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設計中,園路需要如何布局?求高手指點

2021-03-04 04:31:49 字數 2172 閱讀 62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看看書籍資料吧

這種東西 說兩句也說不清楚

有專門是講園路的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下「古道園藝部落格」,裡面有相信的資料,也有作品,也可以試著聯絡下對方看看,希望能幫助到你

庭院設計中,園路需要如何布局?求高手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海躍庭院】,根據您提出的問題。我根據我們多年的施工,設計經驗,給您做一下初步的回答。希望您能滿意。

一般在庭院設計,庭院施工中,道路的布局要根據別墅綠地內容和使用者的容量大小來決定。

要主次分明,因地制宜,和密切配合。如地形起伏處園路要環繞山水,但不應與水平行。因為依山面水,活動人次多,設施內容多;地勢平緩處的園路要彎曲柔和,密度可大,但不要形成方格網狀。

庭院設計中,園路的入口起到引導遊人進入庭院的作用。乙個成功的入口設計在引導人們前進的同時,還會營造出不同的氣氛,一條寬闊的園路會使你產生進去閒逛的想法。而一條狹窄的園路則會使人加快行走的速度。

在園路中途設定的廣場為遊人提供了乙個欣賞的景色、休息經及改變行走方向的地方。因為庭院道路有著表達設計意圖的作用,所以,鋪裝園路的材料的形式與質地要十分重要。而且鋪地的形式和路線起著傳遞庭院設計者意圖的作用。

直線、彎角、幾何形體現規劃式設計的意圖。而自然曲線、疏鬆的鋪裝和一些不規則的形體以及自然的設計方式則表現了非規則式設計的特點。

現如今,別墅庭院,別墅花園,已經成為展示業主的卓越品味的乙個方面。同時,別墅花園也可反映出居住在這裡的家庭的生活方式。

【海躍別墅花園設計】10年品牌,相伴同攜手,深厚文化傳承,打造經典別墅花園,展示別墅生活方式真實內涵,賦予別墅庭院生命,展示您的品味,讓您靜心感受居家的色彩,讓生活充滿激情與朝氣。

別墅庭院設計施工中,設計園路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墅庭園中的園路設計主要要突出:窄、幽、雅。在園路設計中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窄是庭園園路的主要特點,因為服務的物件主要是家庭成員及親朋等,沒有必要做的那麼寬,不然不僅浪費,而且顯的園子很侷促;

2、幽是通過曲折的造型,使人們產生錯覺,感覺幽深,使庭園突顯寬曠;

3、雅是是庭園的最高境界,能做到多而不亂,少而不空,既能欣賞又很實用。

其實,園路材料的取材範圍很廣,庭園的空間有限,在做園路中是比較少的,可以利用地形變化返伸來增加園路。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墅庭園中的園路主要突出:窄、幽、雅。

窄是庭園園路的主要特點,因為服務的物件主要是家庭成員及親朋等,沒有必要做的那麼寬,不然不但浪費,而且顯的園子很侷促。

幽是通過曲折的造型,使人們產生錯覺,感覺幽深,使庭園突顯寬曠。

雅是是庭園的最高境界,能做到多而不亂,少而不空,既能欣賞又很實用。其實,園路材料的取材範圍很廣,庭園的空間有限,在做園路中是比較少的,我們可以利用地形變化返伸來增加園路。

別墅庭院設計並不像常人想的那麼簡單,其中包含了很多的專業技巧。現如今,別墅庭院,別墅花園,已經成為展示業主的卓越品味的乙個方面。如果您的經濟狀況允許。

還是找專業公司來為您進行策劃以及設計比較理想。

【海躍庭院】十年拼搏,十年奮鬥,成就別墅花園設計、施工及售後服務上的品質保證,鑄就海躍庭院飾金字品牌形象。我們用心每乙個細節,自下而上的,賦予您的別墅花園別樣絢麗。

6樓:足間道長

別墅庭院設計:

1.設計風格

2.設計的線路流向(通道)

3.設計的材料(考慮屬於戶外,一般選擇耐冷熱,根據當地氣候)4.設計的內容要符合業主的要求

5.設計時應該考慮部分排水、光照、通風、土質與植物的關係6.設計的植物方面應該考慮季節因素(春夏秋冬四季植物的生長特點,不要到了冬天一片淒涼。呵呵)

7.空間布局應該注意總體的平衡與層次的交錯別墅庭院施工:

1.隱蔽工程中的雨水排放(排水溝)、照明亮化(管線敷設)、基礎結構(針對有些涼亭等柱腳樁基)

2.施工中對植物栽培的一些要點(主要是依據植物對土壤的要求)3.施工中廢料一般建議不要回填土壤

相信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7樓:

注意必要的避讓管井,注意不要繁雜盡量給施工帶來方便,注意路面鋪裝選材與整體別墅風格的搭配。

庭院設計注意問題有哪些,別墅庭院設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要有明確的主題 庭院設計的目的就是為人們提供趣味和享受,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設計自己的庭院,要有乙個明確的種植風格或主題,如水景園,玫瑰園,賞石園,蔬菜園,也可以營造乙個以種植果樹為主的庭院。對於乙個果樹園來說,充足的陽光和水分是必要的條件,人們在庭院中觀賞著碩果累累的石榴,蘋果時,感到驚奇,有趣...

如何設計乙個理想庭院?有哪些設計方案?

如何設計乙個理想庭院?有哪些設計方案?1.要有入口庭院和庭院小徑,院子裡的入口是使用頻率比較高的地方。也是代表庭院個性的人物,顯示出主人的個性。通常不用進入就可以通過庭院 入口的樣式來區分內部場景。庭院小徑當你進門的時候,庭院小徑是你接觸的第一部分。需要適應花卉的種植和庭院室外裝修的設定。石板鋪地,...

別墅庭院設計中堆山有哪些基本手法

您好,你好。我是 海躍庭院 根據您提出的問題。我根據我們多年的施工,設計經驗,給您做一下初步的回答。希望您能滿意。海躍庭院 認為假山之造型,宜虛實得體,如蘇州怡園之假山,有峰戀之感,也有洞壑之意 蘇州環秀山莊之假山,可謂佳作,其中虛實之處理,是勝之所在。蘇州獅子林之假山,虛實處理無主次,並非佳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