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的for,for在c語言中是什麼意思

2023-04-14 05:45:02 字數 4183 閱讀 2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改:main()

printf("n!=%d",k); 輸出語句放在這兒。

並且注意一點,由於k是int型,所以當n!的結果超過int的size上限的話就會溢位,輸出結果就不對了。

我試了一下,在vc上,當n大於16時就不溢位了。

2樓:星光

我也是學c的,所以就叫你同學了。學c要細心。你這有乙個小問題,但卻影響整個程式。

main()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程式沒問題!輸出錯了,printf("n!=%d",k)這條語句放到for語句的外面。

4樓:哈倫德拉

int型表示範圍,-(2^32-1)~2^31-1當n大於12時就溢位了,資料就不對了printf("%d!=%d",j,k);

5樓:觀光一景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n!=%d",k);

樓主貌似迴圈作用域括錯了,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main()

printf("n!=%d",k);

printf("n!=%d",k);這句調整一下位置就可以了。

7樓:叄號丶

#include

main()

這能得到正確的答案,我試過了。

for在c語言中是什麼意思?

8樓:社會暢聊人生

c語言中for語句用法:

for是c語言中的乙個關鍵字,主要用來控制迴圈語句的執行。

舉例:int i;for(i=0; i<3; i++)

// i=0是初始化部分;i<3是迴圈判斷條件部分(當滿足此條件時才進入執行for迴圈中的語句);i++是執行完迴圈體語句後的操作。

// 上面的for語句就是控制輸出3次helloworld。

for迴圈是程式語言中一種迴圈語句,而迴圈語句由迴圈體及迴圈的判定條件兩部分組成,其表示式為:for(單次表示式;條件表示式;末尾迴圈體)。

1.語句最簡形式為:for( ;

2.一般形式為:for(單次表示式;條件表示式;末尾迴圈體)。

;其中,表示式皆可以省略,但分號不可省略,因為「;」可以代表乙個空語句,省略了之後語句減少,即為語句格式發生變化,則編譯器不能識別而無法進行編譯。

for迴圈小括號裡第乙個「;」號前為乙個為不參與迴圈的單次表示式,其可作為某一變數的初始化賦值語句, 用來給迴圈控制變數賦初值; 也可用來計算其它與for迴圈無關但先於迴圈部分處理的乙個表示式。

「;」號之間的條件表示式是乙個關係表示式,其為迴圈的正式開端,當條件表示式成立時執行中間迴圈體。

執行的中間迴圈體可以為乙個語句,也可以為多個語句,當中間迴圈體只有乙個語句時,其大括號{}可以省略,執行完中間迴圈體後接著執行末尾迴圈體。

執行末尾迴圈體後將再次進行條件判斷,若條件還成立,則繼續重複上述迴圈,當條件不成立時則跳出當下for迴圈。

c語言中for語句的用法及規則是什麼?

9樓:帳號已登出

c語言中for語句用法:for是c語言中的乙個關鍵字,主要用來控制迴圈語句的執行。

無論是迴圈1還是迴圈2,都是不會執行,因為你的a和b的初時值都是1,但是你的迴圈條件分別是a<0,b<0,因此迴圈都不會執行,把a<0和b<0;改成a<100和b<100。

第2個for語句,前邊有{}括號,編譯都過不了,如果沒有{}括號,就是printf("%d",b);執行100次後,printf("%d",a);執行1次,再用第乙個for迴圈重複上面的操作100次。總的就是printf("%d",b);10000次,printf("%d",a);100次。

注意事項

1、for迴圈中的變數可以是乙個也可以是多個。

2、for迴圈中語句可以為語句體, 語句體外加大括號"{}將參加迴圈的語句括起來。

3、for迴圈中的"單次表示式"、"條件表示式"和"迴圈體語句"都是選擇項, 即可以預設成只剩下「;」的空語句。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for迴圈。

c語言中for語句的格式是什麼樣的?

for語句是什麼?

c語言中for語句的用法及規則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for(int a;a<10;a++)必須有變數,取值範圍,迴圈。

11樓:帳號已登出

它的用法是:先用迴圈變數的初始值,判斷測試條件成立與否,成立的話進入迴圈體,並對迴圈變數執行變更操作,再進行第二次判斷測試條件成立與否,如此迴圈進行,直至測試條件不滿足,退出迴圈體的執行。它的規則是:

for(初始化;測試條件;變更)。

c語言中:for(i=0;i<3;i++) for(j=0;j<3;j++)是什麼意思 30

12樓:四捨**入

是乙個雙重迴圈。

其中for(j=0;j<3;j++)是for(i=0;i<3;i++)的內嵌迴圈。

先迴圈第乙個fori=1j=1,2,3i=2j=1,2,3i=3j=1,2,3一共3*3執行9次。

for遍歷0到9之間的數字,for迴圈由迴圈體及迴圈的終止條件兩部分組成。

13樓:會飛的小兔子

c語言中:for(i=0;

i<3;i++)for(j=0;j<3;j++)是乙個雙重迴圈。

for(i=0;i<3;i++)

其中for(j=0;j<3;j++)是for(i=0;i<3;i++)的內嵌迴圈。

先迴圈第乙個fori=1j=1,2,3i=2j=1,2,3i=3j=1,2,3一共3*3執行9次、

for遍歷0到9之間的數字。

for(;i<10;i++)

printf(""

//此時i的值是10

printf("i=%d",i);

14樓:

這是乙個雙重迴圈。

for(i=0;i<3;i++)

其中for(j=0;j<3;j++)是for(i=0;i<3;i++)的內嵌迴圈;

先迴圈第乙個for i=1 j=1,2,3 i=2 j=1,2,3 i=3 j=1,2,3一共3*3執行9次。

for迴圈由迴圈體及迴圈的終止條件兩部分組成,for迴圈其在各種程式語言中的實現與表達有所出入,但基本為以c語言和pascal語言代表的兩種形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從3開始,每次j減1,當j=0時,迴圈條件不滿足,因此只巡檢3次;

這種寫法很不好,不推薦使用。

16樓:

for(j=3;j;j--)

寫為for(j=3;j>0;j--)這樣可以讓人更明白意思。

意為從3開始迴圈,每次自減1,到0不滿足條件就跳出迴圈了。

17樓:孤獨一客人

這是乙個雙重迴圈。

格式for(i=0;i<3;i++)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雙重迴圈,通常我們會在迴圈中加個大括號。

for(i=0;i<3;i++)

其中i從0到2,i取乙個值,j就從0取到2,共迴圈9次。

c語言中for語句的用法

for語句在c語言中怎麼用?

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inta1,b2,c3,d4,x5,y6,則表示式xa

inta 1,b 2,c 3,d 4,x 5,y 6 則表示式 x a b y c d a b 不成立 則為假為0,x 0.符號要求倆個都為真才輸出真,所以表示式為假等於0 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 int y 3,x 7 1,2,3,4,5,6,7 則表示式y x 5 的值 為 求解釋。定義乙個整形陣...

在C語言中ppp,在C語言中, p p p p 有什麼區別

我看書中解釋 p 是先取出 p的值,再使p加1 p是個指標,給p加1,相當於讓p指向了x所在位址的下乙個位置,而對於x則是沒有任何影響 p 是使 p的值加1.p則是p指向的位置對應的值,題目中是 q,所以此時的 q就是x的值,為3,當輸出 q之後,再給 q即x自加1,所以x就變為4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

在c語言中,在C語言中ch c A a 是什麼意思,其中ch和c是字元

在c語言中ch c a a 的意思是,是把表示大寫字母的變數c轉換為小寫字母的語句,使用前一般要先判斷一下的,如下 if c a c z ch c a a 因為當c b 時,c a 就等於1,然後1 a 就是 b 如果事先不檢測的話,當c不是大寫字母時作這樣的轉換是會無法理解的。在c語言中ch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