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乙個法語字典吧,法語初學者求字典及參考書

2023-04-13 21:40:03 字數 3219 閱讀 7864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字典吧。這兩個電子詞典雖然方便,但還是沒有專業的法語詞典好。

上海譯文出版社《新編法漢詞典》

外研社編寫的《精編法漢漢法詞典》

《拉魯斯》(larousse)最權威的法語詞典,但不適用於初學者,適用於法語專業高年級學生,沒有漢法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卡西歐好拉~不過我還是推薦你用書的字典~既便宜又實用~只不過你找的時候麻煩點~但是字典解釋詳細。

3樓:墨幼

要是你買電子字典的話法語王就夠了,你是二外,裡面的詞彙,設定都很不錯,軟體和卡西歐不相上下,硬體就那麼回事,但你又不是要和筆記本比對吧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譯文出版社《新編法漢詞典》

力挺,法語人的最愛。

意思很詳盡,而且很多固定表達法都可以查到。

我英語詞典都是買譯文的,很不錯,用了就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法語是二外,那麼法語王已經可以滿足需要了,**大概400-500之間,我們這邊基本都用法語王。

6樓:愛吃蛋糕的熊

上海譯文出版社的,藍白色封面的,叫什麼我給忘了,但那種封面的只有一種,還算好找。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編法漢漢法詞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上海譯文的,呵呵,買賺了。

[請法語大神] 推薦些好聽的法語詞彙

9樓:漂流的一粒沙

éternel 永恆的。

légende 傳奇的。

délicat 精細的。

太多詞了,褒義形容詞都不錯。

10樓:君塵雪

faire bien la paire 成雙成對 縮一下就可以吧,廣告語一般可以創造新詞彙。

11樓:孫帥帥

cibele怎樣~我乙個法國同學的名字~感覺很好聽~而且音同 si belle (如此美麗), 怎樣?

法語基礎詞

法語初學者求字典及參考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必不可少的參考書是上海譯文出版社的新法漢詞典,如果經濟條件和興趣允許的話,也可以買川大外語系編撰的法語大辭典。這兩部書都是根據法國的le robert詞典系列翻譯改編而來,前者是petit robert——法語語言的聖經。當然等學到2年以後,必備的是法語原文的le petit robert——當然仍然是我的案頭必備書。

拉魯斯注重語彙,不注重詞源和語言本身,所以不適合初學者——雖然當初法國使館做活動的時候贈給學生的經常是這個,事實上真的不適合語言學習的用途。

你提到的教材已經有很多練習,還帶答案,所以基本不需要其他的練習材料或者教材。

實用法語語法,建議選擇索邦大學法語文化系編寫的法語語法。國內可能買不到,但是萬一能找到就太好了。那是我見過最實用的法語語法,講解清楚,例子豐富簡明,不但適合初學者,而且對有一定水平的人來講也可以常翻常新。

再就是閱讀和聽力材料有很多入門級別的,選擇非常之廣,我就不細說了。

要說電子詞典,我想作用不大,雖然有占地空間小的優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拉魯斯確實比較常見,但是並不是最適合初學者的。推薦你試一下le petit robert,小羅貝爾字典。因為羅貝爾有乙個專門給法國中學生用的字典,其中的例子比較簡單和貼近生活,適合初學者用。

至於黃皮的拉魯斯,它的優點是有漢法對照的解釋。上海譯文的新法漢字典詞彙量比較大,解釋比較全面,但例句少,適合做翻譯用。

關於語法,可以看索邦的全新法語語法,現在有國內引進的版本。還有現代法語語法也不錯,但是初學的時候看還是有點吃力。

關於詞彙和口語,強烈推薦法語詞彙漸進和法語口語漸進,很多法國的語言學校也在用這個做教材。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王必備!我上法語班都是人手乙個,十分的pratique,另外reflets很好用,錄音放進***裡面經常聽聽,回去看過再聽,像聽**一樣慢慢就記住了,像記歌詞。要是能找到alterego的話也行,不過這個現在都是原版教材,法盟有賣的,而且會比較貴,可能會有點難,但是十分實用。

你在學英語的時候如果喜歡查牛津大辭典的話就買乙個拉魯斯,我的拉魯斯就沒用上。跟著學習班學著慢慢就會有很多資源和很多渠道了~加油。

15樓:維麼斯

1.《法語練習800題》2.《法語基礎語法輕鬆學》(陳偉建)3.

《當代法語實用語法》(桂厚義)4.《480個最有用的法語動詞》(動詞變位很全 陳小鶯)5.精編法漢漢法詞典 (李軍) 這些書卓越網上都有賣的 一般的新華書店也有 很容易購得 我向你推薦的都是很適合初學者的和「懶人」使用的(例如第4本 動詞變位可速查) 我沒有推薦索邦法語 雖然它語法很齊全 但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la rousse挺好用的…其實你可以網上下個法語助手用…可以往裡面新增各種字典的…

17樓:睡覺不流口水

就是拉魯斯好了,很經典,法漢法法解釋都有,還告訴你詞源,很詳細。關於參考書,現在很少有跟那套教材直接相關的參考書了,除了教參。不過教參上的練習還是值得一做的,畢竟,在中國學外語,應試是必不可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詞典 拉魯斯比較好。

我覺得走遍法國系列書也不錯。

法語詞彙

19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杜恩恩。

20樓:匿名使用者

faire au four是用烤箱烤,烤點心,烤肉,烤比薩都可以griller 是放在火上烤,烤魚烤肉,像我們中國的烤肉串就是典型griller

rôtir一般指烤肉類,就是烤雞烤鴨那種烘烤法,和griller相比離明火比較遠,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griller;rôtir只能是烤魚肉類,不能烤點心remuer;搬。

fouetter qch;抽。

battre.打。

說實話fouetter和battre區別不是很大,比方說打雞蛋,如果用打蛋器打就是fouetter,如果用筷子打就是battre了。

基礎法語整理一

·¨óïµä´ê»ã

初學者該怎麼學習英語對於乙個初學者如何學好英語

方法如下 1.學習外語一天也不能中斷。倘若確實沒有時間,哪怕每天擠出10分鐘也行 早晨是學習外語的大好時光。這是最最重要的,如果能堅持一年,不管什麼語基本就有小成了。反正學零基礎日語一年後現在看動畫不用字幕,看漫畫直接原版。2.要是學厭了,不必過於勉強,但也不要扔下不學。這時可以改變一下學習方式 比...

zbrush初學者求教 關於Z球使用的乙個問題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zbursh建模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

一下西班牙語初學者用的語法書吧,推薦一下西班牙語初學者用的語法書吧

本來就是初學者,對語法一點都不了解,看語法書會不知道從何看起的,還是跟著老師走好,注重口語沒有什麼不好的啊,多說,找到感覺了以後再看語法。而且老師在不注重語法,也會叫你的,他肯定會根據進度一點點的教,你不要急於求成,跟著老師好好的學,不會有問題的,加油吧!個人認為看語法書會暈套的 當然是口語重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