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屬於高幾? 40,中專與高中有什麼區別?

2023-04-20 12:50:05 字數 5643 閱讀 6168

1樓:粉紅豬小弟喬治

中專三年相當於普高三年,中專和普通高中相比之下,中專主要學的是技術,技術性強一點;而普通高中學的主要是文化知識,文化性強一點。

2樓:佛漫都刊

不能說屬於高幾 也可以考大學 中專學完你可以學你相對學業的大專 跟高中差不多吧 只不過你學的是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就是高中,但是沒有大學,讀完中專可以考大專。祝你學習進步。親,求滿意。

4樓:後拜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普通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公升入大學。

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直接就業。

5樓:網友

中專上完可以考大專,中專就相當於高中。

6樓:貝爾蒙特丶

屬於高中,不論幾年級。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等級來說應該是一樣的,都是初中讀過就可以讀的。但是又有區別:高中側重理論知識的學習;中專屬於職業性質的,側重一些技能的掌握。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不屬於高中 無法進行高考。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和中專是同等學歷。

10樓:丙涵潤佛禾

和高中的文憑是乙個檔次。大專(高職)及本科屬於高等學歷,中專、高中、職高這些是中等學歷。

中專與高中有什麼區別?

11樓:網友

1、培養目標的不同。

高中主要是以基礎教育為主的學習形式,主要培養的是為參加高考做準備的學生,而中專培養的是專業型的人才,主要是以職業教育為主,培養的是將來的各行各業、企業的一線工作人員。

2、文化課的學習不同。

高中的學習內容主要是以: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的科目的學習為主;而中專的學習內容主要是以:

學習技術性的知識和基礎的文化課為主的學習。高中的文化課學習基本上都是非常難的,都是為了高考做準備的;中專則是文化課的學習是比較輕鬆的,同時會附加上一些專業的技能培訓,只為了將來找工作做準備的。

3、入學門檻的區別。

想要就讀高中是需要中考生達到一定的分數線,然後根據不同的分數被不同的高中錄取,達不到分數線的則會遭到落榜;而中專的入學門檻則是沒有高中那麼嚴格的要求,分數線上的要求是會比就讀高中要低很多的,報名也是很簡單就可以進入中專學習。

4、國家補助政策上的區別。

高中階段的學生是沒有任何國家設立的補助形式的,而對於中專則是設立了農村學生可享受免學費和貧困補助金的發放。

5、參加高考的幾率是不同的。

高中生的學習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參加高考而設立的學習形式,同時高中生參加高考的考試難度是比較大的,競爭幾率是會更激烈一些,同時還要面臨公升學的壓力,而中專生參加高考的話是難度比較小的,因為有幾種形式可以參加比如:對口公升學、單考單招、高考等形式,考試內容是會比高考要簡單很多,但是大多數都是大專院校招生,這點需要注意。

12樓:shine鬼羽

中專和高中的區別。

1、中專以職業教育為主。高中以基礎教育為主,是為以後高考做準備。如果希望以後從事難度大的職業,最好讀高中。讀中專最好是選擇些理論難度不太高的專業。

2、高中是以學習文化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考大學,而中專則是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為了將來畢業以後的就業。高中和中專所學的知識內容是不一樣的。

3、從入學的門檻上看,上高中需要達到一定的中考分數,然後根據分數進行不同高中的錄取;而中專在這方面則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是願意和想要繼續學習的中學生就可以報名進入中專學習。

4、在高考率上,高中的考試難度比較大,競爭相對激烈一些,學生的公升學壓力比較大;而中專則考試難度比較小,競爭不是很激烈,在公升學上基本是沒有壓力的。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和高中的學力層次是一樣的。不管是中專還是普高,主要考上的是全日制的大專,都享受同等的待遇。

14樓:金騰達職業教育

滁州戴老師: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相比較,有什麼區別和具體用途。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跟高中屬於同等學力,就是乙個是普通教育乙個是職業教育,普通高中參加高考可以考任意的大專,但是中專可以考的不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中考考高中的時候,是有個分數限制的,只有達到一定的分數才能夠成功地上高中,如果你的分數沒有達到的話只能上中專而上高中的話是以後可以參加高考考大學的,但是上中專可能就是學門技術畢業之後直接找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和高中畢業證一樣效力。都可以考大學繼續學習,接下來就是大學專科學歷,高職專,然後就是大學本科學歷。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在本質上來說是一樣的,但是學習的內容不同,學習的氛圍不同,但是如果考上大專的話都是一樣的。

19樓:吾影

中專學習的基礎文化知識比高中少,增加了一部分專業文化知識,也可以理解為文化知識和專業文化培訓相結合。

20樓:網友

中專和高中在培養目標上、文化課的學習內容上、入學門檻上、國家補助政策以及參加高考的幾率上是會有所不同的。高中主要是以基礎教育為主的學習形式,主要培養的是為參加高考做準備的學生,而中專培養的是專業型的人才,主要是以職業教育為主。

21樓:網友

高中教的知識更詳細。中專往往和職業相通,高中則通上大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學的專業知識,高中學的基礎知識。

2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首先,職高和中專屬於同等學歷,即「中專學歷」。

職高的全稱是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

中專生(中職生),相對高中來講,中專和職高其實學歷是同等的,只是中專和職高側重於某個專業方向,為的是以後出來工作方便。

另外「中技」和「中專學歷」差不多:

中專和中技的區別在於,中專著重在專業理論,而中技著重在操作,一般來講中專的要求比中技要高,現在很多職中都是以中技為主,有部分類似中專。

還有「高職」和「職高」也是不同的:)~

高職的全稱是高等職業技術,屬於高中畢業後的求學之路,由普通高校舉辦學院或獨立建制,大專學歷。

高中和中專有什麼區別?

24樓:劉流留

隨著中考的步伐,相信有很多同學都進入了乙個選擇困難證的時候了,我該何去何從?我是選擇高中還是中專?那高中與中專有什麼區別?

中專和高中是兩種初中畢業生選擇公升學的方式,雖然二者的學歷層次上是相同的,但還是有主要以下區別:

1.首先,高中是以學習文化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考大學,而中專則是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為了將來畢業以後的(注:現在中專也能考大學3+證書)高中和中專所學的知識內容是不一樣的,高中生的知識是全國統一的內容,是對知識的乙個初步了解和解讀而中專則會學習到一些大學裡的知識和技能,為將來的就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2.從入學門檻上看,上高中需要達一定的中考分數,然後根據分數進行不同高中的錄取;中專在這方面則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願意和想繼續學習的中學生就可以報名進入中專學習。

3.在高考率上,高考的考試難度比較大,競爭相對激烈一些,學生的公升學壓力比較大;而中專則考試難度比較小,競爭不是很激烈,在公升學上基本沒有壓力的。

4. 在未來就業方面,高中純粹的應試教育,比較偏離教育本質,事實上是不能適應現代社會需求的,因此學生基本上屬於畢業就失業。中專學生在這方面則壓力,中專不僅是以應試為目的,同時又注重學生實際應用能力的培養,中專學生基本可以盡早掌握一門工作技能,在畢業就業和傳言營造了良好的條件和基礎。

5. 在國家的補貼政策方面,中專學生具備高中所沒有的經濟優勢。高中階段在國家的補貼方面沒有任何補貼形式,中專則每年給農村學生享受教育部門授予的學費減免政策。

那麼,對於高中和中專又是怎麼選擇呢?

現在很多家長都認為孩子如果不上普高那就一切完了,其實這種想法是完全不對的,我們不能評價乙個職業的高低貴賤,無論是在中職還是普高,都可以深造的。無論今後從事什麼樣的職業,都需要盡心盡力,學習去嘗試的。

而且現在國家是越來越重視職業教育的發展,是隨著這幾年工業資訊化發展,對技術型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當前我國的技術工種的人才越發的缺乏,但是對於國家生產生活來說,這些製造業的技工也是必不可少的。

就業對於畢業生來說才是最終的目標,高中主要傳授理論知識,相比而言中專可以學到更多的實用技術,在未來工作中可以更快更好的上手,而不是嘴上有一套的理論家。

25樓:痛哭不限制

1、中專以職業教育為主,高中以基礎教育為主。是為以後高考做準備。如果希望以後從事難度大的職業,最好讀高中。讀中專最好是選擇一些理論難度不太高的專業。

2、首先,高中是以學習文化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考大學。而中專則是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為了將來畢業後就業。高中和中專所學的知識內容是不一樣的。

3、從入學的門檻上看,上高中需要達到一定的中考分數,然後根據分數進行不同高中的錄取。而中專在這方面則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是願意和想要繼續學習的中學生,就可以報名進入中專學習。

4、在高考率上,高中的考試難度比較大,競爭相對激烈一些,學生的公升學壓力大,而中專則考試難度比較小,競爭不是很激烈,在公升學上基本是沒有壓力的。

26樓:阿狸送玫瑰

您好1.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職業高中),學生畢業屬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招生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和具有與初中同等學歷的人員,基本學制為三年。

中等職業教育是在高中教育階段進行的職業教育,也包括部分高中後職業培訓,目前是我zhidao國職業教育的主體。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2.

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其中高中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的高階中等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成專人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中級技工學校等,均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3.技工學校與屬中等專業學校(中專),職業高中(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

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主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社會再就業人員三部分。技工學校旨在培養各類技術技能人才。

27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目標的不同 高中主要是以基礎教育為主的學習形式,主要培養的是為參加高考做準備的學生,而中專培養的是專業型的人才,主要是以職業教育為主,培養的是將來的各行各業、企業的一線工作人員。

2文化課的學習不同 高中的學習內容主要是以: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的科目的學習為主;而中專的學習內容主要是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和基礎的文化課為主的學習。

高中的文化課學習基本上都是非常難的,都。

3入學門檻的區別 想要就讀高中是需要中考生達到一定的分數線,然後根據不同的分數被不同的高中錄取,達不到分數線的則會遭到落榜;而中專的入學門檻則是沒有高中那麼嚴格的要求,分數線上的要求是會比就讀高中要低很多的,報名也是很簡。

4國家補助政策上的區別 高中階段的學生是沒有任何國家設立的補助形式的,而對於中專則是設立了農村學生可享受免學費和貧困補助金的發放。

大專算不算高校畢業生,大專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嗎

大專屬國民教育,高校畢業生包括所有統招本科大學學生,高職院校學生,自考成考遠端教育,電大,函授等取得學歷的學生。大專同屬於高校畢業生。算的,只要是經過高等教育出來的學生都是,比如專科生,本科生,研究生,都是高校畢業生,高中及其以下的就不算了。算高校畢業生!全日制大專意思是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每年6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