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機箱為什麼有時會莫名其妙的停止執行

2023-04-18 04:40:02 字數 4099 閱讀 2361

1樓:知道李平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 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 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 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 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 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 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 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

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 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死 機。

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另外對於在 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2樓:ta丙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電腦主機突然停止執行是為什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散熱不好,cpu過熱,有時候出於安全考慮,往往會設定cpu溫度高於多少會自動重啟或是自動關機,以保護電腦。如果不是散熱方面的問題的話,就可能是電源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或電源太熱或老化硬體的問題更換硬體或清理灰塵。

電腦主機突然自動停止執行是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進cmos下去看你的cpu和主機板的溫度,如果一直公升溫就是你的散熱系統有問題(機箱風扇和cpu風扇)

通常主機板都是自動保護的功能,當cpu溫度和主機板溫度高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停止工作。

還有就是看下你的電源設定,是不是有設定待機多少分鐘後自動停止工作?每次如果都是在你長時間不動鍵盤和滑鼠的情況停止工作的,那就是這個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 當機器物理記憶體過小,這種情況在xp系統中經常見到,由於xp執行時需要佔用物理記憶體多達160mb以上,所以當你機器休眠時,記憶體中的資料要讀入到硬碟上。可是當喚醒時,這些資料要重新載入到記憶體中,可是喚醒時系統馬上會佔用物理記憶體約120mb左右的空間,再加上原來的資料就要超過物理記憶體的容量,造成資料外溢(即造成宕機),此時所有操作均無效,只能冷啟動。

2 虛擬記憶體過小也會造成宕機,其原因和上面的累死,也是頁面檔案重複載入,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導致宕機。

3 機器如果有待機選項的話,可以在系統設定中找到休眠時所需空間調節選項,如果空間過小,在系統進行待機的過程中就會宕機。

4 待機前執行程式過多,導致喚醒時讀入記憶體的資料過大,引起資料外溢。個人建議,如果非特殊需要,請把機器休眠選項關閉。如果出於省電的前提,建議載入屏保,這樣同樣可以達到省電效果,而且不會造成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停止執行是宕機嗎?如果經常宕機那麼問題就是很多樣的,包括硬體軟體都有可能,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 問題也有!電腦病毒有是有可能的!

9樓:奚昊陰欣躍

天氣炎熱,可能cpu散熱不好,所以自我保護。

電腦用了一段時間突然主機停止執行什麼原因?

10樓:憤想事成

通常這種情況是硬體故障造成的,通常叫「黑屏」,先簡單處理,有提示音,先將顯示器資料線拔插,還有電源線(兩頭的都試試)防止接觸不良造成(如已經通電則不需要此步)。顯示器在開顯示無訊號,可以說明顯示器無故障。請下列步驟進行:

1、根據情況大多數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引起的,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顯示卡清理金手指就是卡上的金屬排線,開機一般就能恢復。小心點,有反正,別硬插。

2、主機板不穩定或灰塵也會引起黑屏,先把與主機板連線的資料線,在主機板測拔掉,開機看是否能自檢通過,徹底排除硬碟等故障引起的黑屏現象。如問題依舊,先出塵,再逐項插接,最後試機。排除灰塵、接觸不良等故障。

3、如問題還存在,就要考慮硬體損壞啦,替換法排除記憶體、顯示卡、電源、主機板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不是病毒就是硬體問題,但是你執行突然關機,這很可能是硬體問題。

多半為主板供電問題,看看主板晶元組在看看你的電源功率是不是夠大,還有是不在主機板設定裡cpu和顯示卡溫度是不是設定的過低還有就是是bios晶元出問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也出現過類似問題,但最後檢查出來是主機電源線與插線板接觸不良所致,更換了乙個質量比較好的插板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故障了。所以建議你仔細檢查一下是不是電源線與插板間接觸不良所造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不是病毒就事硬體問題,但是你執行突然關機,這可能事硬體問題。

多半為主板供電問題,看看主機板電容有沒有爆的在看看你的電源功率是不是夠大,還又是不在主機板設定裡cpu溫度是不是設定的過低或者是bios晶元出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電腦最有可能就是主機板或者顯示卡cpu散熱不行。樓主可以在其主機執行的時候用手觸控主機板和顯示卡。如果是因為發熱原因導致的可以加散熱風扇試試。

電腦主機突然停止工作是為什麼?

15樓:尉遲谷雪隨木

1、電腦電源損壞所至,看下電腦在按下開機鍵時電源風扇工作不,用萬用表檢測下電源有沒有12v、5v、電壓存在。如無送修或更換。

2、看下外部220v市電是否有電,再看下電源插座和電腦電源線是不是接插良好,重新接插一下。

3、用萬用表檢測一下電源線是不是導通的,如不是換條新的試試。

4、開啟主機把硬碟與光碟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都取開,再開機看下電腦顯示屏可否有第一屏,能不能進入bios,如有能進入場券bios說明現在這些模組基本都正常,問題可能是硬碟和光碟機造成的,現把硬碟和光碟機先後接入電腦看是那個有問題不可以了。如沒有第一屏氣那問題可能就大發了,如果還有電腦可以乙個個替代一下最後確定是那個東東壞了,如沒有就找專業師傅修下吧。

16樓:有之桃呂賜

先看看電源的風扇是不是正常,電源是不是很熱,然後看看cpu溫度是不是過高,還有就是顯示卡風扇,如果是整合顯示卡,就不用看顯示卡了,一般都是電源風扇不正常造成的。

17樓:局亭媯蔭

是你的某些硬體可能出問題了;

還有是系統安裝的有問題;

硬碟有壞道導致;

主機板某些板載的如:網絡卡或什麼的電容由於溫度過高燒壞。

內部的衛生與接觸不良等等。

電腦在使用中有時候會突然自動關機,類似斷電一樣,機箱停止運作。然後又自動開始開機,但是不斷開機失敗

18樓:元小翠

電腦正常使用時,突然斷電式的關機,有幾種可能,最可能的是電腦的系統溫度過高, 電腦主機板一般有幾個溫控探頭,分別顯示cpu、北橋、及機箱內的溫度,當某一溫度過高時,系統會強制關機, 這時,再開機有時會因溫度過高而無法開機,但等一會後,溫度降下來,又可以開機了。

解決辦法:斷電重啟後立即進入bios中檢查下系統各溫度探頭的溫度,如果過高可能是散熱沒有做好,可以按下面辦法補救:

1 檢查該部件的散熱風扇是否失效,如轉速慢或者偷停。檢查供電系統是否電壓過低。

2 檢查散熱器是否髒汙,過度髒堵會影響散熱效率。

3 檢查散熱器和零部件的接觸面的導熱矽脂是否已經乾涸,如果已經失效需要重新塗抹導熱矽脂。

4 檢查散熱器是否歪斜或者其他形式的接觸不良。

5 檢查溫控探頭是否失效或主機板bios有bug需要更新。

電腦莫名其妙重啟,電腦莫名其妙重啟是什麼原因?

木馬病毒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現象描述 電腦可以正常使用,偶爾會卡頓,不過頻繁自動重啟。解決方法 a.用防毒軟體 安全衛士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查殺 b.查殺完畢之後,在對電腦進行系統修復,因為造成電腦中毒的原因就是電腦系統存在漏洞,修復完畢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硬體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現象描述 ...

倉鼠為什麼莫名其妙消失,倉鼠為什麼莫名其妙消失

額?是鐵籠子麼?我有個塑料的籠子,我家ss就著蓋子的空隙就逃出去了 那個空隙很小的說。倉鼠骨頭很軟呢,說不定就是從很小的縫中逃出去了。應該還在家裡的,把家裡危險的東西移走,注意一下小的角落,而且多聽聽,他們的動靜其實挺大的。把籠子開啟,放點麵包蟲在裡面,看看能不能把它們引出來 倉鼠可能逃走了,或許籠...

莫名其妙的妙是什麼意思,莫名其妙的意思

解釋 說不出其中的 奧妙 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出自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十五回 我實在是莫名其妙,我從那時得著這麼乙個門生,連我也不知道。示例 躲懶的人念成 潭拓寺 那更是 了。朱自清 潭拓寺和戒壇寺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常與 讓人 等組成兼語式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