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這個植物叫什麼呀?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

2023-04-14 05:45:02 字數 2918 閱讀 7625

1樓:網友

蒼耳。蒼耳xanthium sibiricum patr為菊科植物蒼耳的乾燥成熟帶總苞的果實。產於全國各地,多自產自銷。

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乾燥,除去梗、葉等雜質。炒去硬刺用。《蒼耳》是80後作家樂小公尺寫的全國首部關注「被拐賣兒童」的殘酷青春**。

2樓:北方白水

蒼耳。一種中藥,詳見百科!

3樓:純壞咪

蒼耳的果實,蒼耳子!

4樓:地方甲方

蒼耳。蒼耳雄花花序圓而短,在雌花花序之上,雌花包在一綠、黃或褐色卵圓形的總苞內,總苞外有許多鈎狀刺和兩個大的角狀刺。成熟的刺果黏在動物的毛上,藉以散布他處。

5樓:跟我聖誕節

蒼耳。一年生草本,高可達1公尺。葉卵狀三角形,長6一10釐公尺,寬5—10釐公尺,頂端尖,基部淺心形至闊楔形,邊緣有不規則的鋸齒或常成不明顯的3淺裂,兩面有貼生糙伏毛。

6樓:比娜湖仙莉

這個是一種普通植物的果實,名字叫『粘風草籽』可以粘在動物身上,來傳播。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 10

7樓:留一段清香

看起來就是韭蘭,也叫風雨蘭、韭蓮,不過你這個葉子長得好長呀!我的葉子比較短而粗壯,開花也是很漂亮的。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呢?

8樓:老姚談植物

這個植物叫羅勒,是唇形科羅勒屬一年生草本。別名很多,如蘭香、香菜、香葉草等等。在我國南北部分省區有有栽培,南方一些省區有野生。

主要識別要點:植物體不高,莖四稜形,葉對生,葉片卵圓形;總狀花序頂生,由多數具有6花的互動對生的輪傘花序組成,花朵二唇形,淺紫色或上唇白色下唇紫紅色,7-9月開花。

羅勒主要用途:由於莖葉和花穗含有芳香油,主要作調香原料,配製化妝品、牙膏等;嫩葉可食用和泡茶,;全草藥用,具有驅風、芳香、健胃、發汗等功效。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 5

9樓:的天見

這是霸王鞭。

霸王鞭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土壤。霸王鞭養殖第一步就是配置好土壤,南北方溫差不同,所以選擇上也會有所差別。南方氣候較為溫暖,多為地栽,而北方則以盆栽為主。無論哪種栽植方法,都要保證土壤的透氣性和透水性佳,使用鬆軟舒適的沙壤土最好。

2、光照。霸王鞭喜歡陽光照射,除了夏季刺熱酷暑的強光直射外,其他三個季節建議採取全日照的方式養護霸王鞭。進入冬季後,陽光的強度減弱,則應將植株面對向陽處,或採取人工增光的方式保障霸王鞭正常生長。

3、澆水。可在夏季酷暑季節給霸王鞭多澆一些,保證盆土內可見的濕潤度。但是需要防止澆水過多排水不暢導致積水爛根現象。春秋兩季以「見幹見溼」的原則澆灌,冬季則應延長澆水的時間間隔。

4、肥料。肥料施的好,霸王鞭的營養就能夠得到充足的後備保障。平日養護時,每隔15~20天施加碧卡水溶肥一次為宜。當秋末並進入冬季時,建議養殖者要立即停肥,避免出現肥害。

無論哪種肥料,一定要先稀釋後灌溉。

10樓:為生活更精彩

火殃勒火殃勒(學名:euphorbiaantiquoruml)為常綠肉質灌木,形態像柱狀的仙人掌,具有美麗的斑紋。在廣東有人把火殃勒叫做霸王鞭,火殃勒的花比較小,很不顯眼,但火殃勒挺拔的肉質莖和頂部濃密的像皮革一樣的大葉子,四季常青。

蒴果三稜狀扁球形。種子近球狀,平滑。花果期全年。

原產印度,中國南北方均有栽培,中國南方常作綠籬,並有逸為野生現象,北方多於溫室栽培。分布於亞洲熱帶。全株入藥,具散瘀消炎、清熱解毒之效。

火殃勒肉質莖上有銳刺,另外莖中白色乳汁有毒,尤其不能入眼,因而在家庭培養中,應注意放置地點要適當,以避免兒童和老人扎傷中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影拳,又名山影。

仙人掌科 cactaceae >>仙人柱屬 cereus >>山影拳 cereus pitajaya

12樓:姑蘇老師

這個植物是屬於多肉植物的一種就是仙人球。

是屬於仙人柱的這種品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影拳 cereus pitajaya,科:仙人掌科,屬:天輪柱屬,別名:仙人山、山影。

14樓:永志同道合

你好朋友,這個植物是一種綠色的吸附甲醛的植物,他是叫做珊瑚從。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

請問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

這應該是蘭花中劍蘭吧 廣東萬年青 學名 aglaonema modestum 別名粗肋草 亮絲草 粵萬年青,又名開喉劍 冬不凋草等,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生長於海拔500公尺至1,7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根莖粗短,節處有須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 5...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發財樹發財樹又稱瓜慄,馬拉巴栗,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布。是盆景。發財樹為木棉科,瓜慄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直立,葉大互生,有長柄,掌狀複葉,有小葉9 12枚,小葉長12 15釐公尺,寬約6釐公尺。因其樹形葉形奇特,...

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

這個開花如果是紅色的,就是紅花照波。多肉植物的一種,跟它很相近的是黃花照波,開黃色花。統稱多肉,很常見,尤其是近幾年,很多女孩子喜歡養這種植物 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是仙人掌。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