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鍛鍊肌肉之後應該吃些什麼呢?要實際點的

2023-04-14 01:10:02 字數 5935 閱讀 5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家裡都有雞蛋,但是蛋黃每天最多吃兩個,蛋清沒事業餘健美每天4-6個雞蛋就好,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就吃雞胸肉,這個效果更好。個人不推薦蛋白粉,肌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每天蛋白質的需要量是80克左右,運動量大的人則多一些,如:健美運動員。

在動物蛋白中,牛奶、蛋類的蛋白質是所有蛋白質食物中品質最好的,其原因是最容易消化,氨基酸齊全,也不易引起痛風發作。

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包括: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畜肉,如牛、羊、豬、狗肉等;禽肉,如雞、鴨、鵝、鵪鶉、駝鳥等;蛋類,如雞蛋、鴨蛋、鵪鶉 蛋等及魚、蝦、蟹等;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蛋白質的含量均較高。

《常見食物蛋白含量表》

食物名稱 每100克食物含蛋白質。

燕麥 蓮子

黃豆 蠶豆

豬肉(瘦)

豬心 豬肝

豆腐皮 豬腎

豬皮 花生

豬血 核桃

牛肉(瘦)

羊肉(瘦)

鰱魚 兔肉 2l 2

雞肉 雞肝

鴨肉 海參(幹)

雞蛋 龍蝦

肌肉鍛鍊完之後,吃什麼才能對身體起到較大的幫助?

鍛鍊肌肉該吃什麼

應該要吃什麼鍛鍊肌肉

鍛鍊完肌肉喝點什麼或吃點什麼好

3樓:盛夏的小果凍

運動之後的營養補充對於那些真正從事體育鍛煉的人來說尤為重要。合理的飲食能夠增強鍛鍊成效,而乙份錯誤的食譜則會削弱和降低鍛鍊的效果。運動營養補充的建議。

1、如果想鍛鍊出成塊的肌肉,那麼牛奶是絕對的禁忌。因為牛奶中所含的某些物質會在瞬間破壞塊狀肌肉的形成。

2、如果體內脂肪含量過多,那麼在鍛鍊之後需要吃乙份純蛋白食物。

3、,鍛鍊前3小時之內不要吃得過飽,以便於「輕鬆上陣」。作為能量**,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應該在鍛鍊之後食用,以提高體內的胰島素水平。激素能夠保留住對身體有益的物質。

如果胰島素沒有達到身體所需要的水平,那麼在鍛鍊之後具有破壞性的分解代謝過程就會開始。必要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包括蜂蜜、麵條、香蕉、麥片、麩皮麵包和鮮榨果汁。

4、建議在運動之後立即喝一杯含有蛋白質,或者其中含有支鏈氨基酸奶蛋白的雞尾酒。這將使得肌肉組織中的蛋白質合成效率提高2倍。蛋白質的組成影響氨基酸的分泌和肌肉的恢復。

5、在運動後2小時內不要食用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或飲料,如巧克力、茶和咖啡。否則咖啡因會阻礙胰島素在肝臟和肌肉中對糖原的加工。如果鍛鍊的時間選在晚上,那麼在鍛鍊前2小時不應該吃任何東西。

二,其他建議:

1、運動後要注意攝取充足的水分。

運動過後,**者很容易會產生飢餓的感覺,此時要注意不宜馬上吃東西,至少要等運動完乙個小時以後才吃東西,才不會讓在身體快速流動的血液衝到腸胃道中,阻礙吸收或造成不適症狀,而身體也不會因此快速吸收吃進去的養分。

2、運動後要攝入少量的高纖食品。

**者在運動以後的乙個小時以內可以適量地飲用一些開水,補充因為運動而過度流失的水分,也能減少飢餓感。待運動過後1小時以上,如仍覺得肚子餓時,再少量食用全穀類食物,可有效幫助身體燃燒脂肪,讓你的**效果更加顯著。如果想要提高細胞的新陳代謝率,建議可以補充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鮮奶、雞蛋、魚皮等。

3、鍛鍊後如何補充。

全麥吐司、一到兩個荷包蛋。

粗糧搭配炒雞肉及蔬菜(嘗試燈籠椒、西葫蘆及胡蘿蔔)

全穀麥片或燕麥片,配以脫脂牛奶及水果(如香蕉)

當然,正確的食物搭配還是不夠的——還需要保持運動時攝入足夠的水分。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而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俱樂部的健身教練一般都要求客戶在運動前兩小時,至少飲水450毫公升,運動過程中,每隔15-20分鐘飲水175到350毫公升。

4樓:

我覺的一天能保持吃3個煮雞蛋就可以了, 喝的話最好是牛奶,

5樓:匿名使用者

喝蛋白質粉 或增肌粉 蛋白就不用吃了 吃的話就是雞肉脯 或者牛肉 記住少放鹽。

6樓:smile瑜你共舞

牛肉不錯,很好了,要喝就喝點健身飲啦,肌酸啦,紅牛,這些都不錯。

練完肌肉吃什麼

7樓:加百列

1、可以鍛鍊結束後,喝一些水。

2、理想的方式是按1:2的比例攝入蛋白質和醣類。25克~30克蛋白質較理想,因為既要保證充分的氨基酸重建肌肉,又不能因蛋白質攝入過多而減緩簡單醣類的吸收速度。

3、可以的,訓練結束後應補充80—100克碳水化合物(比如醣類)。

練習肌肉的飲食推薦:

2、酸奶:想增重,可選擇水果酸奶;想減重,則可選擇低脂、脫脂酸奶。除了酸奶,低脂乳酪的效果也不錯。

3、水:脫水會導致運動中肌肉縮小,能量耗竭。

4、雞蛋:雞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d和e,有助肌肉生長。

5、三文魚:三文魚能抗炎,並含有豐富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和蛋白質。

6、豆腐:豆腐富含有助肌肉恢復的大豆異黃酮及蛋白質。

8樓:俎亦玉

希望通過健身達到增肌增重的效果,力量訓練僅僅完成了其中的第一步,而飲食的結構和方法則是最關鍵的最直接的有效手段。那麼,健身運動前後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才能讓我們獲得更大的肌肉塊呢?

健身前:人體運動的能量主要是由糖原**。對於健身前糖原的補充,我們提倡在健身前進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這裡公尺飯是首選,原因是公尺飯在體內消化緩慢,容易吸收,且血糖反應平緩,使能量**能維持更長的時間,其效果優於其它的碳水化合物,如麵包、土豆等。

切忌空腹吃甜食,雖然甜食可以使體內血糖迅速公升高,這時,機體會釋放胰島素使血糖轉變為糖原,從而使血糖恢復正常。若空腹吃甜食,則會使胰島素過度釋放,使血糖快速下降,甚至形成低血糖,從而迫使機體釋放第種中激素-腎上腺素,以使血糖恢復正常。這兩種激素的作用會使人頭暈、頭痛、出汗、渾身無力。

健身後:對於有增長肌肉需要的人來說,健身後進食高蛋白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質進入體內被吸收分解成氨基酸,而氨基酸正是構築肌肉的基本原料--水解乳清蛋白粉。

科學研究表明,負重訓練也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因為負重訓練的用力對肌纖維所造成的細微損傷能激發體內的修復機能,促使生長激素的分泌和氨基酸的合成。負重訓練後,生長激素的分泌大約能維持兩小時左右。

飯後的乙個小時內又是蛋白質吸收的高峰階段。訓練後進食高蛋白食品,就可使由於負重訓練而引起的生長激素分泌高峰與蛋白質吸收的高峰一致,因而更有利於肌肉生長。而睡眠時肌肉組織的靜止狀態又可使上述效果得到進一步的強化,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訓練效果。

許多健美冠軍成功地運用了這一策略,他們一天健身兩次,即健身、午飯、午睡和健身、晚飯、晚睡。這樣,他們在一天之內就為生長激素的分泌和肌肉生長提供了兩次機會,難怪能獲得成功。

9樓:粉紅鳳凰

男人健身如何補充營養,才能保持肌肉增長?不管你是健美新手,還是老行家,以下的7條增肌營養定律都值得你再三注意,千萬不要因為看似簡單而對其有所忽視。

1.每天吃6頓飯。不管吃什麼,每隔。

二、三小時吃一頓,肌肉將會保持快速的增長速度。

2.保證每餐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給肌肉提供足夠的營養。

3.攝入適量的蛋白質。

4.不要進行過低脂肪的飲食節食。

5.保證攝入足夠的奶製品。

6.水果的攝入可以隨意,每天2份就已足夠,但也可以多吃。

7.訓練前的最後一餐應該在訓練前30分鐘,應保證含有大量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30克小麥蛋白,同時,訓練結束後應立即補充80—100克碳水化合物(比如醣類)。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訓練的效果是增肌而不是減肌。

10樓:戰術先生

想喝就喝,清水即可。每天50個雞蛋清,蛋黃不要或一斤白水煮雞脯肉,無鹽,穿插牛肉。蛋白粉有好有壞,良莠不齊。能量棒那是垃圾食品。

11樓:方龍君

力量訓練後吃些雞蛋比較好,因為雞蛋富含蛋白質,可以補充蛋白。

蛋白質是人體的重要「建築材料」,是構成肌肉的主要成分之一,蛋白質合成速度決定肌肉增長的速度。肌肉的生長需要正氮平衡,為了達到正氮平衡,人體必須有足夠的蛋白質。肌肉長得越多,需要的蛋白質就越多。

因此,力量訓練者每公斤肌肉應該補充2~3克的蛋白質。蛋白質的食物**很多,單單靠雞蛋補充蛋白是遠遠不夠的,而且只吃雞蛋也顯得單調,肉類也可以提供所有人體合成蛋白質所需的氨基酸,比如魚和牛羊肉是很好的蛋白補充**,但是牛羊肉由於含有過高的脂肪和熱量,因此攝入要適量。

12樓:愛陳飯愛生活

具有高蛋白的食品。雞蛋白,牛肉…等。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可以在鍛鍊完後喝一點少量的水,不宜一邊鍛鍊一般大量喝水。鍛鍊完30分鐘到1個小時再進食為宜。可以少食多餐,多吃些含蛋白質的食物。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而增肌肉最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還有多吃水果蔬菜,少食多餐。剛運動完吸收好,但是30分鐘後再吃東西。

最好是一些易消化的,比如蛋類和奶類,如果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

14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乙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乙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乙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我想知道練肌肉得吃什麼,怎麼練

1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

兩頓飯之間可以也加點水果。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啞鈴的重量調到8到12rm的程度,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 4組。

啞鈴飛鳥 4組。

俯臥撐 4組(數量20到30個)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 6組。

彎舉 6組。

腿部:深蹲 6組。

箭步蹲 4組。

提踵 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 4組。

窄距俯臥撐4組。

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

背部:寬、窄距引體向上 各4組(盡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 4組。

肩部:推舉 4組。

前平舉 4組。

側平舉 4組。

腹肌:仰臥舉腿 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乙個迴圈。

增重應該吃些什麼好?吃什麼能快速增重?長肌肉

你是不是從小到大二十多年都很瘦,怎麼吃都吃不胖?這是增重科普系列的第一課,會手把手地帶你開始增重。吃什麼可以增重 你指是吃藥物還是食物?如果是吃食物,我建議盡量多吃,不要挑剔食品。要是藥物,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嘗試了,導致發胖的藥物我知道2種,但是都是它的 導致人體發胖的。1 激素類的 強的松 但是它的...

立秋之後應該吃啥呢?立秋吃什麼?

在秋季,人們稍不小心,體重就會增加,這對於本身就肥胖的人來說更是一種威脅,所以,肥胖者秋季更應注意 首先,應注意飲食的調節,多吃一些低熱量的 食品,如赤小豆 蘿蔔 薏公尺 海帶 蘑菇等。秋季養陰防濫補 根據中醫 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的原則,食補以 滋陰潤燥 為主,具體包括如烏骨雞 燕窩 銀耳 蜂蜜 ...

貧血該吃些什麼呢?貧血應該吃什麼?

營養性貧血病人的飲食 1 攝入高鐵食物 動物血 豬血 鴨血 積雪等 肉類 魚類 家禽等含有較多的血紅蛋白鐵,其吸收率比較高,可達40 菠菜 穀類 豆類等雖然含有一定量的鐵,但是這些植物鐵的吸收率不到10 所以發生缺鐵性貧血後應該攝入血紅蛋白鐵的上述動物類食品。2 攝入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 維生素c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