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安慰乙個考試考得不好的朋友?

2023-04-18 12:45:03 字數 5693 閱讀 5894

1樓:粟一笑

人生從小到大,經歷大大小小的考試何止成百上千。大考失敗過段時間可以再考。小考失敗很快可以再考,如果因為大考失敗就鬱悶,人生經不起挫折,如因小考失敗,人生很無聊。

2樓:

安慰不要太直接,可以說:「明天一起逛街怎麼樣」來解除他對考試反感。

3樓:小方學姐

1、鼓勵朋友。給朋友乙個擁抱,或者言語上的激勵,緩解朋友考試失利的悲傷。2、調整心態。

引導朋友轉換心情,總結考試失利的經驗教訓,為下一次考試做充足的準備。3、緩解壓力。陪伴朋友,通過跑步、聽**等方式,緩解朋友的緊張情緒。

告訴朋友成績不是衡量人的唯一標準。衡量人的標準有很多,成績只是乙個方面,不要太看重了。要理智地對待自己的成績,多肯定自己,發現自己身上的優點和長處。

幫助朋友分析為什麼這次成績沒考好。告訴朋友這次成績沒考好,不是因為你不聰明,可能是你學習的方法不對。只要找對方法,成績肯定能夠提公升起來。

提問。如果乙個美術生對美術成績非常焦慮 總是畫的不夠好但又提不起衝勁 怎麼辦。

好的請稍等喔。

既然很焦慮,那麼就更應該有衝勁,勵志要比別人考得好才行。

化悲憤為力量,一步一步的向上走。

同學考試考差了要怎麼安慰好?

4樓:網友

你和她說考試不止一次啊,應該越戰越勇才對,不要讓這次分數影響了下次的發揮,還有呢考試最關鍵的還是在高考那一次,平常考得再好也只是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沒什麼大不了的,就算砸了,不爽,也只是一下下而已2、考試是會有下一次的,這次不好,下次啊!堅持努力啊3、你考,我也考,他也考,我們都在考——你又不是乙個人在戰鬥,怕什麼4、就算考砸了,幾家歡喜幾家愁,陪你鬱悶的人多的去了,別擔心5、好好考試,自己會做的題目做對了。告訴自己要仔細啊!

6、不會做的題目,別怪自己,就算它們拉低了你的分數。能力問題,做不出來就是不會做,怪誰也不能怪自己呀!7、只不過是平時的作業啊,只是給你安排了乙個好的地方,再來幾個人幫你批啊,怕什麼!

8、死亡你怕不怕!病痛你怕不怕?只是幾張紙啊,要你命了嗎?

我是最棒的!就算考不好,也是暫時的不成功!光明正在前方……11、和同學出去散散心,聽聽歌,好好放鬆一下自己!.

6樓:束靈松

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這才是最重要的哦!考試失利是難免的,所以你要做的就是以自己的心態來面對,你可以把這次考砸了,當作是乙個新的學習機會。

總之只要你能保持積極的心態,你一定會在最後的考試中脫穎而出,不過要記住,保持積極的心態可不是什麼都不做哦,而是要積極地去做!!!

7樓:巫沙雨

你就跟他說,一切知識只不過是記憶。說點開心的事情,告訴他除了這次機會其他還有更多機會,考差了也說明還有很多東西還沒掌握好,所以把重點在放在那些不會部分,爭取下次在相同的問題上不要犯錯誤。

8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煩惱只能靠我們自己解決,別人幫不了我們,我們要自己堅強。

9樓:僅鉛筆一支

請她大搓一頓,然後跟她說,考到的都是她不擅長的題目,這是查漏補缺的好事,趕緊補上,要不然再摔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幹什麼?等你安慰好了,她開心了,於是乎你們在一起變成男女朋友了是吧。

11樓:網友

沒關係一次考試代表不了什麼只要你努力下次一定能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談此事,找些開心話題跟他聊,等他情緒穩定再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吃一塹長一智,誰人無過。

誰人無錯呢?然後,該念的書沒有念,臨近考試只複習了一點點,總之,哼一首《童年》,哪問題應該解決一半囉,到現在才說,您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事或許有什麼困難,近段時時間貪玩了吧?您當我是老友的話,以後大家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13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同學考試考差了要怎麼安慰好?沒事,下次再來。

14樓:搞笑老小子

一次失敗並不代表什麼,好好的學習。爭取下次考的讓自己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差了要什麼緊,看,我就比你高幾十分而已。

16樓:網友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加倍努力,答題跟仔細些。

18樓:夏愛不變

只是一次考試罷了 考不好沒關係,只要下次努力 就一定能考好,他不過是一次小失敗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你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幫他補課 跟說一些失敗乃成功之母等等。

20樓:我

沒關係的,這次考試剛好暴露出我們的不足與知識點的缺乏,我們就可以有針對地對複習。一次考試失利算不了什麼,也不能代表所有。下次加油就是!

至少還沒高考,還是有機會的!與其傷心流淚不如抓緊點時間去複習去歸納。

等等諸如此類的話都行,太急了沒整理,選一些適合情景的話就行。

21樓:超越一夏

就說 這有什麼 下次我比你考的還差!

如果別人考試沒考好,怎麼安慰他/她?

2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要著急,人的一生總有挫折,忐忑不安的你要加油,陽光總在風雨後,相信彩虹會幫助你找回從前那快樂的你!加油,記著,天下總有你的容身之地!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吧,我也要公升初三了,學習也怪忙的,沒有考進乙個好的中學也挺對不起自己和周圍的人的。

第二麼,就是那句「不用放在心上咯~」。

其實,我們並不是這樣的……所謂的超俗,也就是在這個社會的方框下,有一點自由活動的空間罷了。就像是我的這個朋友一樣,比較對錢看重一點。

我回頭再想一想,難道那有錯嗎?難道這個世界上有誰能夠真正脫離金錢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下來嗎?……恐怕沒有。

同樣,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乙個是真正超俗,脫俗的人的。

有的人雖然說是對於學校、工作、家庭不介意。但是,沒有乙個人能夠脫離這樣的乙個密集的關係網——社會,也就是說,沒有乙個人能夠真正超俗,對於任何一樣事物不介意。

我想一想我自己,有的時候也不是很介意很多東西。然而,我真的不介意嗎?其實在事後我自己的行動就給予自己乙個答案了。我去評判這件事情的好壞,完成的成果怎樣,無論如何,我就是介意的!

有時候,別人會說我比較奇怪,是乙個奇怪的人。我會點點頭,自己平時也會說自己比較怪異。但是,如果別人問我他是不是乙個怪人,我也會毫不猶豫地點頭的。

雖然沒有乙個人能夠做到超俗,但是也沒有任何人能夠做到和別人相同。只是差異的大小罷了。

24樓:tttrg**座

一次考好了,不要驕傲一次考差了也不要失望。

朋友考試沒考好怎麼安慰

25樓:戴先生

朋友考試沒考好怎麼安慰的方法如下:

1、鼓勵法,別難過了,這次沒考好肯定是題太難了,下次我們努努力,一定能考好。

2、轉移注,意力講點開心的事情,聊點她感興趣的話題,叫她暫時忘掉這個煩惱。最好自己實力足夠,尋找合適的機會幫助她學習,叫她重新樹立信心。

3、比慘法,拿出自己考的巨爛的經歷安慰她,或者告訴她某某某考的更爛。

安慰人的技巧:

1、減少說教。見到親朋好友有了惱怒、沮喪、憂慮,你可能會把他的壞情緒看作「問題」,急著要幫他們擺脫這些負面情緒。然而,人的情緒只是外在表現,只關注情緒是對根本原因的忽視,所以無論你怎樣讓對方「想開些」,也沒有多大效果。

2、減少對情緒不好的人說教,可以耐心思考「他經歷了什麼才會這樣難受」「是不是有外在因素影響他的情緒」「壞情緒對他也許有好處,讓他痛定思痛」。一步步思考對方的感受,而不是口若懸河讓他立馬解決問題,這樣才能標本兼治,對痛苦的人最有幫助。

3、要站在朋友的立場上,對他的情緒進行安撫,如「沒事,這次考試挺難的,我要是參加這次考試可能考得更差」。同時要轉移他的注意力,談論一些他喜歡的明星或者美食等方面的內容,如果朋友的情緒還沒安撫好,可以通過一起去看電影、吃火鍋、唱歌等方式釋放一下他的壓力。

4、等朋友情緒穩定後,要積極鼓勵他,可以說「我相信,你能行,下次一定能考好」,同時也要引導他分析這次考試失敗的原因,讓朋友再次樹立新的目標,及早做好準備。

怎麼安慰考試考不好的人?

26樓:伊尚說事

安慰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時候可以從以下幾點出發:

1、先讓對方冷靜一下。

碰到考試失敗的人,可先往對方冷靜一下,不要剛聽到訊息的時候立馬就衝上去安慰對方,因為這有可能並非是對方所喜歡的安慰方式。此時我們應該給對方一點緩衝的時間,讓對方先冷靜一下。

2、不要提到對方的失利。

一次考試失敗,不能代表什麼,但是對方的心理此時還是有些看重這次的考試成績的。所以你在安慰對方的時候不要反覆提起他的失利,這會讓他更加的難堪,起不到任何的安慰效果。

3、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心意。

安慰對方,重點是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的理解和支援,所以你應該默默的陪伴他,或者提醒他人生會有各種可能,一次考試並不能代表什麼,未來的他依然可以活得很精彩。

4、讓對方振作起來。

安慰對方,重點是希望對方能夠振作起來,不因為一時的失意而意志消沉,所以我們應該提醒他,還有機會,要隨時去做好準備。只有我們繼續去做準備了,才有機會去獲得成功。

5、言語上的激勵

人生本沒有失敗,只是計較得太多而不給自己機會,其實高考失利沒有那麼可怕,調整好情緒,心態,重新來過,你能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成功或失敗,只要你曾經經歷過那段拼搏的日子是你永遠的記憶走過了,就要往前看要在困境中奮起,在失望中充滿希望不管考上還是沒考上都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誰沒有過失敗,誰沒有過悲傷彷徨重要的是要總結考試的得與失以便在今後的人生之路上邁好每乙個坎!人生有很多正確答案讀書考試是其中一種熱衷運動也是喜歡**也好,和朋友一起玩耍也罷為了某人而繞遠路也是這些都是正確答案所以不要畏懼挺起胸膛!不管成功或失敗,只要你曾經經歷過那段拼搏的日子是你永遠的記憶走過了,就要往前看要在困境中奮起,在失望中充滿希望不管考上還是沒考上都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誰沒有過失敗,誰沒有過悲傷彷徨。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對考試考不好的學生說:首先肯定你是有能力考好的,這次考不好,不是你不會,有可能是某種原因,你沒時間去複習好,我相信你下次一定會比這次考好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哦!

怎麼安慰乙個面臨重要考試的乙個朋友?

一 面對即將到來的考試,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乙個合理的安排。已經快要考試了,目前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更需要乙個細緻的可行的時間安排,讓它符合實際情況。如果全部課程的複習效果和進度之間差距較大,時間不夠的話就選擇兩個自己比較有信心的科目。然後針對這兩個科目,去複習和重點習題練習,確保學會的能夠變成...

該怎麼去安慰乙個心情不好的女生

不說話。靜靜地聽她說。不要把她說的話,告訴別人。自己默默地記在心裡。你可以以你的想法去教育她。不過告訴她,這是你的看法。不管你怎麼決定,我都支援你。呵呵。也許這樣應該很好的。煩惱天天有,憂愁躲不開,若為開心故,兩者必須拋。施主,且聽老衲一言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呀!希望你能看開放下,用樂觀武裝自己,讓...

女孩跟男朋友分手了,怎麼安慰,怎樣去安慰乙個剛和男朋友分手的女孩?

你好!你就盡力傾聽,不要批判。你只要記得一點就行了,找她出來,努力的,專業的當一名聽眾就夠了。別的什麼都不要做.關鍵的時刻,你可以借給他你寬厚的肩膀.讓他覺得有安全感就夠了。一定會找到 屬於自己的幸福 一定要相信自己 你是很優秀的 多關心,帶她去看電影,吃美食,旅遊什麼的,放鬆一下,分散她注意力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