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網域名稱伺服器的如何建立,如何搭建DNS伺服器?

2023-04-20 16:15:02 字數 1992 閱讀 9229

1樓:聞聖楠nice射手

dns伺服器是指「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而網域名稱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在網際網路中識別和尋找不同的計算機,實際上是需要知道該計算機的ip位址才能進行訪問。比如220.

這個ip就是的電信線路ip中的乙個,電信使用者在位址列中輸入這個ip位址就可以直接訪問了,而每個**都有乙個或多個ip位址,如果客戶在瀏覽網頁時要輸入這些ip位址來進行訪問的話,無疑是有很大記憶難度的,而通常我們都是通過網域名稱(**)來對**進行訪問的。

一、dns伺服器的工作原理大致如下:

1、使用者在瀏覽器裡輸入網域名稱,例如。

2、回車後,這個網域名稱被傳送到為使用者提供的dns伺服器中。

3、這台dns伺服器中儲存了。

對應的ip位址資訊,比如所對應的ip是。

4,這樣,dns伺服器就會將使用者的訪問請求傳送到。

二、設定dns伺服器。

在中國負責翻譯網域名稱和ip位址的伺服器有很多,根據使用者上網的線路和地理位置的不同,為其提供dns解析服務的伺服器也不同,下面介紹下如何知道為自己提供dns服務的伺服器ip是什麼:

1、如果是通過路由器上網,那麼只要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找到「狀態」項,一般就可以在裡面看到你的公網ip和當地的dns資訊了。

2、如果是adsl直接撥號上網,則按如下操作:

1)撥號上網。

2)點「開始」--執行」,在執行欄裡輸入cmd,然後確定。

3)在出現的dos視窗中,輸入ipconfig/all,回車。

4)這時可以看到dns servers後面的ip位址,就是你當地的dns位址了。

2樓:萬名之印

如何建立自己的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

1. 登入到您的帳戶。

2. 在歡迎頁中,選擇您想的網域名稱。

3. 3. 在 manage domain name (管理網域名稱)頁中,點選 rgeister a name server (註冊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

4. 輸入主機名如( ns1, ns2 ),點選 continue (繼續)

5. 然後輸入對應的解析伺服器位址,點選 add ip (新增ip位址)

注意:您可以註冊多個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但每個主機對應於乙個不同的ip。在 register a name server (註冊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與 modify a name server (修改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並不會顯示您已建立的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

如何修改已建立的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

1. 登入到您的帳戶。

2. 在歡迎頁中,點選需要修改的網域名稱。

3. 在 manage domain name (管理網域名稱)頁中,點選 modify a name server (修改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

4. 輸入原先建立的主機名,選中 delete ip from name server (刪除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對應的ip),輸入相應的ip位址,點選 continue (繼續)

如何搭建dns伺服器?

如何配置dns伺服器?操作步驟是什麼?

dns伺服器如何進行設定?

如何建立dns伺服器?

3樓:雲修網

在伺服器裡 新增角色,選擇dns,根據網上一些文件,很快就建好了。

4樓:網友

不可能吧,電信和網通都是乙個省一組dns伺服器,理論上來說,可以保證99%的通訊正常,肯定不是dns的問題,大型企業建立dns,是為了減少流量和路由器的處理數量,建立內網dns,可以加快解析速度。

5樓:石鈞瑋

dns的工作原理是如果遇到解析不了的** 會向上級dns伺服器傳送請求 由上級dns伺服器解析後發回來 、

所以建立dns伺服器時 我們的dns裡面 幾乎沒有ip和位址對應的記錄 解析時就需要向上級傳送請求。

所以 要設定**器 而**器要設定成你的網路**商提供的dns伺服器。

所以你的這種問題 依然無法解決。

如何重新命名網域名稱,如何修改網域名稱DNS伺服器名稱

不可能的事情,只能新註冊乙個!計算機怎麼修改網域名稱 1 首先右鍵單擊計算機,此時會彈出乙個選單選擇對話方塊,在此選單選擇對話方塊裡點選最後乙個選項 屬性 將其開啟。2 此時頁面會切換到系統設定頁面,在系統設定頁面我們點選左邊 高階系統設定 選項將其開啟。3 進入系統屬性設定後,先選擇 計算機 圖中...

簡述dns主網域名稱伺服器配置的一般步驟

1 安裝dns服務 2 建立dns正相解析區域 3 建立dns反向解析區域 4 啟用dns迴圈復用功能 5 建立標準輔助區域,實現dns區域複製6 實現dns唯快取記憶體伺服器 7 dns的委派 子域的轉向 8 設定 dns區域的動態更新 9 配置dns客戶端 mei yong guo 請簡述dns...

如何建立web伺服器,自己如何搭建伺服器。

一般來說,你可能耍asp,那麼你裝iis吧。其實還有乙個更簡單的軟體,叫netbox,很好用。如果你用php,建議你下個easyphp 自己如何搭建伺服器。1 伺服器其實就是我們通常說的web主機,對應不同的程式語言,單間 伺服器的軟體不同,一般情況下,在windows環境下,一般以。asp 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