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讚頌祖國的詩歌,讚頌祖國的詩歌

2023-04-20 00:10:04 字數 2403 閱讀 5049

1樓:天府

讚美祖國的詩歌有《歌頌祖國》。

漫天風沙鮮豔的國旗,高高飄揚在我親愛的祖國——您的心臟,飄揚在我親愛的兄弟姐妹——十三億華夏兒女的心上;莊嚴的國徽,巍巍鑲嵌在首都北京——天安門的城樓上,鑲嵌在中華偉岸——五十六個民族的臉龐;歷史的車輪碾過,留給我們多少不平凡的日夜,又留下多少令人難忘的片斷。

翻開中國血寫的歷史,從1921到1949,是建黨到建國的二十八年,是中華民族命運轉折的二十八年。二十八年風風雨雨的長途跋涉,二十八年坎坎坷坷的日益求索,二十八年血與火的洗禮,二十八年生與死的考驗。

勇敢的中國人民,揮動金色的鑲刀,斬斷了罪惡的魔掌;舉起正義的斧頭,砸斷了封閉的枷鎖;勇敢的中國人民,用一腔沸騰的熱血,把共和國的旗幟渲染;用一顆熾熱的心,把共和國的脊梁錘煉。

祖國,曾經的您,是乙個受苦受難的母親,我們用鐵臂鋼拳把你從水深火熱之中解放了出來;如今的您,是一位正在踏步前進的巨人,我們願用青春的勇氣和汗水為你開闢新的征程;此刻的您,更是人民警察頭頂的國徽和肩負的責任,我們願用法律的**保家為國伸張正義。

翻開中國歷史的畫卷,從1949到2011,是建國以後的六十二年,是中國人民奮發圖強的六十二年。

這六十二年,是人類歷史長河中的一朵浪花,是生命畫卷中一幅壯麗的色彩。

因為,您早已穿過陰沉的蒼穹,早已照亮迷失的航船,指引著,永不沉沒的巨輪,駛向溫馨的港灣!

讚頌祖國的詩歌

2樓:小琪聊教育

讚美祖國的經典詩歌1:《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讚美祖國的經典詩歌2:《祖國萬歲》

祖國萬歲!猶如編鐘響徹天宇。

每乙個音符都是驚心動魄的春雷。

祖國萬歲!一聲最響亮的讚美。

讓我滿眼都是如雨的淚水。

祖國萬歲!一聲來自五千年的合唱。

就像風吹麥浪一樣生動和壯美。

踏訪草原,看雄鷹嘯傲大雁列隊。

走進深山,看季節中的景色在風聲鳥語中輪迴。

新世紀冉冉公升起的旗幟。

讓我在巍峨的大廈上歡呼和陶醉。

看萬里江山。

都有無限的風光明媚。

祖國萬歲!昂首矗立的是青山。

不肯固定一方的是綠水。

山的不朽,塑造了五千年的錦繡。

水的流動,流出了五千年的聲威。

在節日的焰火中。

我是燃燒爆響的花蕾。

祖國萬歲!一聲悠長的呼喚。

一聲壯麗的讚美。

在人民行進的行列中。

我是國徽上的一粒小麥。

在祖國的繁花綠樹上。

我是乙隻飛翔的子規。

祖國萬歲!萬歲祖國。

多少王朝遠去了。

一代天驕也煙滅灰飛。

神的宮殿倒塌了。

只有萬里長城千古不燬。

祖國萬歲!我生命中的讚歌。

我血中的光輝。

在我的一生中。

所有的身外之物都能割捨。

唯一不能割捨的。

是我親愛的祖國。

歌頌讚美祖國的詩

¹øóú¸èëì×æ¹úµä꫸è

讚頌祖國的詩歌

關於讚揚祖國的詩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深深愛戀bai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du的雄zhi

雞---喚醒拂曉的沉默,dao

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回---叱吒時答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4樓:**結合

祖國——

我們與您同心。

我們擁您前進。

您的兒女們堅信。

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世界的明天更美好。

人類的明天更美好。

關於歌頌祖國的詩歌

5樓:浪漫雨悸

《我的中國心》,有詩也有歌!

讚美祖國幅員遼闊的詩有哪些,讚頌祖國幅員遼闊的詩歌

我的祖國 文 漂浮的雲 我的祖國,你有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你從遠古走來,你經歷了春秋戰國時的百家爭鳴,你目睹了楚汗相爭的壯烈與殘酷。你創造了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你進行了文字從小篆到楷書的演變,你統一了度量衡。你哺育了無數英雄,你滋養了一批又一批藝術才子,你有 論語 史記 四庫全書 清明上河...

讚頌孔子的詩歌,讚頌孔子的詩歌

經鄒魯祭孔子而嘆之 唐玄宗夫子何為者,棲棲一代中。地猶鄹氏邑,宅即魯王宮。嘆鳳嗟身否?傷麟怨道窮。今看兩楹奠,當與夢時同。孔孔洞洞已難補 子子孫孫都拿斧 讚頌海軍的詩歌 讚頌海軍的詩歌如下 1 光榮的海軍藍 作者 梓棣 遙遠的天邊一條線,線上有條航行的船。船頭劈開波濤飛,艦尾濺起浪花卷。大海上劃出一...

要讚頌祖國的演講稿字要很少

中華民族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 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1949年,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巨集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二十多年建設,我國經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