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噴泉實驗,噴泉實驗的原理是什麼?

2023-03-27 08:10:02 字數 2535 閱讀 5693

1樓:歲月岸邊

噴泉實驗主要是利用氣體極易溶於水或某種溶液,導致裝氣體的瓶中的壓強小於外界的壓強,使外界的液體被壓強壓進裝氣體的瓶中的現象。

2樓:絕影狼瞳

利用大氣壓強進行的實驗。

需要一種氣體,,用燒瓶收集氣體,雙孔塞塞住一孔接導氣管,一孔接角頭滴管,膠頭滴管中裝中的液體,燒瓶倒立固定在鐵架台上,導氣管接到水槽中,實驗時,擠壓膠頭滴管,氣體就會溶於液體或與液體反應,使瓶內氣壓減小,外界大氣壓就會將水槽中水壓進燒瓶,於是就會形成「噴泉」。

3樓:網友

在燒瓶裡注入氨氣然後倒置在水槽裡就可以看見噴泉實驗了,當然有很多彙總方法,這個是其中的乙個 ,原理就是兩種原料反應後體積減小壓強減小,就可以了。

4樓:網友

噴泉實驗要注意。

1.裝置氣密性良好。

2.裝置要乾燥。

3.生成氣體易溶於水。

5樓:網友

人教版高一化學必修1第四章第四節。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搞清楚原理就可以啦。

其實很多試驗都可以證明啊。

噴泉實驗的原理是什麼?

7樓:星月談教育

噴泉實驗的原理是克拉伯龍方程。

噴泉實驗是中學化學教學中的乙個演示實驗,高一化學教材在講到氨的性質時,安排了噴泉實驗。

由於噴泉實驗的趣味性強,直觀效果好,如今已超越教材中安排的噴泉實驗的範圍,演變成一系列的噴泉實驗。

現象描述:氣體在液體中溶解度很大,在短時間內產生足夠的壓強差(負壓),則開啟活塞後,大氣壓將燒杯內的液體壓入燒瓶中,在尖嘴導管口形成噴泉。

通過分析噴泉實驗的原理和條件,我們總結出了噴泉實驗成功的關鍵是:

(1)盛氣體的燒瓶必須乾燥,否則甁中有液體,會使瓶口留下空氣,形成的噴泉壓力不大(噴泉「無力」)

(2)氣體要充滿燒瓶;

(3)燒瓶不能漏氣(實驗前應先檢查裝置的氣密性)

(4)所用氣體能大量溶於所用液體或氣體與液體快速反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噴泉實驗。

噴泉實驗裝置原理是什麼?

噴泉實驗的原理是什麼?

8樓:我愛學習

形成噴泉的根本原因是壓力差。

利用大氣壓將瓶下面燒杯中的液體壓入瓶內,在尖嘴導管口處形成噴泉。

1體積水可溶解700體積的氨氣(0攝氏度,1標準大氣壓下),當滴管內的水進入燒瓶內時,氨氣大量溶於水,外界大氣壓將水壓入瓶中,剩餘氨氣又溶於進入瓶中的水,最終水充滿燒瓶。

這類實驗的要求是:

1、裝置氣密性好。

2、所用氣體能大量溶於所用液體或氣體與液體快速反應。

可以進行噴泉實驗的有哪些氣體

9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形成噴泉的組合:

(1)utp(常溫常壓下),nh3、hcl、so2、no2與水zhi組合能形成噴泉。

(2)酸性氣體與naoh(aq)組合能形成噴泉,例如co2與naoh,so2與naoh等。

物理方法可把氣體抽走或物理溶解,化學方法可通過化學反應或化學溶解;降低氣體的溫度,我們可以採用冷水澆注或用溼毛巾放於瓶底,也可以把裝置轉移入較低溫的環境;而增大氣體的體積,可以採取,公升高溫度或改變容器的體積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噴泉的組合。

(1)utp(常溫常壓下),nh3、hcl、so2、no2與水組合能形成噴泉。

(2)酸性氣體與naoh(aq)組合能形成噴泉,例如co2與naoh,so2與naoh等。

(3)有機氣體與有機溶劑組合也能形成噴泉。

(4)o2、n2、h2等不溶於水的氣體,設計一定實驗條件將其反應掉,也能形成噴泉。

注意:雖然no2與so2在水中溶解度較小,但只要滴管中的水加多即可,就是讓相同體積的氣體溶與更多水中,從而使燒瓶內外形成氣壓差,從而形成噴泉。

11樓:匿名使用者

so2,co2,cl2等,但還要別的輔助如鹽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nh3,co2、so2、cl2等酸性氣體和強鹼溶液。

問一下關於氣壓(噴泉實驗)的問題

其實就是熱脹冷縮的原理。加熱就可以使體積增大,就使其實與液體接觸 而降低溫度則是將水吸上來,也可以增大它與液體的接你想得太複雜了。分子數就決定了物質的量而物質的量是與體積沒有特別關係的如n2,在常溫是氣體,在100k下幾乎是固體了,體積是由周圍條件決定的 可以根據pv t c來推導 其是原理都一樣,...

請問噴泉的原理是什麼

提乙個錯誤,氨氣的溶解度是1 700,也就是只滴1滴水,能吸收大約700滴水體積的氨氣 氨氣極易溶於水,如果你只滴1滴水,那麼就能吸收大約500滴水體積的氨氣,那麼使裡面氣體快速減少,壓強就減小,外界大氣壓就把水源源不斷壓入,形成噴泉。人家是噴泉,不是噴泉實驗 原理是個動量守恆,從大半徑管道到小半徑...

如意廣場的噴泉是亞洲最高的噴泉嗎

亞洲第一高噴泉是廣東河源的,主噴高169公尺,為亞洲之最。其實南韓奧林匹克公園的乙個噴泉比這個還大,高度可達212公尺,但噴泉太費錢,所以不經常噴泉,倒是我們如意廣場的噴泉有事沒事就噴,一天花費將近6000多塊,再加上裝置維護,人員工資。不知道得多少錢。也不知道我們是不是真富裕了。是的!如意河的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