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窗戶小採光怎麼辦?臥室窗戶小,怎樣提高採光度?

2023-04-18 16:05:02 字數 2211 閱讀 8368

1樓:豪愛一萌

有的客廳由於方位和開窗的原因,光線不是很好,這種背陰的客廳碰上天氣變化,更是一片灰暗,給家人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壓力。客廳是一家人接待客人、娛樂交流的地方,如何營造乙個溫和放鬆氛。

圍,大有學問。利用一些合理的設計方法,來達到揚長補短的目的,凸顯出立面空間,使設計更加合理,能夠讓背陰的客廳變得光亮起來。

首選的辦法是補充人口光源。光源在立體空間裡塑造耐人尋味的層次感,適當地增加一些輔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燈類的光源,對映在天花板和牆上,能收到奇效,另外,還可用射燈打在淺色畫上,都可起到較好的效果。

另外的問題是統一色彩基調。背陰的客廳忌用一些沉悶的色調。由於受空間的侷限,異類的色塊。

都會破壞整體的柔和與溫馨。宜選用白櫸飾面,楓木飾面啞光漆家具,淺公尺黃色柔絲光面磚,牆面採。

用淺藍色除錯一下,在不破壞氛圍的情況下,能突破暖色的沉悶,較好地起到調節光線的作用。

再就是盡可能地增大活動空間。廳內擺放現實家具會產生一些死角,並破壞色調整體協調。解決。

這一矛盾並不難,應根據客廳的具體情況,設計出合適的家具,靠牆展示櫃及電視櫃也度身定做,節。

約每一寸空間,這在視覺上保持了清爽的感覺,自然顯得光亮。另外,若客廳留有暖氣位置,可依牆。

設計一排展示櫃,即可充分利用死角,保持統一的基調,還為展示個人文化品位開啟了乙個視窗。同。

時要注意,在地面處理上,要盡量使用淺色材料,避免深色吃光,也能增進客廳內的光亮度。

2樓:阿三木的咖啡

1、補充人工光源。

光源在立體空間裡能夠刻畫耐人尋味的層次感,適當地新增一些輔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燈之類的光源,對映在天花板和牆上,能收到奇效。別的,還可用射燈打在淡色裝修畫上,相同可起到較好的效果。

2、一致色彩基調。

由於受空間的限制,以背向陰的客廳忌用一些煩悶的色彩,異類的色塊會損壞客廳全體的柔軟與溫馨。宜選用啞光漆的家私和淡色柔絲光面磚。在不損壞空氣的情況下,牆面選用淺藍色彩試一下,能突破暖色的煩悶,起到較好的調節光線的效果。

3、增大活動空間。

客廳內擺放的家私會發生一些死角,並損壞色彩全體的協調。為知道決這一對立,應根據客廳的具體情況,規劃出合適的家私,靠牆展現櫃及電視櫃也要量身定做,節省每一寸空間。在視覺上堅持了清爽,天然顯得亮光。

若客廳留有暖氣方位,可依牆規劃一排展現櫃,即可充分利用死角,堅持一致的基調,還為展現個人文化檔次開啟了乙個視窗。一起,在地上的處理上,由於深色的資料吃光,要盡量運用淡色資料,這樣也能增進客廳內的亮光度。

臥室窗戶小,怎樣提高採光度?

3樓:喵咂咂

在窗戶的採光度有限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臥室的隔牆採用透光材料進行隔斷,比如使用鋼化玻璃來代替臥室門那一面的實體牆,將另一面的光線引入到臥室內,解決臥室的採光問題。鋼化玻璃隔斷為了保證臥室的私密性可以用簾子阻隔,或者是使用毛玻璃。同時特殊的材質也可以做到隔音隔溫,使用起來效果不比實體磚牆差。

當臥室的窗戶比較小的時候,我們在入住前應行進行適當的改造,在改造合適後再入住,以免入住後影響居住質量,入住後再改造也存在較多的困難。

4樓:網友

可以在窗台上放一塊水銀玻璃,讓陽光充分照射,利用反射把光線折射到屋內,這樣裡面的亮度就提高了很多。

5樓:小小凸凸

窗戶邊最好不要放大物件,屋內的裝修顏色最好選擇淺色系列,隔斷的牆最好用透明的,裝修燈具時,最好用瓦數大一點的節能燈。

6樓:席飛煙

裝修時候牆面和整體色調上都用白色調,窗戶光照進來就可以反射到牆面提高採光量。

臥室窗戶小採光不好怎麼辦

客廳如果沒有窗的話,可以怎麼處理通風採光問題?

7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可以多安裝一些燈進行採光的調整。可以用暖色家具來進行調整。可以用亮麗顏色的牆壁紙來進行調整。

可以安裝比較亮色的背景牆。可以用白色或黃色的地磚進行調整。通風的問題可以在客廳安裝空調或者排風扇。

8樓:哀霜的心

選購透明材質的玻璃牆來安裝在客廳和餐廳中間,但是一方面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劃分功能的作用,另一方面,這樣還能巧妙借光、提亮室內環境,給業主帶來美好的居住心情。

9樓:南歌

如果客廳沒有窗戶的話,那麼是很難處理通風和採光這個問題的,想要通風好的話,那麼我們平時我們可以把門給開啟,採光的話可以利用電燈。

客廳窗戶小怎麼裝修窗戶小怎麼裝修

客廳雖然窗戶小,採光不是很好,但是只要將有限的採光利用得好就行了。客廳不要做吊頂和很暗的或複雜的電視背景牆,客廳主體色調推薦漂白色,這樣既顯得空間大,視野開闊,而且白色光滑的牆面反光效果相對較好。對於客廳較小,光線不是很好的條件下,應盡量避免使用深色調地板,以免過於壓抑。利用白色自然光燈帶增加居室的...

我們家的小臥室房間門朝西,窗戶是朝東!大臥室房間門是朝西,窗

挺好的啊,和我家很像!不知樓主指什麼東西的擺放!我家臥室窗戶朝東,門朝西,請問床該怎麼擺?20 地球的磁場是南北走向的,所以睡覺的時候應該和地球的磁場方向一致,這樣有利於睡覺時生理調節。頭朝向南或北都可以,不宜頭朝東或西.因為地球磁力線是南北方向的,人如果東西向躺著會形成切割地球磁力線,產生感應電 ...

窗戶怎麼隔音窗戶隔音效果差怎麼辦

窗戶,檢查噪音是否是從窗戶傳播進來的。方法就是,站在窗戶前,盡量貼近一些,然後分版別聽下權開啟窗戶和關閉窗戶噪音量對比。如果關掉窗戶和開窗噪音量差不多,那麼就是窗戶的問題。窗戶如果不隔音,在窗戶裡層裝乙個隔音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掛厚點的棉窗簾 再就是可以在窗縫結合處貼上賣的那種封門窗的海綿條 一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