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越是不讓孩子做的事孩子越想幹

2022-10-12 06:45:04 字數 3637 閱讀 7369

1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吃飯的時候,你叫你的孩子出來吃飯,你越叫他他越不出來吃飯,去超市的時候,你越不讓他買什麼,他就非得買什麼,總是再和你作對,其實這樣的事情在生活中很常見。

其次,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不能什麼事情都要你去做主,要學會聆聽,不然只會讓孩子不願意去你交流,產生矛盾,所以孩子就不會聽你的話,和你作對。

最後,我覺得父母們可以多讓孩子去嘗試,不要什麼都是你認為的好,孩子想做的你就讓他去嘗試,這樣他嘗試過就會知道好壞,這就好比你不讓他吃檸檬覺得太酸了,可是你孩子不聽,那麼你就讓他試一下,試過了他就會知道這個味道了,所以在可以的情況下讓孩子自己去嘗試,會更好!

2樓:姐姐我一路向北

就像我姑姑家的孩子,在我們的眼裡他也是非常頑皮不聽話的,每次出去玩的時候都讓他千萬不要去河邊玩,可是有的時候他偏偏就約一幫小孩去河裡游泳,而在這個時候我的姑姑就會特別生氣,因為她覺得這孩子就是故意跟他對著幹,他不讓他去河邊是因為害怕他失足掉進河裡遇到危險,但是他們偏偏就要去,但是我覺得這應該只是孩子的好奇心理吧,因為父母叫他們不要去,他們反而就會對此特別好奇,那裡面究竟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偏偏不讓他們去,你越不讓他們去,他們可能就越會想去,所以我覺得在這個時候你可能越阻撓他他就會越想幹。

而且我覺得可能也存在父母和孩子之間缺少溝通這個問題,孩子的心理父母不清楚,父母的心裡孩子也不知道,也許父母的一切出發點都要是為了孩子好,可是孩子他們可能卻會不理解,並且大多數孩子對這個世界存在的東西都會覺得特別新鮮,而那些他們覺得新鮮的事情,你越阻撓他們就會越想知道,所有的時候,我覺得順其自然反而會更好吧。

3樓:汗水穿石

這明顯是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啊。其實這種逆反心理不止出現在青春期,在小的時候,有的那種不聽話的孩子,也會專門跟你對著幹,別人家的不知道,就是我姐姐家的乙個孩子,來我家玩,越不讓他去追狗,他就越去,把狗追的滿院子跑。他也就七八歲的時候,完全不到青春期。

這些逆反的孩子,其實還有乙個名稱,就是叫做「熊孩子」。遇到這種熊孩子,真的是沒有招啊。你說你這麼大個人,還能去揍那個小孩子啊,如果是你家自己的孩子還可以,但是是你哥哥姐姐家的孩子,你怎麼可能下得去手,你讓你哥哥姐姐怎麼看待你,所以就得忍著。

每年過年的時候,我就都會有很多親戚過來串門,這就導致了會過來一批熊孩子。乙個小孩其實還好,畢竟沒人能夠跟他玩,自己也作不到**去。孩子一多,可真的是翻了天了。

我家的房子也大,院子也大。他們過來了就撒歡跑了。大人們都在那裡玩撲克什麼的,就有幾個嫂子在那裡看著孩子,根本就追不上他們,看不住啊。

我家是弄廢品的。有很多舊的光碟,放到乙個編織袋裡面。全都讓他們給翻出來了,不讓他們仍不聽,到處飛,飛的滿院子都是。

等他們走了,我媽又開始一點點給撿回來。我在家裡面收拾屋子裡面的殘局。

前幾年的時候特別忍受不了小孩子的調皮不聽話,從這幾年開始,脾氣也緩和了,也看得開了,就感覺很理解這下小孩子的調皮了。自己小的時候可能比他們還不聽話呢。所以我們作為大人,多給孩子一些自由,反正說也不聽,就隨他們鬧吧,不出什麼大亂子就行。

為什麼越是讓孩子不要做的事,孩子越是做

4樓:蕭山水寨

為了吸引你對他的注意力,想你多關心他,養孩子是乙個需要學習的過程,建議你多看看關於育兒這一方面的書

5樓:ww小怪獸

隨著孩子的長大,他們的獨立性會越強。有的時候最為父母的就應該讓孩子自己去嘗試,自己去探索。強迫孩子不一定是好事,有時讓他自己給自己乙個答案才是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好奇心,逆反心起作用。以及家長在說孩子的過程中,可能語氣的方式正好是孩子不能接受的。所以,要從多方位調整一下。

7樓:有病了都瘦了

孩子嘛,可能是想引起你的關注

8樓:吾愛瓶邪

這是叛逆心理,也是好奇,孩子想知道為什麼您不讓做,您應事先告訴ta為什麼不讓他做

越不讓青春期孩子做的事孩子越做,是什麼原因

孩子很倔強越是不讓幹的事情越是要幹,應該怎樣說服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陪襲棚得孩子是需要引導的,不能用大人的架子來控制孩子,蘆則要學會跟孩子溝通,不能用訓斥打罵的方法來讓孩子認同,要語言交流讓孩子開心同意去做事,聽聽孩子的想法大人就知道怎麼做禪虧了,但一些原則性的問題孩子還是要聽大人的。

越不讓孩子做的事情他就越要做,怎麼回事

10樓:軒轅

人都有逆反心裡,尤其是孩子,他還分不清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慢慢教導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斷命令下的逆反,希望孩子合作,好好講道理,耐心說服。

我家的小公主是個特別任性的孩子,越是不讓做的事情越想做,不知道使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 孩 子 任性一 般 跟父 母從 小寵孩 子 有關 系 ,我 家閨 女 我老 公就是 從小 特別寵 她 , 想要 什麼 就 給買 什 麼 , 孩 子 說 什 麼他 都 聽,導致 現在都上 幼兒 園了 , 孩子只 要 想 幹 什麼, 如果 不 滿足她,她就 會 哭 個不 停, 但是我們也 不知道怎 麼 改掉 她 這 些 壞 毛 病 , 後 來 聽朋友說 啟明 長 源培 訓 的就 不 錯, 有一些 專家 會 講一 些 育 兒 知 識 ,都 非 常 實用 , 所 以 最近我 們 也 打算 報 名 去 聽課 。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別太限制她做什麼和不做什麼 盡量多花些時間陪著 沒啥危險就放手讓孩子去做好了

為什麼越提醒孩子不要做什麼,他越去做

14樓:守護天使李丹

為了吸引你對他的注意力,想你多關心他,養孩子是乙個需要學習的過程,建議你多看看關於育兒這一方面的書

15樓:在輕盈中踏浪

我兒子也一樣,後來看了一些專家的分析,每個年齡段都有他的叛逆期,即便是父母提醒他n次也會無動於衷,就好比起床,你急得要死,他卻還是慢慢悠悠,卻又能在緊急關頭趕上腳步。

所以,不要太擔心。

16樓:超級無敵屁孩

這個是孩子的乙個逆反心理吧

17樓:小白

孩子都有逆反心理的,要用適合的方法去教育他們

孩子任性越不讓他做的事偏要做,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就是這樣,我剛剛高考完,也算已經過了這個階段了,每次跟家裡吵架的話我作為孩子是可以理解他們的,但是父母越命令我我就越來火,通過不聽話這種方式來宣揚自己的情緒,還是多溝通吧,你問清楚他為什麼認為這樣對,要先了解好他自己的價值觀和想法,然後對症下藥,其實也不妨讓他先吃吃虧,等到吃虧了在好好說,父母不會給錯路你走的,我們要相互理解,但一定不能過於強勢,會讓他們**的,千萬不能說出一些話比如 我就說吧 你就是不聽 現在好了吧……這樣會惹毛孩子的

比如我 我媽會為了一些事情跟我爭執 但是其實只有她放下命令的態度用談心的方式去表達時我才會聽

男孩子的話最好要讓他知道父母為了他做了什麼犧牲了什麼 讓他產生一些愧疚感 讓他真切的感受父母的關愛

對於一些原則性的問題一定不能手軟 該罵要罵該罰要罰 不去侮辱他不說髒話 但要戳到痛處。

做孩子的怎麼解決父母離婚的事,做孩子的怎麼解決父母離婚的事

其實如果父母真的有很多矛盾,離婚對他們來說也許是一種解脫,如果很愛的話就不要太過牽強,只要他們真能過的好就行,當然自己也要自強,這樣說有點殘酷。記得小時候我的父母也很能吵架,我曾夢見他們離婚,最後哭著醒了過來,我也曾很怕很怕,長大後卻總覺得如果他們當時真的離了也許是件好事。生活沒有什麼對錯,只要活得...

如果親生父母想帶走自己的孩子不讓孩子和爺爺奶奶在一起過了爺爺奶奶不給帶走怎麼辦?他們有權力嗎

首先,我覺得都是一家人沒必要搞得那麼僵!雙方都應該坐下來心平氣和地好好聊聊 要讓他們明白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父母會把孩子照顧得好好的,會讓孩子開開心心的就好了,讓老人放心就好了,相信他們不會那麼自私的!一切都要溝通的!在我國,未成年人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沒有監護的義務,也就沒有探視權,他們想探視未成年...

在孩子遇到事的時候,家長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更有主見

生活中培養孩子不僅要增加他們的文化知識水平,更重要的是要全方面培養能力的發展,思維活躍是共通的,如果孩子能夠在其他方面頭腦靈活,學習成績自然也能找到更好的方法。乙個有主見的孩子是靠平時與周圍人相處的過程中逐漸培養起來的,家長的反饋能夠給他們很多積極的思維認知。孩子從小有自己的想法,將來長大了才能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