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的寬屏到底是 16 9還是

2023-04-15 21:45:04 字數 1967 閱讀 2588

1樓:玉海之

沒有標準,看視的是4:3,一般電影是16:9,但是16:9屏看電視人物會變扁,16:10則好很多。我人個喜歡16:10的。

2樓:開心小情獸

標準寬屏是16 10'16 9只是廠家為了更好的利用面板的切割率而設計出來的' 請原諒1-2樓的無知吧' .

3樓:手機使用者

寬屏是16:9看上去很爽。

16:10和16:9的螢幕有什麼區別?

4樓:大野瘦子

一、視覺效果不同。

在全屏**16:9的**,16、10螢幕會有圖中的黑帶。如果解析度均為1920級,即1920x1080和1920x1200,那麼16:

10的垂直顯示區域要稍大一些,不過視覺上感覺不明細。顯示的效果,解析度的影響更大,顯示屏的比例區別不大。

二、適用場合不同。

幕布的比例說的是幕布的投影面積的寬度比高度,16:9更適合於家用。因為目前大部分的電視劇集,娛樂節目,以及部分電影的片源是16:

9的格式。所以畫面能投滿16:9幕布,而16:

10的投不滿,幕布上下會有面積留白。所以觀影體驗上16:9的幕布更佳。

且同尺寸下,16:9的投影面積寬度更寬,畫面也更大。

三、優缺點。

16:9幕布優點:看電視劇集的話,實際**區域為100寸,比16:10(97寸)的幕布實際看到的範圍要大3寸。

缺點:在主介面時上下各有70公釐出界,顯示不全面。

16:10幕布優點:在主介面時能投滿整個幕布區域,顯示全面。

缺點:看電視劇集的話,實際**區域為97寸,比16:9(100寸)的幕布實際看到的範圍要小3寸。

寬屏16:10和16.9有沒有區別?

5樓:買簫笛

1.**分割介於16:9和16:

10之間,沒有更接近的說法 2.現在液晶顯示器多用16:10,而電視多用16:

9,是因為電視看電影多一些,顯示器太扁了看著會累 3.對於工程學來說16:10對於顯示器更好,16:

9是早一代的顯示器用屏,已經被淘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解析度不同,16:9的解析度比16:10的小一些,尺寸一般也小一些,整體下來16:10的顯示器要比16:9大一圈,但是價錢上16:9比16:10則便宜些的。

16:9的解析度有幾種?

16:9的解析度都有哪些?

16:9的解析度有哪些?

7樓:宿夏青有華

是的,這個跟顯示卡設定有關,還要看顯示器之仇富,16比9就適合用寬屏液晶,每一款液晶顯示器在買的時候說明書都會說明這款最適合什麼解析度!

8樓:謇籟風公尺琪

1366×768,1920×1080這都是16:9比例顯示器的最佳解析度。

一般顯示器上說螢幕比例:寬屏16:9是什麼意思?

9樓:太平洋電腦網

16:9是指顯示器的寬高比,根據人體工程學的研究,發現人的兩隻眼睛的視野範圍是乙個長寬比例為16:9的長方形,所以電視、顯示器行業根據這個的**比例尺寸設計產品。

電腦顯示器的寬高比,即乙個影象的寬度除以它的高度所得的比例,通常表示為"x:y"or"x×y",其中的冒號和叉號表示中文的「比」之意。

16:9的解析度都有哪些?

16 9的黃金比例怎麼算LED顯示屏的寬高尺寸

什麼是螢幕比例?我們一般把螢幕寬度和高度的比例稱為長寬比 aspect ratio,也稱為縱橫比或者螢幕比例 不同的屏佔比給用著帶來的效果也不一樣,目前平板電腦的螢幕比例基本為4 3,16 9,16 10三種比例,其顯示效果也有一定區別。16 9測算方式 平方公尺的顯示屏16 9的比例怎麼計算?最簡...

到底是Best wishes to you還是Best wishes for you

best wishes toyou意思是向你致以最衷心的祝福!給你最好的祝福!best wishes foryou 意思為你做最真誠的祈禱!都可以 best wishes for you best wishes to you 1.all the best wishes for you.獻上最美好的祝...

到底是男人賤,還是女人賤,到底是男人犯賤還是女人在犯賤?

沒有性別賤,只有本性賤 有的人明明知道不可能了 還是苦苦支撐,以為自己付出多少就一定會有收穫一樣,都不知道自己做了無用功 沒有性別賤,只有本性賤 不是每個男人和女人都是賤的 是你賤,問這麼賤的問題 到底是男人犯賤還是女人在犯賤?男人犯賤,女人在愛情上失去了理智。呵呵,男人在犯賤,女人在配合 乙個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