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對面樓裡有燈光,總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2023-04-14 11:50:03 字數 5339 閱讀 4554

1樓:楊善念

拉上厚窗簾看不到就好了。

睡覺時總是做噩夢為什麼?

2樓:好好掙錢不好嗎

做夢就是白天的心事!估計這段時間遇上什麼事情了吧··首先,出去散散心!排除自己心理的鬱氣!好好的大吃一頓!好好的睡一覺!

醒來什麼事情也就沒有了···

其實還是把你心裡的事情解決掉最好··

釜底抽薪···呵呵。

3樓:心魔不散

白天不要想的太多!睡前喝杯牛奶。

睡覺時,總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4樓:令人糾結的孩只

吶。

可能是過度勞累或過度緊張。

沒關係的啦。

放鬆一點。偶爾坐下來喝喝茶看看書什麼的。

慢慢就會好啦。

5樓:演程居士

可以供養,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就能安睡。

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有非人干擾。

6樓:憂傷的咪咪

這 只是生理現象 把白天看到的事物或腦中想的打亂順序在夢中顯示 身體很沉可能是你經常不正常睡覺 導致身體過於勞累引起的 這只是個人觀點〉〉 求 最佳。

為什麼睡覺時手放在胸口會做噩夢?

7樓:呼珠星闕運

你在休息的時候,心臟也需要休息!有乙隻大手壓著心臟,心臟就會有壓力,從而使各個神經處於緊張狀態,自然就會出現做噩夢的情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經常做噩夢的人都喜歡反著睡,就是胸部朝下,還有就是喜歡蒙頭睡。

因為胸部朝下,心臟受到的壓力比較大,所以血液流通會慢點,身體沒直覺是很正常的,蒙頭呢是因為吸入過量二氧化碳導致腦部缺氧,這樣的話身體也很沒知覺的,所以調整好自己的睡姿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剛做完夢,就會把身體沒直覺和夢聯絡起來,也許鬼壓床這個名詞你並不陌生,我想民間早已充斥著各種各樣的關於鬼壓床的解釋,從童年開始,我聽到過的最權威,最有「科學根據」,最多人支援,最令我信服的解釋,就是「你只不過是在睡著的時候,可能自己無意中把手放在胸口上,以至於加重了呼吸的負擔,於是感覺起來,就是所謂的鬼壓床。有些人還伴有心跳加快而引起的出冷汗,缺氧,甚至出現幻覺等等,這些都是不良的睡眠習慣所引起產生的,當然,也不排除一部分人是器質性病變引起的睡眠問題,嚴重的會發生猝死……」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易懂的是因為手壓住造成血液不流通,或是腦部缺氧,注意室內通風和睡姿!

最近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10樓:疆哥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弗洛伊德說過:

做夢是潛意識的實現,如果你覺得你的夢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心情,不妨每天早上把所做的夢記載下來,仔細分析,從中你會發現內心的一些慾望,而這些慾望你很有可能毫無知覺。如果做夢導致你的不愉快,那麼你可能有焦慮或是抑鬱傾向,即時就醫是明知之舉,卻勿錯過最佳**時期。

經常做夢很正常,甚至每天做夢都很正常,只要不是早上起來每乙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就不是身體不好或者睡眠不好的表現。比如,你知道昨天晚上做了夢,也大致記得夢的內容和夢裡的一些場景,但是真正想要回憶某個細節時,又發現想不起來,這說明其實你這一覺睡得還不錯!

但是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其次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精神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一定不要小覷了!

最後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一下屋裡的擺設,東西擺放得是否太密?床擺放得是否太低?床兩邊有沒有很高的櫃子?床四周有沒有對著鏡子?家裡有沒有特殊的氣味?等等。

還有一些睡眠習慣,睡覺是否開窗?屋裡空氣好嗎?被子有沒有太重了?枕頭有沒有太矮了?等等。

我想,從以上幾個方面去尋求解決,應該會有所改善。

11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不好,胡思亂想,心煩意亂。

最好是敞開心扉找個人聊聊天,不要什麼都悶著。

12樓:齋問兒牧姿

應該是太累了,人累的時候會這樣的。

也可能是火氣比較大,多吃一些凉的東西。

13樓:緣緣緣璐

可以煙供。**有請 喇榮五明佛學院的煙供食子 每天點 一般都會好 我之前噩夢都要嚇得自殺了 點了就好多了 很有用。

14樓:你好

可能是你最近的壓力比較大,有一些事情感覺不順心心裡不舒服難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可能太緊張了,好好休息,盡量放鬆思想,還有可以考慮在睡前喝杯熱牛奶。

16樓:薛水冬汪揚

你的睡姿不好,晚上睡覺不宜把雙手放在胸部,不宜用來墊頭,不宜抱腳,不宜類似投降的那種睡姿。正確睡姿是平躺雙手放於腰兩側,面朝天花板。像你這種情況一般是姿不當造成神經受力過度和被力壓住所致。

開始我也被這個所困擾著。後來改掉了不良的睡姿就沒了。願你入睡是甜。

人在睡覺時,突然感到彷彿有千斤重物壓身朦朦朧朧的喘不過氣來,似醒非醒似睡非睡,想喊喊不出,想動動不了,人們感到不解和恐怖,就好象有個透明的東西壓在身上,再加上配合夢境,就被給了個「形象」的名字——鬼壓身。其實,這在醫學上叫「夢魘」

同做夢一樣,夢魘也是一種生理現象。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立即消失。

其實這種現象十分普遍。比如,我們剛醒過來時不可能把拳頭完全拳起來;有許多人在醒來後還要再緩幾分鐘,這都是中樞神經不同步工作的原因。

仰臥,蓋的被厚或手放在胸口上,日間精神過度緊張,晚飯過飽都是發生夢魘的誘因。如果聽眾細心,就會發現,那些出現過」鬼壓身「的人全部都是仰臥的,如果側身睡,並避免上述誘因,就不會發生夢魘了。

17樓:月灬星

惡夢是人睡眠時因心跳過快過慢引起的一種恐懼感。

18樓:薛冰問剛

不要看恐怖片。

去外面逛逛。

散散心。

19樓:本濡貝清卓

心裡因素…調節睡眠放鬆心情,最好是做自己喜歡的運動,少看電視,因為電視裡的情節會讓你的神經緊張,會把情節帶到腦海裡去…總之心情愉快高興放鬆就行了…

20樓:示怡賴晗雨

可能你心情不好!~導致你睡眠不足!~多夢!~

我想有個好心情應該會好得多!~放鬆下自己的心情!~

21樓:粘韻蘭芷容

有可能是你心裡有壓力,致使自己晚上做噩夢,或許是自己最近睡眠質量不好,你經常上網麼?長期睡覺不夠就容易造成失眠多夢,體力下降,多補充點有營養的物品,比如雞蛋,每天早上吃乙個,每天10半左右睡覺,過一陣就好了。

22樓:wjz天天向上

最近比較疲勞吧!沒事的。

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

23樓:莘崑鵬鐸舒

你聽說過。

來日有所思。

源也有所夢嗎?這bai就可能是你白天想。

du的事情太多了。

。這zhi就需要你要適當的調。

dao節一下你的情緒,不要使自己整天被煩惱所圍繞,相信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情緒造成的。這就需要你放鬆一下自己,讓自己好好開開心度過每一天,相信每天都是乙個新的開始,讓過去的都過去吧!

24樓:雲起雲戢碧

腦部器質性病變、身體不適、睡覺姿勢不當、「七情鬱結」等原因都可能導致專。

噩夢的出現。現屬代人一般說來多數時候還是源於心理原因,比如現實生活壓力太大、遭遇不愉快的事、心情鬱悶、內心衝突等。如果經常做噩夢,很可能是因為長期生活於較大壓力下、內心衝突不斷所致。

如果是這樣,適當掌握一些減壓與調適身心的方法就是必要的了,它們可以舒緩身心,提高你生活的質量,讓你少受甚至不再受噩夢困擾。

25樓:衛迎夏鞏元

我以前有大半年都是這個樣子,每天。

睡覺的時候都心神不靈,胡思亂想,到了半專夜睡覺的時屬候不是被追殺,就是墜崖,墮樓,搞的還以為是恐怖片看多了,其實不是的,都是心理作用。最好的方法是經歷玩困點再睡,睡的時候不要胡思亂想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26樓:山蕭玉墨柳

每天睡覺前念會佛,唸道睡著為止。或者買乙個唸佛機,整宿放著。我經常這樣的入睡,不會有噩夢,都是些吉祥夢境。試試吧!很管用的。

27樓:虎翠花邵庚

這種狀況屬於失眠的一種,建議你調節生活習慣,睡前做些適量運動並喝一杯熱牛奶。

28樓:鄞望亭苑嬋

去做事就沒空多想了,還有一種東西叫安眠藥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平時睡覺姿式如何?以及睡覺的習慣?

一般不要睡覺的時候,胸口不要放擠壓,包括自己的手臂。

雖然夢到 蛇,鬼,追殺是常有的事,很多人也經常夢到,有些是因為電影看多了,有些是因為壓力太大,有的是因為新的環境或習慣變更,都會有各種意識的夢出現。

建議你近期多做運動,正常休息。睡覺的時候,頭朝的方向也可以注意一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但我敢確定你的體質不會太好!

如果年紀小,那你要想辦法增強體質。如果是中老年那就服用點安神類得。

睡覺時手放胸口上為什麼會做噩夢呢?

31樓:彡king丨灬庚

壓得胸口呼吸不暢,就做噩夢。

3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放胸口,壓迫呼吸,通氣不暢,體內缺氧,導致神經壓迫,所以自然不會夢到好的事情啊。因為睡覺的時候人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會變的很沉,放在胸口的時候白天會沒什麼可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你的意識都很低會影響人的呼吸呼吸會很困難同時,大腦神經受到壓力就會坐惡夢的。

33樓:窮苦之人

逐漸式壓迫,影響呼吸及供血,身體發出危險訊號,表現方式為噩夢,嚴重時還會在夢裡呼救。平時要建立良好的生活飲食及睡眠等習慣,堅持鍛鍊身體。

睡覺時做夢還都是噩夢,肢體就會跟著做!特別嚇人

應該是俗稱的 鬼壓床 醫學上又稱作 睡眠性障礙 它一般有兩個定義,一是夢魘,當你從夢中驚醒時你大腦一部分中樞神經已經醒了,但支配身體肌肉的神經還在睡眠,所以就無法動彈。第二個定義是 鬼壓床 也就是你的大腦睡眠狀態和你身體睡眠狀態沒有同步,節奏不一致,醒來時階段不同而形成睡眠癱瘓。這些主要是精神緊張壓...

晚上睡覺時嘴裡總冒酸水是怎麼回事

暴飲暴食,然後入睡了導致胃酸反流,還有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 意見建議 建議最近需要清淡的飲食,合理飲食,不要睡前吃的過飽,多參加一些鍛鍊,是否有好轉 夜裡睡覺時,嘴裡時不時有酸水,是不是胃 您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晚上睡覺的時候嘴裡會流酸水,考慮有可能是胃的問題,建議您注意保暖,不要著涼。你的情況考...

我是二十歲男生,晚上總做噩夢總夢到初中時女生。我是不是快瘋了

人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為什麼總夢到初中時的女孩,她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如果是那樣你就是心病還得心藥醫,如果不是,說明你身體有問題,身虛體弱。睡眠質量不好造成多夢的,那你加強鍛鍊身體慢慢會好的。你想的真多,沒有那麼嚴重吧。你可能有點暗戀那個夢中的女孩吧?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或者是這個夢中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