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理科內向女生學財務管理好嗎?財務管理與工商企業管理對於我哪個好啊

2021-03-27 01:41:12 字數 1683 閱讀 1624

1樓:水瓶沒有眼淚

一、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

(一)會計學:說白了,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二)財務管理: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說白了就是,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二、兩者的聯絡

(一)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二)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三、關於兩個專業的其他問題

(一)會計專業的學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

(二)這兩個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學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學生也可以找。

四、如何選擇這兩個專業

如果你更喜歡踏踏實實,仔仔細細的核算每一筆業務,那麼去學會計專業。

如果你更喜歡思考如何使用一筆錢,如果湊集一筆錢,如何從銀行貸到款,如何讓企業少花一點錢,那麼去學財務管理!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內心的女生最適合學財務管理,絕對能夠做的很棒。這兩個方面,如果你內向的,管理可能更適合你。如果你特別有能力的話,內心的管理者也是很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標準適合當會計,保密性好內向,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會計不錯。二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一所二線場市的二本,或是外省的二本學院,對於專業你可以隨意,先進校,在選擇專業!(但必須是二本專業哈)

財政學專業,財務管理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哪個目前就業前景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在這三個專業中實用性強些。

人力資源管理很注重人際交往和八面玲瓏。

漢語言文學要求寫作能力突出。

綜上所述,財務管理可以更適合內向點的人學,但以後最好能考取cpa(註冊會計師)。

如果數學好,報財務管理。數學不太好,報人力資源或漢語言文學。

關鍵是適合自己的興趣和基礎,從實際出發。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蠻好的

第一,都比較適合考公務員,我覺得財務管理更好考些!因為,漢語言文學專業公務員招的多,但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人更多。

第二,財務管理更適合內向的人,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與漢語言文學專業外向的更適合!

第三,枯不枯燥與你的興趣有很大關係。

7樓:木yy木

以上幾個專業相比較都比較枯燥。

內向都還行!

從就業而言,優先你推薦財務管理。

其次是人力資源管理,下來漢語言文學,最後財政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 財政學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都應該學 因為這一門相比之下簡單一些 而且薪水高

學財務管理好嗎,學財務管理好嗎

1全部準確說,不是和會計一樣,但是也是和會計有關的,管理是一種事前核算,就相當於,你買東西的時候,估計一下花多少錢,管理就是比較系統的,有方法讓你計算出應該花多少錢,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的 會計注重記錄和核算,財務管理則更看重分析和管理。財務管理其實是屬於會計的一種,只是比會計要更深層次,如果你想從基礎...

女生學財務管理就業怎麼樣,女生學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 心臟 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 決策 控制 考核 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該專業可以繼續深造 本科生畢業後也可以選擇學習深造,報考碩士較...

如何使財務管理在企業管理中發揮作用

管理會計是西方企業為了加強內部管理經營,實現最大利潤,靈活運用多種多樣的方式來收集 加工和闡明管理當局合理的計畫和有效的控制經濟過程所需的資訊,圍繞成本 利潤 資本三個中心,分析過去 控制現在 規劃未來的乙個會計分支。管理會計是將現代化管理與會計融為一體,為企業的領導者和管理人員提供管理資訊的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