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韓寒現象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的產生?

2023-04-15 04:45:02 字數 2320 閱讀 9306

1樓:浮衍

「韓寒現象」中的「韓寒」代表了現今一部分某一方面極特長的學生的另類式的發展模式。「韓寒」形成一定的規模,便就是「韓寒現象」了。「 韓寒現象「為何出現?

我先以最簡單的邏輯闡釋如下:首先、韓寒本來就是文化名人。第。

二、這個名人經常討論普通網民們關注的熱門且敏感話題,而且立場通常和相當比例的普通網民保持一致。第。

三、這樣做的文化名人相當少。第。

四、這樣做或者想這樣做的普通網民相當多(數以億計),但影響通常都遠不如韓寒大。第。

五、韓寒的表達方式從文字、思想和政治上看都富於技巧,既有說服力,又保證了他言論的「可持續發展」。—所以,韓寒成為一大批網民喜聞樂見的代言人。而如眾所周知,「網民」這個群體在人口統計學上相對而言是高學歷、高收入、愛折騰、易衝動的,而且已經超過3.

8億。因此,「韓寒現象」也就不僅限於網上,而是在整個中國社會掀起波瀾。

2樓:爪機粉群

指人們所關注的,已經超越了韓寒其人其事本身,而包括公眾對韓寒其人其事的廣泛議論。..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他的作品代表了現今絕大多數學子的心中所願,濃縮了這一代少年對學習。

韓寒現象是什麼?

3樓:回憶1995可笑

他的**其實不是很好 但是他對很多社會問題 敢於發表自己的看法 而且 今年的文章還是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比較極端 對於一些社會現象有尖銳的看法及應對手段。

5樓:手機使用者

有乙個****"倒寒先鋒" 你可以搜到的 .

你怎樣看待韓寒現象

6樓:獨愛

你沒看過他的部落格,說明你不了解中國。

我見過的對他最高的評價。

韓寒上過大學嗎?什麼是韓寒現象?

7樓:甕信然程羅

韓寒沒有上過大學。

韓寒是個據說文筆很好的人。

也寫過幾本**。

最為出名的可能是三重門。

現在在寫作的同時主業是玩。

賽車韓寒高中時據說是全部掛科。

可能韓寒現象說的就是那類有所特長,但是學科成績不怎麼好的孩子吧。

韓寒現象是一種社會現象

8樓:常州**人

韓寒現象就是一種中國人無聊的現狀。

韓寒水準日下,只好炒作,、

韓糞跟著yy

9樓:滬派

韓寒怕他閨女也來個掛水死,所以從今往後他不敢亂講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把韓寒比作魯迅,呵呵可笑的很,不是不尊重魯迅,可是和韓寒還是不能比的,韓寒沒有魯迅的犀利與晦澀,魯迅純粹文人,而韓寒不屑做文人,他比一般文人牛逼多了!

韓寒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現象 是指所謂有自己特長想要按自己的方式去學習去發展的一類現在學生心理現象。

12樓:婧婧可愛

韓寒遠未可下結論,什麼韓寒現象都是體制之內的人用極其陳舊的眼光看待新事物,自認為得出什麼結論——20年之後,再看韓寒——70年之後,再定論韓寒。

您如何看待韓寒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郭和韓寒是兩種不同元素,一種是金屬另外則是非金屬。

雖然同時80後中文明的但是總有不同之處。

韓寒相對郭來時辛性格剛毅一些,總喜歡和別人逆轉的幹,他自己也說自己不走尋常路,他的說我看過幾本,但是時代是在進步,雖然現在覺得新鮮但我覺得總會被人遺忘的,但是我相信韓寒的fans一定是會支援到底的。

其實現在的年輕人一定會兩者兼顧的,兩個人書都看也就是說。

對於郭來說嗎,是很多小女孩的偶像,because滿可愛的,和韓寒截然不同的性格所以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呵呵,他寫的東西嗎,我也看過,文采是有的,但是被人說是抄襲,我又很感慨,世上的東西總不會是完美的。

我對於韓寒的郭敬明現象的感想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總有一天會有人取而代之的,所以現在的新聞我從不關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既然能成為乙個現象,那必有其過人之處。不管你喜歡不喜歡這個人,但事實是明擺在那裡,他已經代言了一部分人。所以保持了持續的熱度。

15樓:網友

這是十年前的事情。

時間過得真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時代之光,民族之幸。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呵呵,不重要啊,聽別人的會讓你潛意識的認同,不過好像電視劇集戀愛都是這麼來的,憑你感覺就好,想他就想,想見就去見,煩就煩他 不會是和別的女生你吃醋之類吧 慢慢感覺就會知道對他到底是什麼感覺了,當然幸福是自己爭取啦,加油啦 是他故意找渣?還是沒有共同話題?如果是前者,你們很有希望 如果是後者,這很正常...

最近經常有這種感覺。為什麼經常會有這種感覺

首先,喜歡乙個人無關長相,喜歡的感覺來了就來了,什麼叫感覺,感覺是由心去體會的,不是用眼睛去看的。所以眼睛是不能去左右我們的感覺。其次,你要弄清楚,是不是只想著他乙個人,是不是只想著和他打 當時的自己是不是覺得無聊了,是不是沒事情幹了才有這種想法。如果你很清楚的告訴自己,是想著他的,並不是無聊才想到...

昨天太陽旁邊的光圈是什麼現象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這代表什麼

這種現象叫日暈。日暈是日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折射而形成的光現象,圍繞太陽環形,呈彩色。日暈的出現,往往預示天氣要有一定的變化。日暈是一種比較罕見的天象。日暈 有全暈圈和缺口暈。日暈是卷雲 卷層雲形成的環繞在太陽周圍的彩色或者是白色的光環或光弧,色帶排列內紅外紫。日暈有時也被稱為 日枷 有全暈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