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學習對兒童潛能有什麼樣的開發

2023-04-13 15:20:04 字數 2949 閱讀 6681

1樓:匿名使用者

1、能開發兒童的智力,鍛鍊人的協調、反應、記憶能力。2、能培養兒童的非智力因素,如:培養人的氣質,陶冶人的性情,鍛鍊人的毅力、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精力容易集中,做事不馬虎。

2樓:baby雪之美

聽乙個故事 ,乙個人從小智障爸爸很小就丟棄母子。後來母親不肯放棄唯一的兒子,讓兒子學習**自己也學。雖然兒子9歲才上學,但在班裡的成績卻排第一,這和從小學**是分不開的。

還是學點**吧,沒什麼壞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右腦開發,懂**的孩子不會笨!

4樓:

開發智力呀 ~學鋼琴的小孩都會有出息的。

5樓:念去去

有很好的思維能力。

兒童從小學習鋼琴,對成長有哪些益處?

6樓:替我寂

豐富多彩的**世界,同樣可以通過孩子練習鋼琴來對自己的心靈,有乙個非常好的培養。孩子對真善美和遼闊世界的認識和思考,而激發出自己不同於一般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孩子未來的工作,最好都能系統的去學習,如果要學,我也是建議首選鋼琴。因為鋼琴可以作為其他樂器的啟蒙。

我覺得,會彈琴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是比不會彈琴的孩子,多了一點點的優越感,多一分自信。

學鋼琴除了一些家長希望將來可以為孩子的公升學帶來幫助外,對於孩子拓展人際交往,讓孩子有一技之長,便更容易在群體中脫穎而出。 綜上所述,學習鋼琴比學習其它樂器對孩子有更多的幫助,但是從另乙個角度來講,那些智力不強的孩子,耐心不夠的孩子,都已經被淘汰了,能堅持下來,彈鋼琴的,就已經是特別優秀的孩子,他們的成績也理所當然的優秀。學琴是乙個非常漫長的過程。

能把鋼琴學好的孩子大多有共同的特點,注意力集中,身體協調性好,邏輯思維更強,自信,善於發現細節,更能接受挫折。鋼琴作為樂器之王值得學習,值得作為乙個終身愛好伴隨一生。無論我們處於人生什麼階段,總會有那麼一段段獨處時光,與鋼琴相伴吧,你可以什麼都不想,只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讓心靈跟著意念奔跑,如果孩子愛學的話能夠提高他或者她的情商,提高智商和手腳的協調能力,增加優雅氣質的培養。但是如果孩子不愛學就會適得其反,反而會使孩子養成從小對於學習的牴觸感或者叛逆行為,不過,同時,學習鋼琴,經常接觸到很多曲子,不管是中國的還是國外**,那些美妙動聽的**,對孩子的**素質,**修養,對其一生都會有所影響的。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對成長有很大的好處,而且這樣的話也能夠讓孩子學到一門藝術,同時也能夠培養孩子的藝術感,而且也能夠讓孩子有乙個良好的習慣,同時也能夠陶冶情操,並且也能夠讓孩子培養乙個良好的品格和性格。

8樓:白珍全全全

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天賦,讓孩子更有樂感,同時也能夠讓孩子的肢體配合更加協調,能夠讓孩子的左右腦同時開發,也能讓孩子的**潛力更好。

9樓:行樂先生

會讓孩子更加的優雅,更有氣質,經常學習**對孩子是有好處的,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興趣,讓孩子更聰明,提高孩子智力。

怎麼培養孩子學鋼琴的興趣

10樓:赤雍

1、調動孩子的好奇心。比如讓孩子背對鋼琴,大人彈某個音,讓孩子猜猜是7個音符中的哪乙個。猜對猜錯都無妨,重要的是鍛鍊孩子仔細聽音辨音的習慣和能力。

另外,彈的時候可以讓孩子數每個音的時值,說出彈的是多少拍。然後與孩子互換角色,讓孩子彈大人猜,讓孩子做我們的老師,接受孩子的指點和挑戰。在好奇心和好勝心的驅使下,孩子會很快愛上這台可以「遊戲」的鋼琴。

2、多帶孩子聽各種**。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大人就讓孩子去多聽**,**類別不要限制,無論是古典**還是流行**都可以讓孩子聽,然後經常讓孩子看一些鋼琴演奏的**,讓孩子通過自己的內心需求去挖掘自己對**的喜愛,而且從小讓孩子聽**能培養孩子對**的感覺,從而更好的學習鋼琴。

很多孩子都在學鋼琴,學鋼琴可以幫助孩子開發智力嗎?

11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我個人認為鋼琴對孩子開發智力還是有幫助的,至少可以增加孩子的樂感,這是非常重要的,對孩子的大腦當然也有開發智力的作用。

12樓:一簾風絮

覺得學鋼琴是有助於孩子開發智力的,乙個長期彈鋼琴的人,他們的心態會比較冷靜,冷靜下來才能更好地思考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加的睿智。

13樓:霧拉拉

很多孩子學鋼琴,主要是因為鋼琴可以開發智力,同時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1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學鋼琴確實可以幫助孩子開發智力,因為彈鋼琴的時候,左手和右手都要不斷的動,這就會帶動大腦左右腦的開發。

15樓:雨冰珍

學鋼琴可以讓驕傲的孩子很有挫敗感;把懶惰的孩子逼出天天練琴的習慣;使粗心的孩子感受到粗心的代價;一首曲子從會到熟練到好聽的過程,是孩子學會耐心的過程。如果有人問鋼琴能幫助孩子開發智力嗎?我覺得如果你能堅持學下去,答案是肯定的,否則這句話不成立。

16樓:池池

不知道是否會開發智力,但每天抽出乙個小時的時間練琴,比孩子在家嚯嚯人強。

如何培養孩子學鋼琴的興趣

17樓:生我鎮

成功的背後9你好。

我是密山市人。

做父母真不容易啊。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陸慧萍」 —下吧。

首先,家長自己就需要對鋼琴有興趣,並且經常聽一些鋼琴曲,看演奏會等。讓孩子在**的環境中成長,耳濡目染自然會增加孩子學習的興趣。其次,在孩子學習鋼琴的時候,家長也要參與,多與孩子互動,例如,讓孩子做自己的鋼琴老師,這樣容易讓孩子有榮譽感。

在孩子學習遇到挫折的時候給孩子鼓勵。盡量不要批評孩子,家長的認可也是孩子學習的一種動力。給孩子好的學習環境,他的同學、朋友會彈琴或者喜歡鋼琴,對於孩子學習的興趣也是一種影響。

乙個好的老師,乙個好的學習環境也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

甲醛對兒童有什麼樣的危害?懷疑家裡有甲醛,想找金標準檢測來測一次,這家口碑怎麼樣

裝飾材料中,塗料和油漆的隱患最大,其含有的甲醛和苯是兒童健康的最大殺手,也是導致小兒白血病和癌症的重要原因,特別是一些新建和新裝修的幼兒園和家庭室內環境汙染十分嚴重。目前國內有很多第三方檢測機構,但是有資質的並不多,還需要進行辨別。你說的這個金標準檢測研究院是有cma認證資質的,檢測結果非常權威,業...

什麼樣的電鋼琴好?什麼樣的電鋼琴手感最好

近幾年來,隨著電鋼琴生產工藝的提高和產量的增加,越來越多的電鋼琴開始進入大眾的視野,很多琴友在選擇鋼琴的時候,經常會在傳統鋼琴和電鋼琴之間猶豫不決,到底傳統鋼琴和電鋼琴之間各自有何優劣,今天就請跟隨來一 竟。功能功能作為一架鋼琴的首要考慮因素,一直是廣大琴友非常關注的乙個硬性指標,電鋼琴作為傳統鋼琴...

兒童適合睡什麼樣的床墊,兒童睡什麼樣的床墊比較好?

兒童適合睡軟硬適度的床墊 一 床墊的軟硬度 小孩的軟硬床墊應該適度,不要太軟或太硬。孩子和大人不一樣,在買床墊的時候對環保和安全方面需要更苛刻的要求,那選購兒童床墊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大家往往習慣於把目光集中在沙發 餐桌椅等常用性產品,而忽視了兒童床墊的更新換代。事實上,由於孩子生長發育快且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