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中國沒有乙個朝代完全的統治日本和南韓

2023-04-19 00:05:03 字數 833 閱讀 4742

1樓:顛舞輕流

樓主的問題不嚴謹,朝鮮半島的北部在漢朝四百年,西晉年間都是中國的領土,唐代更是直接滅掉高句麗而占領之。

朝鮮半島只是在五代之後而徹底脫離了中國,但從遼代起到清代末年一直都是中國的藩屬國。

鑑於朝鮮是**王朝藩屬國的「優等生」,**王朝一直沒有將其納入版圖的意圖,而將其作為其他藩屬國的「樣板」。

日本孤懸海外,徵之不易。加上古代**王朝大都不重視水師的建設,即便有將其納入藩屬的心思,也沒有能力。

中國不是天然的殖民者,沒有歐美人那樣遍地開拓殖民地的習慣。所以朝鮮和日本在中國歷史上都未被納入版圖。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古代的南韓乃蠻夷之地,不習王化,土地貧瘠,打他不划算,而且好像有個魔咒一樣,哪個帝王打它,那個帝王好像都會惹麻煩,其實它被唐朝薛仁貴征服過。舉國投降,但並沒讓它亡國,因為不好管理,日本嘛,路途遙遠,古代航海技術不行,征服它是很困難的。元朝時帝國空前強大,兩次討伐日本,都以全軍覆沒而告終。

3樓:匿名使用者

1從文字上看 不難發現 韓日兩國的文化 基本起源於我國。

2從歷史上看 中國曾經有兩次可以把南韓滅國 但是沒有 其原因是1當時的統治者 覺得沒必要 往北方去了 2南韓人比較團結 並且性格比較頑強 即使統治 也不好管理。

3日本也是同樣的道理 不好管理 當附屬國 進貢就可以了。

4樓上的說法不敢苟同 提問只是為了學術討論 跟有意思沒意思沒有關係 照你這種說法 還有什麼是值得問的啊?還有 中國曾經真正領導過韓日 當時的命令 唐朝開始就每月有指示給他們 明白?

4樓:疑似忍者

那裡太窮了,懶得去征服。

中國古代宗教中國古代為什麼沒有,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

可能性來很低 道教講求清心源寡慾 追求自身超脫 不會參與bai 爭鬥 佛教講求仁慈 不殺生 du 所以zhi不存在挑起爭鬥dao的根源 而 儒 本就不是教派 只是乙個學派 不是宗教 所以即使挑起戰爭也不屬於宗教戰爭 據我個人了解 僅此而已 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中國社會中的分...

古代的王戎在哪個朝代,王戎是哪乙個朝代的人?

三國魏竹林七賢指的是三國魏正始年間 240 249 嵇康 阮籍 山濤 向秀 劉伶 王戎及阮咸七人,先有七賢之稱。因常在當時的山陽縣 今修武一帶 竹林之下,喝酒 縱歌,肆意酣暢,世謂七賢,後與地名竹林合稱。對此王曉毅先生在 竹林七賢考 歷史研究 2001年第5期 一文中,通過檢索佛教經典 大正藏 的相...

中國最後封建朝代是哪個,中國最後乙個封建朝代是哪個

中國最後乙個朝代是滿清王朝亦即清朝。從公元1636年到1912年止,歷經324年,也是我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清朝滿人立國後過分強調滿人利益,不從事勞作,只享受利益卻不知 寶劍鋒從磨礪出 而再好的寶劍沒有長期的保磨礪,也會變成廢鐵清王朝就是這樣,開國幾任還知道如何經營乙個國家,雍正之後貪圖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