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通訊學生,已經大二下了,目標仍然迷茫

2022-10-31 00:35:04 字數 5325 閱讀 6297

1樓:

不要在迷茫了,現在社會競爭太強烈了。在不醒來,以後要飯都搶不上。你如果想搞學術,就去考研吧,因為你的性格內向。

要麼本科畢業了就去上班,但是學業不紮實,哪怕有了工作,也不一定好過,現在中國不缺文化人,缺的是技術人才,有一定的知識面,還要有一定的經驗,所以個人覺得不一定學歷多高,但必須有一定經驗,個人覺得,就只是個人觀點,就是說,本科畢業就去上班,前提是在學校最好拿獎學金,或者什麼榮譽證書,我畢業兩年了,日子過的蕭條,就是因為上大學和你一樣,所以必須在學校好好學習。

你覺得上了大學對自己而言有什麼變化?

2樓:江淮一楠

最大的變化大概就是認清了自己的目標了吧。在高中的時候,雖然說也是有乙個很明確的目標,就是要考上乙個好大學,但是這個目標也是乙個很階段性的目標。 以前也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將來會想要做什麼,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更是對在什麼階段做什麼事情這個問題感覺很迷茫。

整日是除了學習之外,就感覺自己的腦袋空蕩蕩地,除了需要記住的知識以外,就沒有一點存放自己思考的結果。 但是在上大學之後,我感覺我對自己人生有了更加明確的規劃,我發現了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願意為很多我喜歡的事情付出我的時間,我學習到了更多除了專業知識以外的內容,我明確了自己的目標。

我覺得這就是最大的變化,最讓我受益匪淺的變化。 再來是因為看清了很多東西,在看書的過程中也認識到了人與人的正確的相處模式,能夠設身處地地關心身邊的更多人,能夠發自心底地去關心別人。由從前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毫不在意地說出一些戳疼人的話語到現在地關心周圍的人,我覺得這也是我乙個很大的變化。

總的來說,就是在自我認知上有了很大的變化。

3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大學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變得更加開朗了,高中的時候因為在長期文科重點班的壓力,變得有點不太愛和別人交流,朋友圈子窄且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面對陌生人有種莫名的不自信。大學剛開始的時候,會刻意保持自己和別人的距離,不會想主動和誰去攀談,哪怕是乙個班的同學熱鬧的站在身邊講話,我也只會安靜的站在一邊聽著,默不作聲,當時的我任誰看都是乙個沉默文靜的姑娘,不自信讓我害怕說錯,於是我把自己保護了起來。

大學生多數處於青年中期(18-24歲)這一年齡階段。在這個階段,個體的生理發展已接近完成,已具備了成年人的體格及種種生理功能,但其心理尚未成熟。對大學生而言,所面臨的乙個重要任務就是促使心理日益成熟,以便成為乙個心理健康的成年人。

可以說:青年中期,是走向成熟的關鍵期。人的成熟,應具備以下三個基本條件:

第一是身體的長成。以個體生理成熟為標誌,尤其是以性成熟為重要指標。大學生一般都已具備這種條件。

4樓:池魚弄晚秋

我認為改變還是挺大的。打個比喻來說,上大學猶如登上一座山。對於我們來講,站的越高,看的越遠,想的越深。

曾經有一段時間「讀書無用論」甚囂塵上,讓很多人對讀大學到底有沒有用產生了疑慮,這是極其荒謬的。

那麼讀大學到底能改變我們什麼?

第一、改變命運。整體而言,曾經在乙個群體生活的人,讀過大學的人和沒讀過大學的人,人生軌跡可能會劃向截然不同的方向。這在農村來講,更為明顯,那些從農村走出來的大學生基本上很少再回到農村的,這是乙個客觀的事實。

學歷越高,就意味著有更多的選擇。

第二,改變思維方式。若要乙個人增長見識,有兩種方法: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大學期間系統的知識傳授,在很大程度上能培養乙個人更加科學全面的思維方式,對待和處理問題不會出現偏激的情況。

5樓:李白扛槍

初入大學的新生會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感到忐忑,會幻想自己大學四年之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其實進入大學之後學生們就要嘗試的改變自己,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獲得成長,當然這裡所說的改變並不是將自己強行的變成什麼樣的人,而是讓別人可以清楚地看到的變化。

一、性格變得開朗

其實進入大學之後性格是最容易改變的東西,因為在大學接觸的人會很多,比方說最開始認識自己的室友,後來進入學生活或者社團,當你在大學接觸的人越多的時候自己的性格就會慢慢的開始改變。當然改變的方向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話可能會往不好的方向改變。

為什麼說自己要變得開朗呢?因為進入大學之後隨著自己認識的人越多,自己性格如果還是那麼孤僻的話別人就會認為:這個人不好接觸。

而實際上自己可能很想和別人多接觸,只是自己因為長時間的獨自一人,變得不擅長交流。不要相信網上說的那些什麼「冷漠,讓自己變得更酷」酷不酷學長不知道,但是肯定沒多少朋友。

二、思路變得清晰

進入大學之後經歷的事情會讓自己覺得大學之前的生活是多麼的平靜。進入大學之後不論是當班委,進學生會,進社團,還是什麼都不做當乙個普通學生,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即使你進入大學之後只想好好學習,你也會跟自己的室友之間發生很多事,慢慢的你做事情時的思路就會越來越清晰,這代表著自己已經可以進行獨立的思考問題,不再是那個一有事就找家長的孩子。

三、交友變得廣泛

進大學之後交友的範圍不再侷限於學校,也不再單單的只會認識學生。你會通過不同的方式接觸不同的人,這其中有的會因為和自己「臭味相同」而成為朋友,有的會因為自己的人格魅力成為朋友。畢竟交友不僅能夠讓自己朋友圈擴大, 還能有效地開闊自己的見識。

所以大學沒事多交交朋友去吧。但是要少接觸一些「酒肉朋友」因為可能這型別的朋友對自己的任何方面都沒多大用處!

四、愛好慢慢增加

高中時的自己可能會在自己父母的強制「高壓」下只能學習,而進入大學之後的自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進行學習。當然也有的學生進入大學之後只關注學習,學長個人認為這是一種病。當自己徹底拋棄興趣愛好只醉心於學習的時候就說明你已經淪為學習的奴隸。

當然一般來說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自己的愛好,進入大學之後更是如此!

上大學後最大的改變就是使自己更加成熟了,因為小學到高中一直有父母在身邊, 做飯,洗衣服,一直都是父母給予的,而上大學以後這些事情就需要自己學會獨立的去做了,而且上大學後也學會了人際交往,因為大學是遠離父母的,都是學校住宿的,要和室友生活在一起,所以要學會和室友搞好關係,然後讀書才會開心,而且很多大學生有去打工也會學會了人際交往方面,使自己情商越來越高了,越來越會有想法,知道自己需要努力什麼放棄什麼,還有大學的時候還有戀愛吧,戀愛也是大學的調味劑,不過戀愛歸戀愛,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哈。

6樓:蔣斌小童鞋

首先要認識你自己。大學所接觸的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各種新穎的觀點,都會擴充套件你的眼界。你可能痛苦,可能不解,但這正是你開始打破原有思維,更清晰的認識到自己所處的階段,階層的機會。

你會認識到自己有哪些有點,缺點。一定要記得,這個階段可能會很痛苦,但一定不能逃避,正視困難,才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第二步是確定目標。

即你要讀研,就業,還是出國。這個目標是在你對自己有清晰認識的基礎上。看看自己現在有什麼,自己想要什麼,在沒解決這個問題之前,你不需要計畫什麼,把自己手頭的事(學習或其他)盡善盡美就可以。

第三部是開始行動。為目標制定各種具體實踐的方法,然後靜下心實踐就可以了。這裡面會有好多插曲,比如戀愛,社交,學業的好壞等等,這些影響甚至會改變你開始的計畫,這些問題具體遇到再分析和取捨就行。

如果不不按照成功學要求,其實就看你個人體會了。你覺得什麼重要就去體會就行,生命本質上就是一場探索,你可以一頭紮進世俗的追求中沉浮,也可以安安靜靜享受自己的快樂。比起前者,後者你要面對的是巨大的精神和物質壓力,如果你能找到自己的組織圈子,那再好不過。

前者本質上是被束縛著的,是被社會規則馴化的奴隸,後者得到的更多的是生而為人那種真正的自由。所以,重要的是,認識你自己!

7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大學其實對我思想的變化真的挺大的,和高中差距挺大的,大學如果說我最大改變是什麼,應該就是思想更加包容開放了,真的很多事情看法變了……簡單說幾點吧,一學習真的千萬別只學應付考試的東西,生活中值得學習的太多,它遠遠比書上的東西重要的多,比如女生學習化妝別覺得是什麼不好的事情,恰恰相反這對你以後工作都是有用的。所以多去學習嘗試一切新鮮有意義的東西,發現生活真的很豐富精彩,比如今年暑假我在家學習了烘培學習了做菜養花,我覺得這都是生活的進步。二金錢觀價值觀的改變,不動產放在那有時候也是浪費,在需要的時候賣了可以用流動的資金做很多事情創造更大的價值,當然是有意義有前途的事。

學會創造價值。三要有一顆文化的包容心,每一種在別人看來的異樣,其實我們有時候都需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存在即合理,我們的大學我們的社會需要包容不同的文化,才能進步。海納百川。

我努力的生活努力的盡量從每個人身上學習每個人的優點,一點點改變,一點點希望自己長大,不再依賴任何人,嘗試去體驗不同的生活,多旅行多看看這個世界,做乙個溫柔且溫暖的女子。

我現在已經上了高二,到現在依然沒有任何目標,不求上進,每次考試都想不退步最好,退步了也不要那麼明顯

8樓:扯丶一抹薇笑

你能有這樣的想法並說出來,就說明你是想改正的,其實沒必要刻意怎麼樣,跟著感覺走,走過之後回頭想起來,好的不好的都是值得回憶的,做自己就好

9樓:大雲鵬

孩子,建議你先三天別吃飯,試一下挨餓的滋味。如果你現在不努力,將來會挨餓的。想到這,你就有目標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給自己設定乙個目標吧。如果目標達成,會比較有成就感的。

11樓:不推理的夏洛克

你這就是爛泥扶不上牆的心理,你沒救了。

如何做人生規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樹立目標。這是最簡單也是最難做到的一點,或許很多人小時候很容易回答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可是長大之後這個問題變得更難回答了,其實,這需要我們明確的無非兩點,你需要的是什麼,你嚮往的是什麼,這兩者的結合就可以稱之為你的目標,在紙上列舉出來,選擇他們的交叉作為人生目標。

2、預計時間。如果你正處於困頓迷茫時期,那你一定要行動起來,將已經確立的人生目標劃分為小塊,開始給自己的奮鬥設定倒計時,有的人目標有了,卻遲遲不去施行,很多時候,適當的緊迫感是有利於人生的成功的,你計畫在某個年齡達到人生目標的某乙個階段,這樣逐步進行。

3、準確步驟。你需要做什麼,怎麼做,這都是實現人生目標所要思考的問題,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有的只是一步乙個腳印的紮實累積,所以,不要傻到空喊自己要成為怎樣怎樣的人而不知道如何去實現,你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人生目標應該怎麼走,別人又怎麼會知道呢。

4、具體實踐。人的人生目標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你發現自己並不適合的話,那就可以做出適當人生規劃的調整,這並不是當逃兵,而是理智的思考,不拿青春去死耗。但無論如何,你一定要切身實踐過才行,這會是你下乙個規劃的寶貴財富,它會幫你規避不必要錯誤的重蹈。

5、做做測試。人生規劃並不單純只是個人行為的事,它還和你一些潛移默化的行為心理分不開,做一些權威職業測試並不會曲解影響你的人生規劃,想反,它可以給你的規劃提供很有必要的參考,將測試結果結合自身考慮,你的規劃只會更完美。

6、時時總結。人生規劃就像是開車,沒有完全筆直的道路,你要學會在不斷地碰壁和摸索之中讓自己的規劃更加完美,嘗試總結其中的失誤和成功,在實行的道路上亦步亦趨,當然,做好書面的記錄更好,以便幫助你回想起來。

大二下學期轉專業能跟上嗎,大二上學期結束還可以轉專業麼

可以是可以,但估計很費力,因為你不單要學習大二的課程,也得補上大一的課,而會計這門課連續性比較強,沒有基礎,不容易聽懂。如果樓主想轉,建議提前自學部分課程。發生上述事實上碩鼠碩鼠 大二上學期結束還可以轉專業麼 40 有些學校是在大一的時候允許轉專業的,但是也有前提條件的,像在第一學期你所在專業班級你...

我大二下了 考研應該什麼時候準備最好

大二準備考研是可以的,不過正常來說,你大二還會有一些課程,當然考研的準備時間在一年左右就差不多,所以你大二就開始準備壓力就不用很大 一方面學好你的專業課,另外就是打好英語和思想政治基礎,因為不管什麼專業考研,大部分得考英語和政治 會計專碩初試不考政治 英語準備的話,你除了學好大學英語,還可以從詞彙和...

現在處於大二下學期,打算畢業後出國留學,要做哪些準備

留學美國的一般要求 首先 有學歷要求 對於中國學生來說,申讀碩士課程須本科畢業,擁有學士學位。申請學校和專業時應盡量符合個人的教育背景 工作經歷及興趣愛好,但某些特殊專業也可考慮轉換,如國內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可轉讀美國的工商管理碩士 mba 等。2 英語要求 美國大學都要求學生在申請時提供英語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