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帶久了會變黑是怎麼回事?是不是身體的原因?

2023-05-30 23:20:02 字數 3849 閱讀 7989

1樓:青藍向楠

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品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下面是幾個建議:

首先應加強保養知識:

大部分消費者都知道銀會變黑,但不知道如何可以不讓它變黑或變黑了該怎麼辦--這才是有些消費者不願購買銀飾的根結所在。所以,傳授如何保養和去除銀飾表面的氧化物,恢復銀飾亮澤的方法是消費者購買信心的保證。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

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②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每天戴完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2樓:樂逗生活檔

為什麼銀飾品戴久了會變黑?是因為體內的毒素嗎?別再被騙了。

3樓:符雙玉鄂心

建議:病情分析:銀飾帶久了,其中的ag離子,跟人**上分泌的hcl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agcl,氯化銀,而氯化銀的顏色就是黑色的指導意見:不是你身體的原因,請不要過分擔心。

為什麼銀飾天天帶不會變黑,放著時間長了就會變黑呢?

4樓:北網域名稱醫

由於銀的化學性質不如鉑金和**穩定,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反應,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所以銀飾放時間長了會變黑,這是銀飾因氧化而變色的自然現象。而每天佩戴,人體油脂可使銀飾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所以不容易變黑。

銀飾變黑是什麼原因 銀飾多戴著也會變黑嗎

5樓:森嶼麋鹿

1、銀飾之所以會出現變黑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發生了氧化反應。銀是一種性質比較活潑的金屬,長期讓銀飾暴露在空氣中時,空氣中的硫元素會和銀離子反應並產生黑色氧化物,這時就會導致銀飾變黑。

2、此外銀飾變黑也可能是因為長時間沒有進行清潔,飲食經過長期佩戴後,表面會附著大量灰塵、汙垢等雜質。如果不定期對銀飾進行清潔,銀飾的色澤就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3、平時佩戴銀飾時,如果經常讓銀飾接觸化妝品、香水、洗滌劑、沐浴露等用品,這些用品中的化學成分會對銀飾造成腐蝕,銀飾的色澤同樣會受到影響。

為什麼銀飾長期不帶會變黑?怎樣保養?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銀飾長期不帶會變黑,原因如下:

1、受汙染氧化。

銀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

2、身體因素。

由於人體不斷的在新陳代謝,毒素也隨之排除,遇到銀,那麼銀就會變黑。

3、內分泌結構原因。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是不一樣的,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有些人的氨含量比較高,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

保養方法:1、不戴的銀飾品,放置於密封袋中。

為了防止被空氣氧化,暫時不佩戴的銀飾品,可以密封塑膠袋儲存;且不要將銀飾和其他金屬飾品放在一起,切忌放在陰暗,潮濕的角落。

2、遠離化妝品。

避免與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這些物品都含有化學物質,容易將銀飾品發生氧化導致變色。

3、定時清洗。

銀飾品氧化變黑時,用牙膏、擦銀布、洗銀水等可去除表面的黑鏽;如果自己清洗效果不明顯,就需要求助專業的首飾加工店,防止因為自己處理不當,而損壞銀飾。

銀飾戴久了會發黑是什麼原因?

7樓:湖心藍戀

銀飾戴久了發黑是因為和空氣發生了氧化反應。

銀飾是一種金屬裝飾品,因低廉的**和獨特的啞光銀色光澤,加上現代工藝越來越精緻的做工,與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近。

可是由於銀飾具有氧化的特性,我們會發現銀飾在佩戴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越來越黑。不如剛買的的時候那麼光亮好看了。那麼我們怎麼才能讓發黑的銀飾光亮如新呢?

如果發黑不太嚴重,可以去市場上買擦銀紙簡單擦拭或者用牙刷沾取少許牙膏清洗就可以了,洗完記得要用棉布擦乾。如果發黑嚴重,自己難以清潔,可以去銀飾店鋪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它一方面由於自身能量公升高變得效能很不穩定。

還有乙個重要因素是銀與硫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科學家測定銀在空氣中遇到硫化氫氣體或硫離子時很容易生成一種極難溶解的銀鹽(ag2s)(銀鹽就是輝銀礦的主要成分),這種化學變化可以在極微量的情況下發生,銀在空氣中只要遇上幾萬億至幾十萬億分之一的硫化氫氣休或硫離子,就會發生下列化學反應:

4ag+2h2s+o2=2ag2s( 黑色產物 )+2h2o反應結果是銀的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反應的加劇,硫化銀增多增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銀飾品清洗十法。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採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5、採用擦銀布擦拭。

6、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7、採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

8、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9、用打火機燒黑銀飾品(注意:本方法只限於素銀)

9樓:匿名使用者

銀是很容易氧化變黑的,只要是銀的純度高,久了都會發黑。

10樓:導演小白

佩戴銀飾時,要留意這3個小細節,好多人不懂,戴久了才會變黑。

為什麼銀飾品戴久了會變黑 ?

11樓:冰雪

可以買專門的擦銀布,幾塊錢就夠了,也可以用牙膏擦的,這都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牙膏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牙膏擠在銀飾品上,擦擦,一會,銀飾品就自然如新了 [銀飾保養小常識]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盡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12樓:血刺_域

著跟體質有管,體熱的,帶一段時間久會黑,體質不好的,會越帶越白。

13樓:緋攻

很正常 戴久了 身上有汗濁 把表面的一層給擦掉了。

14樓:安卓

我一直覺得帶著銀變黑了說明這個銀是假的? 我自己帶著的是越帶越白了,不帶才會變黑 汗~ 那我體質不好。

15樓:楓默有愛

有兩個原因:一是你身體不好,銀飾品能反映人的健康狀況,等身體好了自然就好了;二是跟空氣氧化了,要避免和腐蝕性氣體、物體接觸,泡溫泉和進行海水游泳一定要摘下,都有強腐蝕性。

16樓:你妹

也許她們有洗啊 黑了就拿去洗。

17樓:手機使用者

黑了就拿去洗,也許她們戴一段時間後就有洗的。

地瓜熟了會變黑是怎麼回事

變質和冷害導致的變黑紅薯不能食用了,因為這兩種情況下的紅薯都有細菌滋生的情況,食用不利於身體的健康,並且味道都十分不好,影響食慾。2.氧化褐變的紅薯還是可以食用的,稍微有一點營養價值降低,但是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是可以食用的 為什麼煮熟晒乾後的紅薯會變黑呢?因為紅薯中含有幾種屬於多酚類的物質,能夠...

魚身上變黑是怎麼回事,這個魚是怎麼回事身體變黑了

不是魚由於生長變色的話 那就是 病 你確定一下 如果是病 要撈出單養 魚身上變黑是怎麼回事?這是水質引起的。水質 城市裡的人飼養熱帶魚多用自來水,基本上屬於中性水,其硬度 酸鹼度都符合飼養熱帶魚的要求,所以在這方面不必過多擔心,但是,自來水用來飼養熱帶魚時,必須除掉其中的氯氣。拓展 除掉自來水的氯氣...

近視不戴眼鏡看東西久了頭暈是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來看近視度數也不低,不管是近視還是遠視配鏡的作用就是幫助提高視力 緩解眼睛疲勞,度數達到一定程度不戴眼鏡出現這種症狀是正常的,視物疲勞造成的!希望能幫到你 用眼過度 你不帶眼鏡,眼睛老得眯著,是的,在戴了眼鏡後,就不可以隨時摘除了,因為這樣換來換去的,反而影響視力,引起眼肌的調節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