯絡看能否找到願意和你對換專業的,那樣2人到教務處重新註冊登記一下,各自報到就可了。

2樓:老張聊資料

轉專業有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審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

第二種方法:考試。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畫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3樓:網友

首先,我也是電大畢業的。正常來說是不可以的,因為要是轉的話手續很麻煩的。總結:可以的。望!

電大可不可以轉專業?

4樓:況承鮮于奇

可以的。本人就轉了。不過轉過後之前專業的學分算是白休了,要轉最好就趁早。

電大可以轉學轉專業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電大開放教育學生是否可以跨省轉學?

答:(1)確認轉入電大有相應的學生類別和專業;(2)向轉出電大提出轉學申請,填寫《轉出申請表》;(3)攜帶轉出電大開具的已修課程成績單,及《轉出申請表》到轉入電大辦理轉學手續。

問:學生可以隨時辦理轉學嗎?

答:不可以,因為考慮到課程註冊、考核等因素,學生轉學須在每學期開學後二周內辦理。

問:學生轉學後,已修課程成績依然有效嗎?

答:必修課、限選課成績依然有效,選修課與轉學後的教學計畫的選修課程相同的,選修課成績有效。

說明:在電大系統內,跨省轉學學生須持有分校(工作站、教學點)和省級電大審核批准的《**廣播電視大學學生轉學審批表》、報名表、畢業證影印件(蓋審核章)及省級電大開具的《在籍生成績單》、上報**電大花名冊(蓋章),到轉入省級電大辦理轉學手續。

6樓:芊雲說電影

可以的,但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電大學生一般應在學籍註冊的學校完成學業。因工作調動、家庭搬遷等原因,可以申請轉學。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不能轉學。

1.學生申請轉入的教學點未開設相同專業,或開設相同專業,但因教學程序不相近而不能提供教學服務。

2.入學註冊不滿一學期的學生。

3.由低學歷層次轉入高學歷層次的學生。

4.應予取消學籍、開除學籍或留校察看處分期間的學生。

5.未足額繳納已發生相關費用的學生。

學生轉學後,學籍有效期仍從入學註冊起計算,已獲得的符合所學專業教學計畫要求和學分替換要求的**電大或省級電大考試課程成績及學分仍然有效,並按實際成績和學分記載。

電大轉專業?學籍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需要所在學校的同意,這是第一。

第二,轉專業後,按照新專業進行學習,入學時間是不變的,課程進入新專業學習,原來考的科目有效的保留,無效的作廢。

第三,畢業時間一般來說不影響,當然,具體要根據所在院校的規定。

8樓:

看來你已經研究過轉專業的規定了。

其實,你的學籍在同一層次只有乙份的,轉專業後第一學期的有效成績可以保留到新專業,畢業時間要看你轉到的新班級是什麼時候開學的(當然只能推後,不能提前);

學籍有效期8年仍從入學註冊起計算,是指不會因為你畢業時間有可能往後推而延長。如你是2023年秋季入學,學籍有效期至2023年秋季截止,如果你現在轉專業至2013春的專業班級,你還是只能在2023年秋季學期前畢業才有效。

電大可以轉學轉專業嗎?求答案

關於電大轉轉專業。

9樓:開放大學課程輔導店

是這樣的電大轉專業。

都是在第二學期開學一週之類辦理。

錯過這個時間就沒有辦法轉專業了。

而且轉專業還有要求。

必須要同乙個框架下的專業才能相互轉。

比如說會計學 工商管理都是屬於。

管理類 可以相互轉 法學屬於發學科。

不能喝其他專業相互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播電視大學學籍管理法》第十五條規定:學生因工作調動、不適應本專業的學習等原因可以申請轉專業。1.學生本人在學期開學後第3週內(含第3周)向學籍所在教學點提出申請,並填寫《**廣播電視大學學生轉專業審批表》,經省級電大審核批准後,即可轉專業。

2.在相同學生類別、學歷層次和規格間轉換。3.教學點開設相應專業且能夠提供教學服務。4.符合轉入專業教學實施方案的相關要求。

5.學生已獲得的符合所學專業教學計畫要求和學分替換要求的**電大或省級電大考試課程成績及學分仍然有效,並按實際成績和學分記載。6.轉專業後學籍有效期仍從入學註冊起計算。7.入學後第乙個學期不能轉專業。

11樓:來

具體轉專業程式應向學籍所在地諮詢。

13年大專畢業可不可以這樣考一建

不行的。報名時候要上傳畢業證和工作年限證明。你的報名是通不過去的!我13年大專畢業,15年拿到自考本科學歷。到現在為止已有4年相關工作經驗。請問我夠條報考一建了嗎?第十條凡遵bai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du 備下zhi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 dao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內格考試 一 容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

徵集志願,可不可以轉專業,填徵集志願錄取後是否可以轉專業

綜述 可以的。徵集志願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取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布院校招生缺額的計畫。設定 1 部分省份文理科第一批至第五批設a.b.c三所院校及院校服從志願,每所院校均設3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志願。另有些省市是普通類考生可選報1 6個學校志...

備胎放久了能用嗎,備胎放了一年半,可不可以長期用

這的看備胎的意願了。世上有一種男人,明知道跟她沒有可能 明知道她不愛自己,還是要盲目地待她好,我們泛稱之為 備胎 他們一般明白自己是備胎,但卻不是每乙個也會承認自己是備胎。備胎放了一年半,可不可以長期用 一般汽車廠商為降低成本,原廠裝備的備胎的速度級別比正常的輪胎級別低,不建議長期使用,不安全,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