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是什麼意思?大叔是什麼意思呀

2023-04-17 01:00:02 字數 1814 閱讀 519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爸爸的大哥,你就叫大叔。

大叔是什麼意思呀

2樓:閒雲洋洋

大叔是漢語詞語,「叔」是對父親的弟弟的稱謂,日常生活中也是對稱呼,更有人將其用作對自己辛酸坎坷的經歷或是某些青年跟不上時尚潮流的落伍狀態的一種嘲諷。

在香港、澳門如果稱呼男性做大叔、阿伯或伯伯可能會引起對方不悅,香港、澳門習慣稱呼女性為小姐、男性為先生。現在大叔也指年齡較大的成年男子,或者比自己大20歲以上的男子。

如今該詞在日常用語中也普遍指代比自己父親年少,這是一種是擬血緣暗示,即把對方當做父親的兄弟,這種被稱作「大叔」的人在相對年齡上往往大出自己一輩。

大叔的含義,到底是什麼意思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叔是去年從南韓流行到中國的網路用語,本意在南韓是老婆對老公的稱呼,也就是 老公的意思。傳到中國以後加入中國元素 不但含有老公的意思 也含有 男朋友或情人的意思!不要隨便喊人大叔,不知道的還好 知道的 以為 你 老公 老公 的喊呢,會鬧笑話的!

4樓:情感諮詢珠珠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擅長婚姻家庭、戀愛、心理、人際交往等方向的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大叔是一種有安全感的稱呼。叫你大叔,是因為心裡有你,希望你一直陪伴著她,女人想把自己託付給你。值得依賴的男人很少見,女人遇到了就不想錯過。

在你身邊,和你經歷了很多,稱呼你為「大叔」,並不是沖昏了頭腦,隨便起的暱稱。大叔的稱呼給女人安全感,讓女人信任你,依賴你,試圖改變你們的關係。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親,您可以對我點選關注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的,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5樓:貓屋情感樹洞

大叔指的是年齡,已經不是青年,大約在30歲以上一直到50來歲左右的人群。

現在比較流行喊大叔是受到韓劇的影響,那些少女和大叔的故事影響比較深遠,現在那些青少年也喜歡喊比自己大的人叫大叔。

大叔一般是溫柔隨和的人,他們對待比自己年齡小的孩子很有愛心,願意與他們分享故事,也願意保護他們。

大叔會有很高的學識或是一身強壯的肌肉,或是非常成熟有氣質,總之大叔是乙個有魅力的群體。

6樓:帳號已登出

正確的「大叔」使用,通常指家中排行為大的你父親的表弟,或者民間人際關係中年齡小於你父母不多年齡並不是很小或者對方在自家排行為「大」又年齡小於你父親時的血緣非血緣鄰俚鄉親輩分稱謂。如今的「大叔」成了傳統文化毒菌,是人為扭曲傳統文化--多數是用於託嫩自己的使用。尤其女的不知齒會尋機用上。

7樓:白色樹林

有很多啊,看著比較成熟的,又不好意思叫哥嘛。

大叔的意思是什麼 大叔的含義

8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1、大叔的意思:原指尊稱跟父親同輩而年紀較小的男子。

2、大叔:[dà shū]

3、「叔」一詞本是指「伯、仲、叔、季」的排序中男性年齡排行中相對較小的人,因此婦人稱「其夫之兄」為「伯」,夫之弟為「叔」。所謂「小叔子」,「子」是尊稱,「小」是區別大伯之大而言,中心詞是「叔」,即夫之弟。

4、稱父親的弟弟為「叔」實際上是「叔父」一詞的省略,類似的詞還有「姨」,指婦之姐妹,而稱母親的姐妹為「姨」是「姨母」一詞的省略。

5、如今該詞在日常用語中也普遍指代比自己父親年少,這是一種是擬血緣暗示,即把對方當做父親的兄弟,這種被稱作「大叔」的人在相對年齡上往往大出自己一輩。

山姆大叔是什麼意思,山姆大叔的由來是什麼?

美國簡寫是u.s和山姆大叔的簡寫一樣 是美國人的綽號 就象英國人的綽號是約翰牛 山姆大叔的由來是什麼?美國山姆大叔是什麼意思?1812年美英戰爭時期,外號為 山姆大叔 的肉類商人samuel wilson,向美軍 醃製的牛肉,牛肉桶上印著us。us不僅是合眾國 united states 的縮寫,也...

山姆大叔到底是什麼人?山姆大叔是什麼意思

山姆大叔 是美國的綽號,它同自由女神一樣,為世人所熟知。美國的報紙雜誌 文學作品和漫畫中,經常可以看到 山姆大叔 的名字及其生動的形象。在不同畫家的筆下,山姆大叔 神態各異,有的 可憎,有的和藹可親。但最常見的形象還是高高的個子 瘦削的面龐,頭戴飾星高頂帽,身穿燕尾服和條紋褲,雖白髮蒼髯,卻精神矍鑠...

女孩喊男的大叔是什麼意思,女生喊男的叫大叔是什麼意思

一般女孩喊男孩大叔是受韓劇的影響,韓劇中女孩喜歡那個男孩就會喊他大叔哦。她是不是喜歡上你了哦。這就是說女孩心裡喜歡你 希望你也喜歡她 關心她 讓她在你面前撒點小嬌啥的 希望你送她小禮物 希望你對她好。大叔是南韓的一種叫法,我想她可能對你有點意思!請採納!你樣子有安全感吧,大叔只是個稱呼,跟你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