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辦公和辦公自動化一樣麼,協同辦公系統作用

2023-03-27 06:55:02 字數 4910 閱讀 4482

1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自動化屬於oa發展的第一階段,而協同辦公已經是oa發展的第四階段了。協同辦公無論是在應用程度上還是技術上都比辦公自動化強的多的太多。不過大家都在使用辦公自動化這個概念而已。

主流的幾家oa廠商都在使用協同辦公,而一些小單位自己研發的辦公自動化軟體僅僅是郵箱+即使網易聊天+** 等一些簡單的應用。

使用協同辦公的諸如致遠、九思、泛微等企業都是重點是協同工作+工作流程+知識管理+文件中心+公共資訊+計畫管理+通訊中心+公文管理+額外模組。這些是真正能夠對企業管理產生價值,能夠真正提交企業管理效率的。

2樓:城迎秋

不是乙個概念啊……

協同辦公是指多人合作一起辦公,最典型的是乙個文件可供多人同時創作和修改。

辦公自動化是利用資訊科技簡化辦公流程,最典型的是財務報表電算化。不是一回事。一般來說協同辦公的基礎是辦公自動化。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協同辦公包含的範圍要廣,不過實際上協同辦公、辦公自動化、oa在國內指的是同乙個東西。

4樓:網友

嚴格說範圍不同,但是其實都是乙個東西,轉換概念,增加賣點而已,所涵蓋的功能要根據客戶需求而定。

協同辦公系統作用

5樓:天地而者聽

協同辦公系統,可以為企業解決檔案集中管理、共享、協作、分發、加密、備份、移動辦公等問題,提高企業團隊辦公效率,簡單、高效、安全。

資料沉澱。獨特的資料許可權管理機制,自上而下任意層級,資料許可權全部交回相應的領導,自己用,自己管,再也不用擔心資料無法沉澱,辦公效率低下問題。

智慧型備份。散落在電腦上的重要資料,可以無感知智慧型備份,不用擔心格式化、硬碟損壞,後台一鍵還原任意檔案、任意版本。

涉密檔案。保密性公升級,擁有獨特的加密雲,有許可權才可以訪問,涉密檔案,想複製貼上、截圖、列印、另存等操作將檔案帶走都是不存在的。

當然協辦辦公系統還有許多好處,這裡就不一一例出來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具體了解一下。

什麼是辦公自動化?

6樓:肖起雲閭丁

辦公自動化系統是人機資訊系統,是辦公自動化技術與管理科學、行為科學、組織理論等相融合,辦公自動化貫穿到辦公活動的各個方面,並對這些方面產生一系列影響之後形成的系統,辦公自動化的目的是盡可能充分利用資訊資源,提高辦公質量和辦公效率。

辦公自動化系統是一種人機資訊系統,具有一般資訊系統的共性。同時,由於辦公過程和辦公活動具不有確定性,人在系統中應始終處於主導地位。辦公的主體是辦公人員,裝置只是服務於人的技術手段。

建立辦公自動化系統後,人的辦公活動和社會組織的辦公過程已離不開裝置的執行,而是與其結合在一起形成乙個統一的系統。建立辦公自動化系統的目的並不單純是提高辦公效率或減少辦公人員,而首先是為了提高辦公質量,在提高辦公質量和辦公效率的基礎上,通過各種決策模型及時提供輔助決策的資訊,以實現科學管理和科學決策。此外,辦公自動化系統是乙個開放式的系統。

在設計和建立系統時,應充分考慮和社會環境的連線。

辦公自動化系統的功能與辦公室自動化的功能概念上存在差別。辦公室自動化功能通常指辦公室中配備具有自動化功能的裝置,這些裝置能使某些辦公活動自動化或實現某個單位業務的自動化處理;而辦公自動化系統則是在辦公室自動化功能的基礎上發展起來,以辦公自動化技術為主體,同人、組織、制度、環境等相結合的完整的系統。

7樓:馨月占卜師

二、有哪些可以做流程自動化的工具?

答:影刀。易用性成為使用者使用影刀rpa的核心之一,數百家企業的選擇,讚率近乎100%,在這個自動化時代下,不用再學門檻較高的python或者autoit,全過程0**開發,你就能實現辦公流程的自動化,全面解放人力勞動力。

如今的時代,是影刀rpa最好的一次時代。

但是隨著資訊化的普及,企業的資料儲存、業務流程無非就是從線下搬到了線上,從當面溝通到線上溝通,可以看出,資訊化本質上更規範了流程,提公升了企業運作效率,但是正是如此,因此,員工花在電腦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而且其中有相當一部分的工作是高重複性、大批量、有規則性的工作。

以電商的工作人員為例——

①運營:經常做的事情是改**、報活動、上下架,其實,他們更應該解放自己,把更多的時間放在運營策略、出運營方案、做運營的分析;

②客服:售前客服,更應該多思考如何跟客戶做正確的引導,做更多的轉化;售後客服,更應該多想的是如何優化客戶體驗,促更多轉化;但是實際上他們大部分時間在看訂單,在做重複的跟客戶發訊息的身上,重複的處理著檔案和整理資料;

③**鏈:做銷售**,備合理的貨——但實際上花很多的時間花在了前期資料採集工作上,導致工作負荷大,難以做深度思考的銷售**;

④hr:檢視——實際上篩選簡歷花了更長的時間。

毫無疑問的是,從以上種種的現狀來看,企業要提效僅僅進行資訊化還遠沒有結束,資訊化時代之後,自動化時代將到來,那些重複性高、大批量、規則性的工作,將逐步被自動化技術給替代掉。

然而有人會說,自動化的技術有很多啊,為啥一定要用影刀rpa呢?寫純python或者autoit也可以。

如果沒有其它問題諮詢,請您對今天服務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的發財手,點個贊,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援與信任,祝你生活愉快!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所謂辦公自動化就是把辦公業務,諸如起草檔案、繪製圖表、檔案歸檔、統計數字等等,都由計算機和通訊裝置處理。辦公自動化提高了辦公效率礦。

就檔案起草和改稿件而言,如果用計算機處理,通過鍵盤把內容輸入電腦。這時你的檔案或稿件就會出現在螢光屏上,根據需要,可以在螢幕上刪節、增加,調整、修改,而螢光屏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同時電腦可以把檔案和稿件直接印出來,省去了抄寫的苦楚。

協同辦公和oa系統有什麼區別

9樓:藍凌oa辦公系統

其實兩者沒有本質區別,叫法不一樣,所要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出發點一樣,目的地也一樣。

10樓:金和網路

協同辦公,又稱:oa。隨著企業對協同辦公要求的提高,協同辦公的。

定義隨之專擴充套件,將其提公升屬到了智慧型化辦公的範疇。大多企業不僅需要解決日常辦公、資產管理、業務管理、資訊交流等常規協同的功能,並且在即時溝通、資料共享、移動辦公等方面提出了更進一步的需求,不僅如此,很多企業也在尋求低成本、高效能、高整合、智慧型化管理企業的綜合性管理應用平台,因此形成了一系列的協同辦公系統。

oa系統即辦公自動化系統,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技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

辦公自動化沒有統一的定義,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新機器、新裝置從事辦公業務,都屬於辦公自動化的領域。通過實現辦公自動化,或者說實現數位化辦公,可以優化現有的管理組織結構,調整管理體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礎上,增加協同辦公能力,強化決策的一致性 。

其實兩者沒有本質區別,叫法不一樣,所要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出發點一樣,目標也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bai致遠在對oa的長期研究。

du中總結出來的zhi

。erp是一種業務管理的工具,對企業dao所擁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差不多的,說法不同而已。這方面的軟體,藍點工作流管理系統是個不錯的產品,自定義流程和資料管理非常方便。

13樓:廖菲帆

協同可以為你解決人事、財務、行政、協作、知識、移動、溝通、資源、業務上的所有問題。海宇協同辦公讓你管理無憂。

14樓:tita協同軟體

協同更偏事務間的進展傳遞、溝通、以及沉澱,而oa主要是業務流程管理審批這類。

協同更具強調進展的實時性和可調整變更性,oa僅限流程變更,進展變化一旦落定,在系統上無法變更。

15樓:麻辣小龍蝦公尺哇

二者其實是乙個概念的抄不同說法,新一代協同管理軟體具有數位化、移動化、定製化、平台化、智慧型化五大特徵。

移動化:實現移動辦公、移動門戶、移動審批,實現訊息與任務及時檢視處理;

定製化:可根據公司的實際業務情況,定製相應的協同管理平台,按照企業的業務要求設計相應的管理模組;

平台化:是一套綜合的工具和一組實踐證明的共享的最佳平台,它形成了完整、久經考驗、開放和模組化的解決方案,旨在隨需應變世界中開發軟體和基於軟體的服務。

智慧型化:智慧型化的方式幫助企業釋放人的創造力,實現個體與組織的協同,提公升員工的工作效率。

以雲南遠信超大規模協同管理平台為例,它的功能涵蓋了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從合同、公文公告、演示文稿制度到行政辦公等等的管理,支援高併發、多人數、跨區域應用,平台將各業務模組融合為乙個有機整體,以最小代價實現企業日常協同辦公的整體管理。

辦公自動化oa有什麼好處?

16樓:谷口櫻

宇博軟體:辦公自動化oa是利用網路、計算機、資訊化,而提供給多人溝通、共享、協同一起辦公的一塊軟體,給辦公人員提供方便、快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一款管理軟體。主要有以下幾點1、優化(規範)流程、提高辦公效率2、可以監視員工的工作3、可以方便的統計任何時段的工作成果4、可以方便的查詢歷史資料。

辦公自動化oa

是利用網路、計算機、資訊化,而提供給多人溝通、共享、協同一起辦公的一塊軟體,給辦公人員提供方便、快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一款管理軟體。

1、優化(規範)流程、提高辦公效率。

2、可以監視員工的工作。

3、可以方便的統計任何時段的工作成果。

4、可以方便的查詢歷史資料。

5、電子自動化辦公、降低行政成本,實現無紙化oa辦公。

6、滿足公司各個層次應用對辦公自動化oa的需求(決策層、分支機構層、執行層、員工層、外聯層)

7、通過辦公自動化oa,可以幫助提公升企業的管理水平。

oa辦公自動化系統。

裡都有很好的解決方案,如計畫,任務分配,每天的日記對照任務提醒,流程的跟蹤,查詢等。

17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一般文職類的工作都需要用到辦公軟體的,是乙個很實用的技術。

oa辦公自動化系統,OA辦公自動化系統

您好 您可以去通達oa官網上了解一下,很詳細的。oa辦公自動化系統包括哪些功能模組 泛微協同oa辦公自動復化係制統能向企業提供乙個協同bai的 整合的辦du公環境,使所有的辦公人zhi員都在統一且個性化dao 的資訊門戶中一起工作,擺脫時間和地域的限制,實現協同工作與知識管理。部分功能模組展示如下圖...

辦公自動化怎麼自學,怎麼學好辦公自動化

如下 有那種寫得特別詳細的書一步一步教你怎麼操作的,最主要的還是上機多練。呵呵,我也正在學,不是特別的難。只要你用心就可以。辦公自動化 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 指的是應用計算機 電子裝置和軟體來數位化地建立 收集 儲存 處理並傳播完成辦公室任務所需的資訊。辦公自動化系統的基本活...

oa辦公自動化系統裡面有辭職信嗎

一樣的,英文名 office automation system 意為辦公自動化系統。協同辦公系統和oa有什麼區別呢 協同bai辦公系統 將現代du化辦公和計算機網zhi絡功能結合起來的一種新dao型的辦公方式。協同辦內 公系統沒有統一的定義容,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 新機器 新裝置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