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哪個利息高,哪個銀行利息高?

2023-04-17 18:00:02 字數 2404 閱讀 2951

1樓:洋咩咩

各家銀行定期存款利息一樣多,都是執行人民銀行統一利率。

2023年7月7日公布的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

活期存款 三個月 半 年 一 年 二 年 三 年 五 年 %利息=本金×利率×期限。

1..假設本金一萬元,定期三個月利息是元。

2.假設本金一萬元,定期半年利息是165元。

3.假設本金一萬元,定期一年利息是350元。

4.假設本金一萬元,定期二年利息是880元。

5.假設本金一萬元,定期三年利息是1500元。

6.假設本金一萬元,定期五年利息是2750元。

7. 假設本金一萬元,活期一年利息是50元。

注:2023年10月9日取消了利息稅,目前是免稅的。

2樓:飛樂智管

現在國內的銀行,包括工行、農行、建行等大銀行,都是將存款利率上浮到了國家規定的頂線。所以,現在事實上國內各大銀行的存款機率基本上是一樣的。

3樓:顏家暖暖

一般都在乙個基準利率上,但是股份制商業銀行的利率能比國有五大行的稍微高那麼一點點。

哪個銀行利息高?

4樓:王彪律師講堂

存錢利息高的銀行:郵政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

1、郵政銀行。利息最高的就是郵政儲蓄銀行,只有活期跟其他五大行一樣是,定期從三個月至定期五年利息明顯的比五大行要高,尤其是定期三年的非常明顯。

2、工商銀行。工商銀行活期存款利息為,定期六個月利息為,而定期五年和三年的利息是,相對於其他銀行,利息算是比較高的了。

農業銀行。農業銀行存款活期,還有定期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的利息跟工商銀行是一樣的,但是農業銀行定期三年和五年的利息比較低,只有。

中國銀行。中國銀行的存款利息跟農業銀行都是一樣的,不管是活期還是定期,所以存農業銀行或者中國銀行隨便一家都可以。

建設銀行。建設銀行定期存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的利息都比工商、農業還有中國銀行要高,但是比郵政低一點。而定期存三年和五年,利息卻是最低的,只有3.

拓展資料:

儲蓄存款利息計算的基本公式為:利息=本金×存期×利率;

利率的換算,其中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者的換算關係是:年利率=月利率×12(月)=日利率×360(天);月利率=年利率÷12(月)=日利率×30(天);日利率=年利率÷360(天)=月利率÷30(天)

儲蓄存款利率是由國家統一規定,中國人民銀行掛牌公告。利率也稱為利息率,是在一定日期內利息與本金的比率,一般分為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種。年利率以百分比表示,月利率以千分比表示,日利率以萬分比表示。

哪個銀行利息高?

5樓:思考

以下是各銀行的利率表。你可以自己選擇一下,哪家銀行高或者低:

可見一般大銀行一般都比較低,越是小銀行越高。但是安全性越差。

什麼銀行利息高?

哪個銀行利息高

6樓:

摘要。親親您好,郵政銀行利息高。利息最高的就是郵政儲蓄銀行,只有活期跟其他五大行一樣是0.

3%,定期從三個月至定期五年利息明顯的比五大行要高,尤其是定期三年的非常明顯。法律分析:

工商銀行。工商銀行活期存款利息為,定期六個月利息為1.

69%,而定期五年和三年的利息是,相對於其他銀行,利息算是比較高的了。

png"/>

親親您好,郵政銀行利息高。利息最高的就是郵政儲蓄銀行,只有活期跟其他五大行一樣是,定期從三個月至定期五年利息明顯的比五大行要高,尤其是定期三年的4.

125%非常明顯。法律分析:工商銀行。

工商銀行活期存款利息為,定期六個月利息為,而定期五年和三年的利息是3.

85%,相對於其他銀行,利息算是比較高的了。"/

延伸補充:農業銀行。農業銀行存款活期,還有定期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的利息跟工商銀行是一樣的,但是農業銀行定期三年和五年的利息比較低,只有3.

哪個銀行利息高

哪個銀行利息高,什麼銀行利息高

各家銀行存款利息一樣多,都是執行人民銀行統一利率。2011年4月6日公布的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活期存款 0.50 三個月 2.85 半 年 3.05 一 年 3.25 二 年 4.15 三 年 4.75 五 年 5.25 利息 本金 利率 期限 1.假設本金一萬元,定期三個月利息是71.2...

哪個銀行利息高

一 存款利率 現行存款利率是2012年7月6日進行調整並實施的。2012年6月8日起對利率市場化進行了推進改革。金融機構存款利率浮動區間的上限調整為基準利率的1.1倍,允許商業銀行存款利率不同。以一年為例,銀行可以自主將一年期存款利率定位不超過3 的1.1倍。最高的可達1.1倍,即一年期存款利率3....

死期利息哪個銀行高

郵儲銀行,建設銀行和光大銀行的死期利息比較高,具體如下 三個月定期存款 郵儲銀行利率最高有,其次是光大銀行和建設銀行有,大部分銀行的利率為。六個月定期存款 郵儲銀行利率最高有,其次是光大銀行和建設銀行有,大部分銀行的利率為。一年定期存款 郵儲銀行利率最高有,其次是光大銀行和建設銀行有,大部分銀行的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