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數學

2023-04-16 16:05:02 字數 2413 閱讀 7615

1樓:小角落裡

基礎理論學起:在學習數學前首先應該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學習,因為數學的每乙個理論或者每乙個環節都是以前乙個基礎理論為前提的,是環環相扣的理論鏈的關係。帶著這種觀點去學習也就不必去死記硬背一些定理、推理之類的知識了,學習起來自然就顯得更加容易了!

避免眼高手低:數學是一門理論聯絡實際的學習,熟悉、理解基礎理論概念只是學好數學的前提,最終的目的還是用於實際的操作中,或者說用於咱們的日常生活中去。所以要勤於做題練習,堅決避免眼高手低的學習態度,「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數學也不例外!

四大思維模式 :數學體系的四大思維體系:數形結合、函式思想、分類討論、方程思想。

在學習數學過程中要做到已知量和未知量的有機結合,用已知數值通過函式的方式和方程的形式展現出來,在未知待定的情況下,通過分情況的方式加以討論並解析出問題的不同情況的答案!

培養學習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很多孩子或許天生就有對數學這方面有很大的興趣,能快樂的學習數學。如果對數學不感興趣,筆者認為也可以從以下方面加以培養:

激發孩子求知慾;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啟發孩子的創造力;引導孩子思維多元化。

2樓:劉孔范

一是堅持乙個「趣」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必須對數學感興趣才能學好它。二是強調乙個「悟」字 ,即學數學不能機械照搬,要真正領悟其中蘊含的思想方法。用數學思想方法來分析和解決問題。

三是重視乙個「動」字,要做到始終動腦思考,動手實踐,動筆畫一畫、算一算、寫一寫。做題就好像做事一樣,要認真才能做好;書寫解題過程就好比作文,要想好了再寫,要有邏輯性,即先寫什麼後寫什麼、多寫什麼少寫什麼都要考慮好,也可以先列提綱再寫過程。

供你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現在讀幾年級?

多多練習。找乙個新的練習本,把平常做錯的題目都記錄下來,先別寫上答案,過段時間再回過頭來重新做,錯了再記錄,知道正確為止。

整理一些題目型別差不多的題目,嘗試著做做,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遇到問題先自己思考,解決不出來,再求教他人。

4樓:七堇年之夏

多做題,多總結。抓好基礎。自身經驗,你可以參考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專心聽講,課後多演練題型,多做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一定要掌握好,多家練習!

7樓:網友

多和它交朋友,它就會告訴你想要知道的東西!!!

8樓:戴刀詩人

推薦你看看數學思想方法之類的書籍。

9樓:今日子的辰時

這他媽的是啥,這他媽的又是啥!

10樓:巴黎迷霧

有些人曾經問過,說他上課老師講的都聽懂了,但是一到做題就不會了,這種情況,我只能說他聽懂了,但是沒有消化好,如果不適當記筆記的話,會消化不好的,你不課前預習、不課後複習的話,表面省時間了,其實到頭來,你還得重學一遍,只是花費更多時間罷了 ,你聽明白了以後應該馬上練習相應的習題,我保證你這樣做數學能更好。

如果你真的不會做題的話,我給你以下建議。

首先找一類題去做,要有準確答案的,5個到10個之間,怎麼找就看你自己的了。

前2個先看看會不會,會就寫一下步驟,對照答案,不會就把答案抄一遍,在這裡我們抄的不僅僅是幾個字,而是一種思路,思考這裡為什麼會這麼給,思路會了以後,剩下的題按照這種思路來寫,錯了沒關係,思路對了,題做多了,以後就容易了。

提醒一下,依賴答案要有限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要培養興趣,掌握方法做題,深入做題的實質,還要勤加練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1.留意身邊很細小的事情,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

2. 多留意身邊人的優點,多向別人學習。

3. 第一次學乙個知識點時最重要。

4.要學會思考學會自己總結。

5.一定要用做題來鞏固所學的知識。

6. 在做題目之前,要仔細地審題。

7. 要對自己充滿信心。

8. 如果你題做錯了,一定要弄清楚錯的原因。

9.找幾個和自己成績差不多而且志同道合的同學組成乙個研究圈,經常湊在一起研究甚至爭論數學題。

10.相信天道酬勤。

13樓:櫻花樹下落淚

現在先把書上的例題吃透,一定要會!然後做教科書上的題目,一定要全做對,因為那些題目比較基本!每次做完題,如果錯了,先自己找錯,然後再問老師,弄懂之後就再做一遍,寫在專門記錄錯題的本子上!

14樓:網友

背好那些公式什麼的,其餘的多練就行了。

15樓:天女下凡了

先背公式再去練,數學主要還是看練,練多了就會了。

ôõã´ñ§ºãêýñ§

怎麼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1 我覺得學數學最重要的是 理解 理解了就能舉一反三,什麼題目都不用怕了。即便時間長久了,也不會忘記的。因為它的原理你已經掌握了。2 還有就是要學會 聽話 題目讓你做什麼,你就應該在草稿紙上畫上什麼。然後畫一步聯想到有什麼方法或者公式之類。或者說你看到乙個條件你能得出哪些結論,都一一寫出來。有什麼想...

怎麼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數學首先你必須的對公式做到十分熟悉,這是為你想題有依據很尋。其次做題,為了更好的熟悉公式,和公式是怎麼在題中更好的完美表達的。三,總結那些公式被利用規律。一句話 多讀 多看 多做 多寫 多聽 多練 多補。希望能幫助你,課堂的聽課效率更重要。數學是做生意的基本,為了將來的鈔票,用心學吧。數學就是要多多...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