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自然的問題?關於大自然的為什麼有哪些

2023-04-15 16:50:04 字數 6966 閱讀 7518

1樓:甜芳的伊甸園

什麼問題?沒有看到你的問題呀!關於大自然的什麼問題,大自然有什麼問題是你想要問的?

你想問關於大自然的什麼問題呢?關於大自然的問題不一定都能有答案了,畢竟是大自然,有些東西還是解釋不了,無法解釋的。

2樓:胡斯鵝黃

因為秋天意味著冬天的來臨,樹木為了自我保護需要休眠,而越冬休眠樹木本身也需要養分,為了調節自己的體內平衡,很多樹都需要落葉,減少水分,養分的損耗,儲蓄能量等到條件適宜再從新萌發;而一些松柏之類的樹木因為葉片像針尖一樣,損耗水分養分特別少,所以能保持常綠。

人們常用「秋風掃落葉」來形容溫帶地區的秋天的景色。秋天到了,楊樹、槐樹等闊葉樹的葉子漸漸衰老,隨著瑟瑟的秋風,枯黃的樹葉便悄然飄落了。你也許為樹葉的飄落而惋惜,但是你可曾想到,落葉恰恰是樹木的自我保護。

天冷了,人們生上火爐,穿上棉衣。可是樹木呢?它們唯有脫盡全身的樹葉,來儘量減少水分的蒸騰,才能安全的過冬。

要不然,天寒地凍,狂風呼號,樹根吸收水分已經很困難,而樹葉的蒸騰作用卻照常進行。你想想看,等待樹木的除了死亡還會有什麼呢?

葉柄本來是硬挺挺地長在樹枝上的。到了秋天,隨著氣溫的下降,葉柄基部就形成了幾層很脆弱的薄壁細胞。由於這些細胞很容易互相分離,所以叫做離層。

離層形成以後,稍有微風吹動,便會斷裂,於是樹葉就飄落下來了。

樹葉是溫帶地區的闊葉樹,減少蒸騰作用,準備安全過冬的一種本領。

關於大自然的為什麼有哪些

3樓:水間飲

1、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2、為什麼雨後天上掛著彩虹。

3、為什麼葉子的形狀是各種各樣的。

4、為什麼石頭上有貝殼。

5、為什麼打雷不下雨。

6、為什麼冬天不打雷。

7、為什麼有彩虹。

8、為什麼海水不能喝。

9、為什麼會下冰雹。

10、為什麼會刮龍捲風。

大自然:大自然是指狹義的自然界。它是與人類社會相區別的物質世界。即自然科學所研究的無機界和有機界。自然界是客觀存在的;它是我們人類即自然界的產物本身賴以生長的基礎。

關於大自然——水、空氣、山脈、河流、微生物、植物、動物、地球、宇宙等等,都屬於大自然的範疇;研究大自然的科學是自然科學,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地理學等科學,而這些科學的分支學科是非常多而繁雜的,如:生物科學又可分為微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三大學科;再而又可以分出分子生物學、細胞學、遺傳學、生理學等;各學科交叉又會衍生出許多分支學科,如生物化學,生物物理學,分子結構生物學等等。

關於大自然有哪些問題

4樓:塔木裡子

大自然有自然災難問題,自然災害分別為:山體滑坡、森林火災、海嘯、雪崩、乾旱、洪水、、火山噴發、龍捲風、**,颱風等。

1、山體滑坡是指山體斜坡上某一部分岩土在重力(包括岩土本身重力及地下水的動靜壓力)作用下,沿著一定的軟弱結構面(帶)產生剪下位移而整體地向斜坡下方移動的作用和現象。俗稱「走山」、「垮山」、「地滑」、「土溜」等。是常見地質災害之一。

2、森林火災,是指失去人為控制,在林地內自由蔓延和擴充套件,對森林、森林生態系統和人類帶來一定危害和損失的林火行為。森林火災是一種突發性強、破壞性大、處置救助較為困難的自然災害。

3、海嘯就是由海底**、火山爆發、海底滑坡或氣象變化產生的破壞性海浪,海嘯的波速高達每小時700~800千公尺,在幾小時內就能橫過大洋;波長可達數百公里,可以傳播幾千公里而能量損失很小。在茫茫的大洋裡波高不足一公尺,但當到達海岸淺水地帶時,波長減短而波高急劇增高,可達數十公尺,形成含有巨大能量的「水牆」。

4、火山噴發是一種奇特的地質現象,是地殼運動的一種表現形式,也是地球內部熱能在地表的一種最強烈的顯示。是岩漿等噴出物在短時間內從火山口 向地表的釋放。

由於岩漿中含大量揮發分,加之上覆岩層的圍壓,使這些揮發分溶解在岩漿中無法溢位,當岩漿上公升靠近地表時,壓力減小,揮發分急劇被釋放出來,於是形成火山噴發。

5、颱風屬於熱帶氣旋的一種。熱帶氣旋是發生在熱帶或副熱帶洋面上的低壓渦旋,是一種強大而深厚的「熱帶天氣系統」。我國把南海與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按其底層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風力(風速)大小劃分為6個等級,其中風力達12級或以上的,統稱為颱風。

6、**又稱地動、地振動,是地殼快速釋放能量過程中造成的振動,期間會產生**波的一種自然現象。地球上板塊與板塊之間相互擠壓碰撞,造成板塊邊沿及板塊內部產生錯動和破裂,是引起**的主要原因。

**開始發生的地點稱為震源,震源正上方的地面稱為震中。破壞性**的地面振動最烈處稱為極震區,極震區往往也就是震中所在的地區,**常常造成嚴重人員**,能引**災、水災、有毒氣體洩漏、細菌及放射性物質擴散,還可能造成海嘯、滑坡、崩塌、地裂縫等次生災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變色龍可以變換身體的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雲會大雨呢?

太陽為什麼會發光呢?

星星什麼會眨眼睛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的時候星星都去哪了?

8樓:你呢為什麼不吃

月亮為什麼有時彎,有時圓?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是誰告訴蟬要下雨了?為什麼下雨前螞蟻要搬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先看見閃電後聽見雷聲?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雨後會出現彩虹?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蚊子都飛哪去了?

13樓:大尾巴

為什麼雨水掉到平地上,不會產生小水塘。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為什麼雨後天上掛著彩虹?

樹葉的形狀為什麼是各種各樣的?

花為什麼是五顏六色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會做夢,花為什麼會有香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給彩虹穿上漂亮的衣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前蜘蛛逃到**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彩虹穿上了漂亮的衣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下大雨?

為什麼西瓜是綠色?

為什麼人不能在水裡生活?

20樓:天下安

為什麼西瓜是綠色呢?為什麼變色龍的顏色能變來變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向日葵朝著太陽?

2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為什麼是紅色的?

23樓:我愛小達明

為什麼是的啊啊啊,好啊美女的。

大自然有哪些問題?

24樓:呼阿優

大自然的問題就bai是「自du

然災害」。給人類生存帶來危害或損zhi害人類生活dao

環境的自版然現象,包括乾旱、權高溫、低溫、寒潮、洪澇、山洪、颱風、龍捲風、火焰龍捲風、冰雹、風雹、霜凍、暴雨、暴雪、凍雨、大霧、大風、結冰、霾、霧霾、**、海嘯、滑坡、泥石流、浮塵、揚沙、沙塵暴、雷電、雷暴、球狀閃電、火山噴發等。

自然災害是人與自然矛盾的一種表現形式,具有自然和社會兩重屬性,是人類過去、現在、將來所面對的最嚴峻的挑戰之一。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島是怎麼形成的?石油是怎麼形成的?雪是怎麼形成的?

雨是怎麼形成的?火山是回怎麼形成的答呢?為什麼植物要澆水?

為什麼雲朵是白色的呢?為什麼天上會下雨?為什麼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花開呢?

梅花為什麼在冬天開,為什麼長花的時候不長葉子?

26樓:絞誑道唾煞

為什麼天bai上會下雨?太陽為什麼會du發光,月亮為zhi什麼有時彎有dao時圓?為什麼太陽會發光?

為內什麼容地球有引力?螢火蟲為什麼會發燙?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呢?

石頭為什麼是硬的呢?為什麼會**?太空為什麼是黑色的?❗️

27樓:期待

為什麼雨後天上掛著彩虹?下雨前蜘蛛逃到哪去了?螞蟻是怎麼知道要下雨的?化石是怎麼形成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花是怎麼傳播種子的?鳥兒,為什麼會飛?估計為什麼不會叫?青蛙為什麼冬眠?為什麼螢火蟲會發光?小魚怎樣?從魚媽媽肚子裡出來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祖先是怎麼創造東西的?為什麼人可以說話,動物卻說不了話?

3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水會結成冰?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雷聲閃電是怎麼形成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木星的引力是地球的倍。

32樓:依寶貝

小動物是從哪來的?為什麼小雞是黃色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天空會下雨?

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花為什麼是五顏六色的?

為什麼雲朵是白色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是紅色的?為什麼先看到閃電在聽到雷聲?

35樓:徐

為什麼太陽還沒有下山?月亮就公升起來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樹葉形狀為什麼是各種各樣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蜈蚣有毒?yi火蟲為什麼會發光?

38樓:藍蓮花

收到簡訊通知一下自己就行元人民幣budege

3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冬天有些動物要冬眠?

4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雪水很髒?我不知道。誰告訴我?

41樓:匿名使用者

花為什麼是五顏六色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樹葉多種多樣?

4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螢火蟲會發光?

大自然的問題有那些

44樓:塵埃開出花

大自然的問題是有自然災難,自然災害分別為:山體滑坡、雪崩、乾旱、森林火災、洪水、海嘯、火山噴發、龍捲風、**,颱風。

自然災難是人類依賴的自然界中所發生的異常現象,自然災難對人類社會所造成的危害往往是觸目驚心的。它們之中既有**、火山爆發、泥石流、海嘯、颱風、洪水等突發性災難;

也有地面沉降、土地沙漠化、乾旱、海岸線變化等在較長時間中才能逐漸顯現的漸變性災難;還有臭氧層變化、水體汙染、水土流失、酸雨等人類活動導致的環境災難。

4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雲朵是白色?為什麼植物要澆水?為什麼花沒有黑色的?為什麼螢火蟲會發光?為什麼月亮上的引力比較底?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為什麼動物要長毛?

4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為什麼會發光?

為什麼會**?

河裡為什麼會有水?

天為什麼會下雨?

47樓:何劉榮華

為什麼天上會下雨?太陽為什麼會發光,月亮為什麼有時彎有時圓?為什麼太陽會發光?

為什麼地球有引力?螢火蟲為什麼會發燙?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呢?

石頭為什麼是硬的呢?為什麼會**?太空為什麼是黑色的?❗️

4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天空有白雲,為什麼雨後有彩虹,為什麼天晴的時候蛇會出來。

49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太陽會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

2.為什麼會有白雲?

3.為什麼會下雨?

4.地球是怎麼來的?

5.熱帶雨林是怎麼來的?

6.樹林又是怎麼來的?

7.為什麼會有太陽?

8.月亮是怎麼形成的?

50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樹葉為什麼是紅色?

小草為什麼春天才長出來?

迎春花為什麼春天才開起來?

螞蟻怎麼知道會下雨?

大山上的野花是怎麼長出來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仙人掌

關於大自然的名言警句,關於大自然的名言

多久可以達到工作的要求 乙個人在年輕時經歷磨難,如能正確視之,衝出黑暗,那就是乙個值得敬慕的人。小心落水 前方落石 關於大自然的名言 1 環境改變的程度越高,則人格改變的程度也越高了。現代華生 逃避自由 2 只有順從自然,才能駕馭自然。現代培根 培根語錄 3 我不是不愛人類,而是更愛大自然。法國拜倫...

關於保護大自然的,關於保護大自然的資料

熱愛大自然,是人類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條件。自然界一切對人類社會生活有益的存在物,如山川草木 飛禽走獸 大地河流 空氣給養 物蓄礦產等等,都是維護人類 生命圈 的重要資源。對大自然的熱愛,實質上是對人類生命本身的熱愛。對大自然的愛護,實質上是對人類文明發展的愛護。第二,愛惜動植物,保護生態平衡。...

關於大自然的名言有哪些關於大自然的名言

國外名言 1 動物自然界是植物自然界的真理,植物自然界是礦物自然界的真理,地球是太陽系的真理。德 黑格爾 自然哲學 2 自然在它的物質創造中為我們規劃了我們在道德創造中所必須走的路。德 席勒 審美教育書簡 3 大自然充滿了一種使人心平氣和的美與力。俄 列夫 托爾斯泰 乙個地主的早晨 4 大自然蘊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