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專科生,到底是報專轉本還是直接找工作?

2023-03-27 12:55:02 字數 4797 閱讀 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報專轉本。讓自己的學歷得到提公升,讓我們變得更有文化,讓我們更加充實自己,更有準備的時候再來面臨這個殘酷的社會。

本科畢業的大學生尚且很多都要考研究生,他們也很害怕走出校門,也覺得自己的文化水平不夠,所以想要提公升一下自己。而專科生,如果不再提高自己,太著急面對社會去上班的話,我覺得就太得不償失了。如果我們從專科變成了本科,那找到工作的概率就會高很多,那樣我們的選擇面積就會更廣。

如果說,專科畢業以後直接就參加了工作,那樣一定會處處碰壁,或許這兩年能看到一定的效益,因為別人在上學,你在賺錢,的確看起來很風光,別人畢業幾年後,可能還達不到你的高度,但是時間再久一點,那些本科畢業的可能會平步青雲,公升職加薪的速度要快於專科生。長久的來看,專科生在這個社會上難免會比本科生矮那麼一點點。

在高考的時候已經失利,高中三年已經讓所有專科生吃到了教訓。在大學有這麼乙個好的改變自己的機會,為什麼不抓住呢?要知道一旦步入了社會,想後悔都來不及了,趁著現在自己還可以後悔現在自己現在還年輕,多給自己一點時間,一定要上本科,上本科以後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考個研究生。

當然針對不同的專業有不同選擇,如果是機械類的工作,可能找到上班比較好,但是金融類以及,醫學,還有其他相關專業的一些學生,學歷越高對自己的發展越有好處。

2樓:雲琪

我個人認為還是專接本比較好!

當然這個也得分情況,如果你一畢業就想著自己創業當老闆那就不用專接本了。在學校學習不如在社會上學習來的實在!

如果想從事自己的專業,我個人認為專科和本科的就業質量還是有所差距的!

就我們專業而言,專科只能在一線開工具機,沒有什麼競公升的空間。頂多就是混個小班長當。而本科一般會在一線工作一段時間後調到技術中心工作。這就是專科和本科難以逾越的差距。

學歷特別是本科學歷對乙個人是十分重要的。現在可以說是乙個本科生遍地都是的時代,誠然專科在技能培訓上有自己的優勢但是,一般企業還是很看重學歷的。

有些人覺得做銷售不需要學歷,當你厭倦了在一線銷售,想到辦公室工作的時候後你就發現學歷的重要性了。很多公司競公升的硬規定就是學歷!

此外呢,技多不壓身,學歷高了更不會壓身。**有人嫌棄自己學歷太高的!

咱不說別的,好多人都想考公務員。現在公務員最低的學歷要求就是專科,好一點的職位都要求學歷並且要求學位。

如果你是個專科生那你就不能報名學歷要求是本科的職位,哪怕這個職位非常適合你。但是本科生卻能選擇考職位要求是專科的職位。

還有就我們河北而言,專接本考試只能應屆生才能參加。也就是專科生一輩子就這一次能讀全日制本科的機會了,幹嘛不珍惜這寶貴的機會呢?

3樓:晞諾

作為本科生,可能不會理解到專科生的痛苦,畢竟我們不需要那麼早考慮專公升本還是直接找工作。我覺得面對每年那麼多本科生畢業都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你覺得作為一名專科生就一定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嗎?所以我建議專公升本吧,本科生都一抓一大把了,專科生在這個社會中顯然是不缺乏的,只有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才能更好的在社會中立足。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公務員的工資,按照我們這邊招人,對於研究生是比本科生高幾百,本科生又比專科生高幾百。你可能覺得這幾百塊錢對於乙個月來說不是很多,但是一年下來這就是幾千塊錢。幾千塊錢在房價不是很高的地方,都可以買得了幾平公尺的房子了呢!

所以說,那份本科的學歷證書還是相當的有用。?

如果說你不專公升本去上學,而是出去找工作。我認為肯定不能找乙個工資很高的工作,畢竟招人的地方肯定希望你的學歷高一點,能力好一些的,對於你乙個專科生,就只有乙個證書,而別人要求的你什麼都沒有。作為乙個初來乍到的新人,肯定會受盡老闆的氣,而且還掙不到什麼錢,所以我不建議你去直接上班。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既然你都想到了專公升本和找工作,肯定是對專公升本這方面開始動搖了。我覺得你現在只是想有個人可以去鼓勵自己,所以我建議你去專公升本,為了今後可以更好的生活。

4樓:莎莎半永久

我覺得你可以看看自己的專業前景是如何,如果你的專業是需要高學歷才能勝任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專轉本,如果並沒有什麼影響而是需要實際經驗的話,還是直接去找工作吧。畢竟,本科生現在也很多了。

我高中有個同學考大學學的就是醫藥專業,不過只是考上了專科,但是最後她還是經過自己的努力轉了某醫藥本科,可能在未來幾年她還會考研,她說她沒有辦法選擇,要做這個專業門檻就很高,就是需要學歷越高越好,不然連進去的資格都沒有,不然只能轉行了。我想也是,這樣的情況,也只能是自己勤加努力,往更好的地方發展了。

另乙個同學學的就是酒店管理,也是專科。她的選擇就是讀大三的時候就去了酒店實習,從一開始的服務員開始,慢慢的公升為經理,主管。由於專業性質她就沒必要去轉本科,而且本科估計也沒有這個專業,這個專業需要的就是實際的經驗,在工作中越長時間,積累的經驗也就越多,越能爬到更高的職位。

所以你在考慮自己是需要專轉本還是需要直接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先看看自己的專業以及自己以後想從事的工作,畢竟,我們選擇專業的時候也是為了以後給工作打基礎,所以你結合下自己以後想要從事的工作,然後多,看看自己到底需不需要更高的學歷,這樣才能做出更好的選擇。

5樓:2貨灰熊

本人專科學歷,電子資訊專業,在校學習努力,主要方向是計算機程式設計,當時根據興趣學習了動漫設計,而且電學也比較不錯。在上程式設計培訓班時,和同專業的本科生的專業能力比走的還不如我,現在在一家比較大的公司實習,待遇和同時開的本科一樣。一年前我的目標就是專公升本,可是我在學習時發現我對高數,英語的興趣很淡,我只喜歡計算機程式設計,於是查詢計算機軟體工作的學歷要求,其實專科學歷就可以了,技術夠硬工作不是問題。

六月放棄專公升本去上培訓班,下半年開學後上午去培訓,下午學校上課,很累很充實。十一月學校課程結束,我的培訓也結束,半個月內找到了實習工作。專科生昇本完全看個人意願,只要在學校裡付出足夠的努力結局不會比一些本科生差的。

剛入學一位學姐的"日常和別人一樣,憑什麼得到和別人不一樣的結果",一直受用至今。在校我目標明確,拿獎學金,專公升本,拿證書,我把室友平時打遊戲,睡覺的的時間用在學習上、研究技術上,更多的錢花在買書上。我是以工作賺錢養家為暫時第一目標,如果有機會試一下考研,專科本科,不在乎學校而是個人(學校的資源和環境也很重要),個人有個人的追求,根據自己需求和志向選擇公升或不公升。

我總有乙個理念--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6樓:麻辣牛肉麵

本人建議還是專公升本,專科出來工作特別不好混,如果能簽個正式工,還可以,如果不能還是繼續提公升自己,至少出來是個研究生再出來工作。

7樓:泡泡糖

大二專科生,你有本事找到滿意的工作可以去找工作,讀書的目的也是為了人生過得更好呀!

8樓:花花豬

個人建議,首先看專業發展前景,如果專業當前處於熱門,可以先嘗試找工作,如果崗位較好,進入國企和**部門工作,就暫時先就業。如果專業冷門,就業教難,就業環境一般,發展不好,可以考慮轉專業和昇本。身邊的案列,一起同班的同學,專科畢業後先找工作,另一同學昇本同專業,畢業後又來到同一單位,結果專科的同學變成了本科同學的上一級領導和師傅,在工作兩年以後工資只是專科同學的三分之二,所以,同樣的案列,對於自身還要考慮對於專業的適應性,和工作的需求,如果只是為了充實大學生活的話就不要浪費青春了!

9樓:王金傑

肯定是接著去上本科呀!

大一報專轉本還是大二報好 5

10樓:愛若若

我以乙個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以下幾點:

下定決心做的事情,請你一定要認真刻苦努力,轉本考試和高考不同,每年學校就錄取這麼多名額,你永遠只有考第一名才不會被別人擠掉名額,我當年分數算是比省控線高40分,比學校錄取分高30分,到了學校和同學一交流才知道,全班倒數第三;

你大一可以先不用著急,先把專科學習好,爭取都在80分以上,大二可以開始自己買點教材先學習一年,主要學習計算機,因為轉本的計算機不考操作,都是理論,必須要背書;

大三我還是建議你報名輔導班,很多同學會為畢業做準備,這時候你要淡定,不要實習了,意志要堅定,上輔導班看書;

不知道你是文科還是理科,理科就要注意了,高數還是很難的,一定要多聯絡多做題;文科則是要語文把握住作文的技巧,多寫多問問老師意見;轉本英語特別注重語法,級別在級,但是和大學四級側重點不同,語法很重要,四級聽力和詞彙很重要;

專轉本畢業後與本科生一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的時候是有點在意這個的,但以後學歷只註明是本科,沒有學校標註的,所以沒必要在乎這個。

我是高中畢業生。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在二專讀專科,還是到新華電腦去學技術

勉強走乙個專科或者三本,都是一些不入流的學校,將來畢業怎麼跟名牌本科畢業生競爭。我當年475都沒走,去了新華啦 學技術 外在是文憑 內在是技術 乙個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內涵 學好技術肯定有公司要你的 相信我 高中畢業之後是上大專好還是直接去學一門技術好?怎麼說呢,如果你大專專業學的好,或者是技術學的好,...

您好,我是一名大二的學前教育專科生,打算以後自己開個幼兒園。如果準備昇本的話,是公升小學教育還是學

這個要看你的長遠發展了。小學教育 學前教育應該學習內容相差不大的。主要還是靠自己學習了。我感覺公升小學教育好點。這要看你對以後的設想和興趣 我是一名學前教育大二專科生,請問一下我什麼時候開始公升本科才對?還有什麼開始報名?現在就可以準備,到大三時參加考試,考上了畢業時剛好可以開始本科教育!專科是學前...

我是文秘專業大二的專科生,想自考本科漢語言類的,要學哪些課程

所要報考的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專業具體要考哪些課程,這個,是有專業版 計畫的。您需要先找到權 專科生自考文秘證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1 自考中所 bai需的某門考試課程du 的教材 書zhi 是指定的 dao,一般在報名的地方回預訂或購買教材答。2 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