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貿易對非洲和歐洲分別產生了什麼影響

2023-04-19 17:00:04 字數 3498 閱讀 677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非洲:四百多年的三角**使非洲損失了近億的精壯勞力,嚴重破壞了非洲的生產力。

對歐洲:三角**為歐洲帶來了鉅額的利潤,加速了歐洲的資本原始積累,為歐洲邁入資本主義社會提供了條件。

總體:壓制了非洲,促進了歐洲發展,使形成了歐強非弱的局面,並不斷加劇。

2樓:1991李重陽

"三角**"和殖民掠奪,是資本主義初期資本原始積累的重要途徑,大量的財富由此源源流入歐洲,為歐洲資本主義發展提供了充足的資金;但是也給非洲和印度等國家和地區帶來了無窮的災難。

三角**"和殖民侵略實際上也是人類歷史上不同文明之間的一次衝撞和整合,這個過程與古代戰爭一樣,既有殘酷野蠻的一面,也有傳播先進科技文化成果的一面。由於人類文明是人類智慧型和良知的結晶,隨著它的發展腳步,人類不同文明之間的整合應當越來越傾向於和平交融的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損失了大量的人口,貴重物品以極低的代價流入歐洲。

歐洲:鉅額的利潤,加速資本原始積累的過程,同時提供了大量的勞動力。

三角**時期對歐洲、非洲、美洲分別產生了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為美洲提供廉價勞動力,使非洲喪失將近一億的精壯勞動力,讓歐洲資本主義得到充分發展,經濟上,是資本原始積累的重要步驟,促進近代美洲近代資本主義文化的形成。

「三角**」對當時的非洲,歐洲,美洲,有什麼影響

5樓:醉意撩人殤

「三角**」對當時的非洲、歐洲、美洲的影響:

它促進了英國資本主義的發展,給英國帶來了鉅額財富,推動了英國工商業的發展,使歐洲資本主義得到充分發展,是資本原始積累的重要步驟。

同時,黑奴**為美洲殖民地的開發提供了大批廉價勞動力,促進近代美洲資本主義文化的形成。

西方殖民者給非洲帶來先進的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思想觀念,客觀上促進了非洲殖民地的發展和進步。

然而,黑奴**對非洲人的摧殘和對非洲社會經濟的破壞卻是不可估量的,使非洲喪失將近一億的精壯勞動力。讓歐洲資本主義得到充分發展,經濟上,是資本原始積累。

6樓:匿名使用者

16世紀開始的「黑三角**」即奴隸**,歐洲奴隸販子從本國出發裝載鹽、布匹、朗姆酒等,在非洲換成奴隸沿著所謂的"**航路"通過大西洋,在美洲換成糖、菸草和稻公尺等返航。在歐洲西部、非洲的畿內亞灣附近、美洲西印度群島之間,航線大致構成三角形狀,由於被販運的是黑色人種,故又稱「黑三角**」。歷時400年之久。

三角**使非洲喪失了近億地精壯勞動力,奴隸販子大發橫財。他們回到歐洲後,把從黑奴身上賺來的血腥錢投資於工商業,促進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販賣黑奴是資本原始積累的主要**。

資本原始積累是十分野蠻和殘酷的。殖民和掠奪造成了亞非國家的貧窮和落後。

7樓:熱蘇打

(1)對歐洲:促歐洲資本主義發展。

2)對美洲:補充勞動力,促美洲開發。

3)對非洲:喪失大量勞動力,導致文明衰落。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美洲為經濟發展帶來了大量廉價勞動力,促使了美洲血腥的原始資本積累,歐洲人販子賺到了大量資金,非洲喪失了大量勞動力,經濟發展受到極大限制,同時其殖民活動改變了非洲正常的政治發展程序。

幾百年的三角**對非洲、歐洲各帶來了什麼影響

9樓:芳香的回憶

三角**也稱為黑奴**,它促進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給歐洲帶來了鉅額財富,推動了歐洲工商業的發展。同時,黑奴**為美洲殖民地的開發提供了大批廉價勞動力。然而,黑奴**對非洲人的摧殘和對非洲社會經濟的破壞卻是致命的。

10樓:李江衝

歷史上的黑三角**,則稱為。

黑奴**,它促進了英國資本主義的發。

展,給英國帶來了鉅額財富,推動了英國工商業的發展。同時,黑奴**為美洲殖民地的開發提供了大批廉價勞動力是促進了經濟發展,帶來財富。

然而,黑奴**對非洲人的摧殘和對非洲社會經濟的破壞卻是不可估量的使非洲喪失了近億精壯勞力,給黑奴帶來了悲慘的命運。給殖民地帶來貧窮與落後。

「三角**」都給非洲留下了什麼呢?

11樓:職場小馬哥

給非洲帶來了勞動力的喪失和經濟的倒退。三角**其實是一種非常不公平的**,有著很濃厚的種族歧視的意味在內。當初我上歷史課學到這些的時候,覺得人心的壞有時候真的是你無法揣測與衡量的。

沒有人生來就高人一等,也沒有資格去看不起其他的膚色。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抱有善意去看待世界。

01、三角**,帶給非洲的是發展停滯三角**對於歐洲來說,帶來的優勢無疑是巨大的,他們通過這個**,完成了屬於自己的原始資本積累。然而對非洲呢?這種不公平的**,非洲的青壯年都被運送到了歐洲做奴隸。

剩下的都是一些兒童老人,他們已經沒有什麼能力為非洲的建設作出貢獻了,所以非洲的發展在這時候,基本上就已經停滯了。

02、用勞動力換工業品,這根本不對等歐洲和非洲的交易也不是通過什麼金幣,而是用自己生產的一些工業品來換取非洲最強健的勞動力。然而那時候的非洲人甚至沒有覺得有問題,因為這些工業品他們以前都沒有接觸過,覺得非常神奇。以我們現在的眼光來看,這場**在價值上無論如何也是不對等的,非洲可能小賺,但是歐洲永遠不虧。

03、非洲的弱勢局面,一直在加劇從那時候到現在,非洲的發展狀況一直不能算好。因為成千上萬的勞動力的流失,使得非洲幾十年甚至上百年都沒有什麼發展。即使非洲現在有豐富的資源,但是他們整體的經濟發展水平仍然是非常落後的。

他們的資源也都是被歐洲的一些資本家開採了。沒有什麼自己發展起來的本土企業,所以他們的經濟很尷尬,有資源卻沒用。

12樓:逆天進行中

黑奴**對非洲人的摧殘和對非洲社會經濟的破壞卻是不可估量的,使非洲喪失了近億精壯勞力,給黑奴帶來了悲慘的命運。 給殖民地帶來貧窮與落後。奴隸**估計為非洲總共損失了2.

1億人。其中絕大多數是青壯年。

13樓:科普小星球

三角**給非洲留下了無數老弱病殘,損失了無數的精壯勞力,造成非洲的生產力下降,阻礙了非洲的發展。

指出歐洲人在三角**得充當的角色,並說明三角**興起的歷史背景

14樓:網友

歐洲奴隸販子從本國出發裝載鹽、布匹、朗姆酒等,在非洲換成奴隸沿著所謂的"**航路"通過大西洋,在美洲換成糖、菸草和稻公尺等返航。在歐洲西部、非洲的畿內亞灣附近、美洲西印度群島之間,航線大致構成三角形狀,由於被販運的是黑色人種,故又稱「黑三角**」。歷時400年之久。

東方與西方商路重要關口被當時的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所控制,他們要收高額的稅收,這就導致新航路的開闢,隨之而來的就是海外殖民擴張,黑奴**的興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角色:商人;奴隸販子;殖民者。

歷史背景:航海技術發展,新航路開闢;海外殖民擴張,新大陸開發,擴充套件海外**的需求。

三角函式,分別是哪條邊對哪條邊?

sina 對邊比斜邊bai cosa 臨邊du比斜邊 tana 對邊比臨邊 ctana 臨邊比對邊 朋友,請採 zhi納正確答案,你dao們只提問,不回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答有勁!朋友,請 採納答案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如果沒有明白,請追問。謝謝。sin是對邊比斜邊 cos是鄰邊比斜邊 tan...

在三角形ABC中,角ABC所對的邊分別是abc,若a根號

sinb cosb 根號 復2 兩邊平方 制 得,sin2b 1 2b 90 b 45利用正弦定 理 a sina b sinb 根號2 sina 2 根號2 2 sina 1 2 a 30 只有當sinb cosb 根號2 2時,sinb cosb 根號2所以b 45 a sina b sinb,...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兩個銳角分別是和等腰三角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兩個銳角分別是 45度 和 45度 乙個等腰三角形它的頂角是80度,它的乙個底角是 50度 如果它的乙個底角是80度,那麼它的頂角又是 20度 已知乙個三角形的兩個角分別是40度和100度,它的第三個角是 40 度,按邊分它屬於 等腰 三角形 按角分它屬於 鈍角 三角形?如果你認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