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掉的兩年值嗎?當了兩年兵還能繼續當嗎

2023-04-19 17:00:02 字數 1752 閱讀 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正所謂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既然你有這個願望,還是去吧。

很多事情自由自己親身經歷了才珍貴。至於你所說的 值 。最主要看你是如何去理解。

我也是當了兩年兵回家的,我自己認為值在很多方面。

2樓:喜洋洋與豬堅強

其實在部隊受兩年磨練還真能學到不少東西,部隊裡有統一的條令紀律,但是人確實來自祖國各地,各種牛鬼蛇神都有,真tm的太開眼界了,最好是能做一些交際性的工作,學的更多。

3樓:怡凡二

煅練煅練也好,這是人生難得的一種體驗,我想當也當不上呢,因為近視眼,哎。

4樓:

像你這種情況,應該會吃虧的,在國家這種機構裡都是排資論輩的,差一點就差很遠,但是有些時候也可以暗箱操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去,去有關係,能混好了,出來會更好,混不好出來就更糟糕,只是後者幾率更大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我當兵18年讓我惆悵死了,18年哪,人生有多少個18年?所以,我說自己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兄弟,部隊是乙個鍛鍊人的地方,我們且不要說崇高,但那是一種義務,是你的責任。

當過兵的人和別人不一樣。這是我的理解。祝您愉快~~~

7樓:網友

有句話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只要你換了行業,就意味著你必須從零開始。除非你在部隊的兩年一直從事你要奮鬥的行業。

當了兩年兵還能繼續當嗎

8樓:景康健

法律分析:可以。當兵兩年後還可以繼續當兵,但不全部可以繼續當兵。

兩年義務兵服役期滿之後,可以選擇留隊繼續服役,就是常說的士官,士官也分指揮類和技術類兩種,指揮類主要指基層中軍事素質比較過硬的士官。技術類就是有一定的專業特長的士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二十七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批准可以選改為軍士;服現役期間表現特別優秀的,經批准可以提前選改為軍士。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軍士。

軍士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軍士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周歲。 軍士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軍士的辦法,按照國家和軍隊有關規定執行。

2023年10月1日生效)

當兵兩年過了有又可以當幾年

當兵有幾年

當兵幾年退伍,有知道的不?

9樓:職場導師沐南

我國目前實行的是兩年兵役制,一般服役期為兩年,如果部隊需要可以超期服役,或者轉為士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九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二十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士官。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周歲。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的辦法,由***、**軍事委員會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的當兵年限時間,普通兵2年就可以退伍,其它兵種會長一點。

11樓:伊傲玉

部隊服役最少兩年,如果願意留部隊,那你轉士官以後,就是3年一期,看你想幹多少年吧。

我13年退伍當了兩年兵我還想再當兵可以嗎

你當的是義務兵,不是士官,應該不可以了,除非你轉為志願兵!志願兵是服志願兵役制的士兵,是指服義務兵役制滿年限後,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與部隊簽訂勞動合同,繼續在部隊服役並且享受工資及其它待遇的職業軍人。也稱之為合同兵或士官。根據我國 兵役法 第20條規定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

當完兩年義務兵還能留部隊嗎,兩年義務兵後,如何留在部隊。

能可以在當兵的第二年考軍校,畢業後就是軍官。可以爭取提幹名額 條件是 大學畢業生 表現優秀 提幹後是軍官。可以學技術,轉士官,這樣也能留在部隊。兵役制度是國家關於公民參加軍隊和其他武裝組織 承擔軍事任務或在軍隊外接受軍事訓練的一項重要的軍事制度。它隨著國家的出現而產生,又隨著國家的經濟情況 政治制度...

當完兩年義務兵還能留部隊嗎,當完兩年義務兵還能留部隊嗎

能可以在當兵的第二年考軍校,畢業後就是軍官。可以爭取提幹名額 條件是 大學畢業生 表現優秀 提幹後是軍官。可以學技術,轉士官,這樣也能留在部隊。兵役制度是國家關於公民參加軍隊和其他武裝組織 承擔軍事任務或在軍隊外接受軍事訓練的一項重要的軍事制度。它隨著國家的出現而產生,又隨著國家的經濟情況 政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