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he太極拳哪個厲害,太極和泰拳哪個更厲害

2023-04-20 08:15:02 字數 1801 閱讀 4959

1樓:網友

泰拳有泰拳的套路,太極拳有太極拳的打法。

誰也不能說在武術的套路上那個更強,強的只能是使用者。

力量才是所有的武術能否達到預定破壞力的基礎。試想一下,太極拳雖然是以柔為主,借力用力,但是你本身沒有能夠抵抗對方的基本力量的話,那麼也只能是擺擺架子而已。泰拳練習的基礎是什麼?

是力量的練習,要有足夠的能夠瞬間擊倒對手的力量再配上泰拳自由的風格,達到搏擊勝利的目的,包括跆拳道、空手道等等,力量是必備的,是基礎。

技巧上沒有什麼可比性,每種套路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

2樓:空中的蘑菇

太極拳 厲害 泰拳 就光打拳 腿上功夫不會 只會拳攻擊。不行。

你沒看過中國和 泰拳的比賽嗎 腿上不會功夫 很慢。 但是打泰拳的人 身體抗擊大承受力 特別強。 太極拳 太極拳 最厲害 。少林功夫更厲害。

3樓:網友

如果定格在今天的兩種功夫的局面來說,應該是這樣的:

泰拳是更重視實戰技法和攻擊性的一門格鬥技術,而沒有太多修身養性的作用,所以有人說泰拳練習者的壽命不會太長。

但現在的太極拳恰恰相反,更多的在於修身養性不是攻擊技法,但是事實上太極拳的實戰能力也絕不遜於泰拳,不過時間久遠,散失的越來越多了吧,所謂的後人繼承,精簡那都是假的,事實是好多東西都繼承不來了,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太極拳厲害了,但真正會用太極拳的人不多,所以現在太極拳不一定比泰拳厲害了。

5樓:正牌大哥大

樓主,別什麼都拿來比較,這沒法比的。我跟你打架,你說誰厲害,現在肯定是我厲害,但n年後,就可能是你厲害了。

6樓:武者之心

哪個厲害哪個不厲害我不好說只能建議你去看看世界上的格鬥比賽,看看誰的成績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我練哪個都厲害,你練哪個都沒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愛好```喜歡那個就選那個。

9樓:南瓊思

沒有最厲害的工夫 只有最厲害的人。

10樓:酷不是裝的

他媽的老有人問這種垃圾問題,換成是你,就算用槍也很垃圾。

11樓:網友

泰拳vs太極拳哪個厲害?lz問你一下:戰鬥機和轟炸機哪個厲害?

12樓:網友

看霍元甲和拳霸2,電影可以說明一些問題的,托尼·賈vs李連杰。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跑跑卡丁車好玩,別的都是垃圾!!!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些垃圾問題和啊,就三樓四樓說的還蠻對我意思的。

太極和泰拳哪個更厲害?

15樓:晨曦wc僅

每一種技擊術流傳至今,都會有其固有的道理和生命力,實在不好說兩種派別相鬥誰就一定會贏,高手之間尤其如此。個人以為,在雙方水平接近的前提下,誰會勝出主要要看幾點:

一、臨場發揮。人不是機器,每乙個技術動作都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在搏擊進行時的心情,心態、判斷、身體條件、地理或空間環境等等很多。

二、對技擊的理解。就是所謂悟性啦。在雙方水平接近時,誰能夠在搏擊過程中更好的理解技擊的含義和對手,誰就會更接近勝利。

三、求勝的慾望。我以為,之所以看上去泰拳要比太極**,實際是中國數千年中庸思想在起作用。尤其是太極、八卦、大成這一類內家拳法,追求的是神收於內或棉裡藏針等等。

以上只是個人謬點,如有不當望見諒。

可以同時練習幾套太極拳嗎,易筋經和太極拳可以一起練嗎?

能不能同時練,主要看樓主練太極拳的目的。如果只是普通健身,當然可以同時練。很多健身者每天練習的太極拳多達五至十套。但是,如果樓主練習太極拳的目的不僅僅是健身,而是要追求太極拳內在的東西,恐怕同時練幾套太極拳就不一定合適了。無論何種太極拳,其拳理是一樣的,不一樣的只是外在形式 動作編排。由於太極拳的內...

太極拳厲害嗎?為什麼我用太極拳打別人,別人站在那裡,我根本打不動他

別天真了朋友,太極拳充其量就是鍛鍊身體,什麼功力不足,內力不夠,什麼要練幾十年,都扯淡,我不是詆毀中國武術,太極拳真的沒什麼卵用,看看的,你要真本事,學學中國散打,跆拳道不要學,也沒什麼用,現在真正要打人,要強攻和鎖技,就綜合格鬥,mma知道吧 要學學那個 現在中國武術已經衰落 走向表演和花拳繡腿 ...

術後可以跑步打太極拳嗎,跑步和太極拳可以並行嗎

術後完全 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鍛鍊,經過主治醫生複診確診以後,可以進行體育鍛煉再進行跑步和打太極拳。跑步屬於劇烈運動,舒緩的太極拳屬於有氧運動,建議在專業的老師指導下習練,避免運動損傷。跑步和太極拳可以並行嗎 你打五趟拳才乙個小時,我告訴你,打一趟拳,也可打乙個小時.至於太極拳和跑步是不是相容,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