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東能夠吸聲 什麼東西能吸收聲音

2023-03-26 19:15:03 字數 5891 閱讀 388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硬度的牆壁可以,大量的水可以,總之不容易被微小能量波震動的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們電常見的香蕉皮就常用作吸聲材料,80,90後代的錄音棚就是用香蕉皮作隔間板的。

具體見:

3樓:世天十

很多啊,差不多都會。

什麼東西能吸收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吸聲材料能夠吸收聲音,一般的吸聲材料分作共振型吸聲材料和纖維型吸聲材料。

海姆霍茲共振器就是典型的共振型吸聲材料;離心玻璃棉是典型的纖維型吸聲材料。

吸聲材料有哪些,吸聲材料的作用是什麼?

5樓:小小萃

一、柔性材料。

新生材料有很多種柔性材料是比較好的,它是選用泡沫型材料,它的吸水性是比較強的,還有一些泡沫材料裡邊有塑料或者是布以及帆布組合的這種新生材料,在裝修的時候使用這種材料是可以幫助我們和外界空氣進行隔音,使整個空氣的質量都比較好的,這種材料也是比較合適裝修用的。

二、板狀材料。

對於犧牲材料,我們還可以選擇板材料,板磚材料有膠合板以及堅硬的纖維板組成的這些板材料,是適合符合使用的,可以擴大吸收的範圍,可以提高我們對聲音的犧牲資料在使用犧牲版,做這些牆壁或者是吊頂的時候,可以選擇多孔的材料來幫助我們進行改善是你的音質,控制噪音。

三、吸聲材料。

吸聲材料主要是用於控制調整室內的混響時間,消除室內的一些雜音以及喧鬧的一些噪音,以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和我們的勞動條件,吸聲材料可以使用震的形式傳播聲波,使我們在聲音傳播條件上使用這種板材可以控制聲音的反射時是聲音可以熱化傳說造成一些聲音的損害。

不管是使用什麼樣的材料來裝修房子,我們最好是選用自己合適的那一種材料,因為我們想要使我們的聲音不被傳播或者是不被外界干擾的話,最好是選用合適自己裝修的材料來進行裝修房子。對於材料的選擇,我們最好是選用專業的人幫助我們去進行選擇,因為我們自己對這些材料不太認識,選擇不好的話,對我們裝修會起到一定的***。

6樓:紅罌粟

我們大家都知道,新生的材料是一種很好的材料,我放在書房可以安靜的讀書,但是犧牲的材料它是有好多種的,比如說有隔音玻璃還有隔音牆。

7樓:淺唱幸福

我們家在選擇犧牲材料的時候,選用的是那種專門的隔音玻璃,應用上之後感覺家裡的聲音小了很多,對於外面的聲音基本上就聽不見了。

8樓:樂航網路

它主要就是用來隔音的,尤其是在城市居住,那麼車的聲音是特別大的,如果沒有這種隔音裝置的話特別不舒服的。

9樓:網友

吸聲材料,有那種專門的隔音玻璃就可以吸音了,或者家裡面都用木頭上牆,木板上牆就比較隔音。

10樓:網友

吸收材料包括海綿,然後皮質的元素、木頭,還有軟包的東西,這些東西都屬於吸音材料。

11樓:網友

,吸音材料就是比較軟的那種材料都可以吸音的,像軟包那種材料都可以吸音。

12樓:蘇州賽為斯環境

吸聲材料按其物理效能和吸聲方式可分為多孔性吸聲材料和共振吸聲結構兩大類。後者包括單個共振器、穿孔板共振吸聲結構、薄板吸聲結構和柔順材料等。

吸聲材料主要用於控制和調整室內的混響時間,消除回聲,以改善室內的聽聞條件;用於降低喧鬧場所的雜訊,以改善生活環境和勞動條件(見吸聲降噪);還廣泛用於降低通風空調管道的雜訊。

13樓:呆呆聊雜談

這個上裝飾市場上一問就都知道了,比如以前家裡面經常用的軟包就屬於吸音的材料,

14樓:美食與食慾

這個應該是有一種玻璃是隔音的那種就是新生的材料,但是這是新生的材料,具體的我也不是特別清楚。

用什麼可以隔音?

15樓:惠州譽鼎皇家裝飾

裝修後,衛生間下水太吵,用哪種材料隔音更好?裝修、室內裝修、室內設計、臥室、陽台、衛生間、別墅、家裝、家裝設計、戶型、小戶型、北歐簡約、新中式。

16樓:網友

最划算的方法就是買耳塞。不然就需要從牆到窗的全副隔音裝備了,要用隔音板、隔音窗什麼的。

17樓:不要丶太想我

安裝隔音窗可以解決哦,我以前裝過一家擎冠隔音窗,也是火車旁呢,裝了以後效果好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窗戶裝兩層玻璃,玻璃與玻璃之間最少隔5公分以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裝修的玻璃要用雙層的,這樣隔音效果會好些。

除了隔音耳塞還有什麼東西能幫助睡眠隔音?

20樓:聲音圖書館

睡眠耳機可以~

睡眠耳機有隔音的作用。

輕聲的**可以給人放鬆心情,更利於睡眠。

要選一款比較不錯的耳機,音質要好,也要戴起來舒適。

這款巫miss zhou用起來不錯,可以參考一下~

21樓:一言不合就5殺

盡量睡覺之前多運動一下,可以盡快快睡,我自己前段時間有過四周噪音太大的現象,我採用辦法是帶耳機聽一些 高山流水雨聲等自然聲音也可以起到加快睡眠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歌曲,最小聲音聽,定時,聽兩首歌曲就應該睡著了,不要那些dj就行。

23樓:急死仙人

個人感覺隔音耳塞作用不是很大,只有前幾次使用的時候感覺到有用。要隔音的話最好還是安裝隔音玻璃。

24樓:威化酥心卷

固定房間話可以用吸音材料裝修,基本能保證沒有聲音。

25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耳罩 推薦3m

如果用隔音耳塞的話,買***的,這樣耳朵會舒服很多。比如國產的零聽。女士最好買小號的!!女士耳朵比較小,拿正常規格的,我覺得很不舒服!!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便宜的耳塞就肯定沒有好用的,但是要品質好點的耳塞隔音舒適又好用的耳塞其實也不會貴到**去,比如國內目前最好的牌子就是零聽隔音耳塞,**在20到30之間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帶耳塞再睡覺多難受,你可以告他們擾民。

28樓:東方翔輝

柔軟的耳罩 或者戴上耳機音量調到最低 聽催眠曲。

29樓:下一站乀等你

聽聽**,室內安裝隔音板。

30樓:網友

吃點忘不了3a腦營養幫助睡眠。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最好?

31樓:齊家網

裝修中用到的隔音材料很多,比較常見的有實心磚塊、鋼筋混泥土牆、石膏板、泡沫鋁、纖維板等等。其實隔音材料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隔音效果的強弱之分。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適合每個人家的隔音材料都不一樣,你可以適當地挑選。裝修做隔音牆的時候需要考慮材料的隔音效果、防火效果、防輻射效果和材料本身毒性效果,這些很重要。隔音材料比較好的,我覺得可以使用泡沫鋁材料,它密度小、高吸收衝擊能力強、耐高溫、防火效能強、抗腐蝕、隔音降噪、耐候性強、有過濾能力、成形精度高、可進行表面塗裝。

泡沫材料除了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之外,它還很環保,無毒而且不會燃燒,這種質輕、堅固又不怕火燒的新材料可用於電梯門的鑲面、火車和地鐵車廂地面的鋪設。

32樓:拼狗網路科技****

1、隔音氈。

隔音氈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的應用範圍通俗一點的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的上,比如隔音氈加上石膏板可以做隔音牆,吊頂隔音也用的上隔音氈,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所以說隔音氈的隔音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2、海綿。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濕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3、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4、平靜隔音吸音棉。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5、隔音阻尼氈。

隔音阻尼氈是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由多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隔音氈具有良好的寬頻段隔音性能和高阻尼效能, 是控制雜訊在傳遞途徑中衰減的新型隔音材料。高密度特種材料混合後實現了非常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使隔音氈在隔絕空氣聲和撞擊聲方面表現出優異的效能,聲音能量在隔音材料內部損耗大,對於中低頻雜訊的隔絕有其餘材料不可比擬的效果,是優秀的多用途隔音材料。

6、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復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性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33樓:大連杰美裝飾

要把房間做成隔音,需要考慮這些地方的隔音,一是牆壁,吊頂,地面等的隔音;二是窗戶做成隔音;

牆體隔音工程也是隱蔽工程,一般在飾面前施工。一旦裝修工程完工,基本無法補救,補救代價非常高。房屋的隔音效果也直接影響生活質量,比如公路上的汽車開動的聲音,比如鄰居家走路,說話,小孩吵鬧的聲音都會影響我們的休息,休閒質量。

而且這些事件的發生是無法控制的,除了在裝修前解決,那只能在裝修後忍受。

通常吊頂,面向公路的牆,窗,臥室和客廳的牆,臥室和衛生間的隔牆等這些需要重點隔音的地方。影響隔音效果有兩個因素,一是隔音牆的結構,二是選擇的隔音材料。

先闡述一下隔音材料:

玻璃棉,岩棉,海綿不應該在室內隔音材料的考慮範圍內,玻璃棉和岩棉由於其原料是脆性纖維,會很容易進入**,從而引起**過敏,其分層進入室內會引起呼吸道過敏。海綿是易燃產品,燃燒後會產生有毒氣體。雖然它們都是多孔材,有一定的吸音功能,但是吸能效率較低,所以不建議使用。

聚酯纖維吸音棉是乙個選擇,它的環保效能是e1級,消防級別是b1級,對於中高頻的吸音效果較好。但是由於其材料的結構所限,對於低頻音的吸收較差,比如電器產生的雜訊,比如樓上拖鞋產生的拖地聲,比如鄰居家音響震動而引起牆面,地面產生的震動聲音都難以消除。

本人推薦梯度吸音棉,它也是聚酯纖維吸音棉,所以它具備普通的聚酯纖維吸音棉的環保性,難燃性,但是又有別於普通的聚酯纖維吸音棉。它的密度是階梯遞增的,而不是均勻的。手感上一面較柔軟,一面較硬。

一般安裝時軟面是朝向音源的。它的結構能保證它同時對低頻,中頻,高頻音的吸收,吸音效率高。

一般的隔牆或吊頂的隔音的做法都是一樣的。通常是5cm龍骨(木質或輕鋼的都可以),龍骨中間空的位置填充5cm厚,公斤/平方公尺的梯度吸音棉,外封石膏板。

一般家庭使用5cm的高效吸音棉就能滿足要求了,加石膏板通常能隔除20-30分貝的噪音,如果特別的要求的場合,可以使用兩層5cm厚的梯度吸音棉,加石膏板通常能隔除30-40分貝的噪音。

二、窗戶隔音需要選用密封性比較好的塑鋼或玻璃鋼窗框,如果面向公路一面的窗戶,可以裝雙層玻璃。玻璃和窗框需要做密封處理。

三、管道可以把5cm梯度吸音棉撕開來綑紮管道,外面全部包著膠帶,隔音層厚度不小於5cm厚。

什麼東西能吸收噪音,什麼東西可以吸收甲醛?

表面粗糙的東西是吸收噪音。利用的原理是聲音進入多孔迷宮,聲音能量與小孔中的經絡進行摩擦而將聲能轉化為熱能消耗掉了。隔離噪音的是密度大,無縫隙的材料,比如,橡膠,玻璃,以及更專業的吸音板。吸收噪音的一般物質是窗簾,衣服,棉花,吸音棉 礦棉,玻璃棉 吸音板。專業的吸音板能夠根據您需要吸收哪部分的聲音而進...

酒釀是什麼東東,酒釀是什麼東西呀

酒釀 sweet ferment rice 舊時叫 醴 是中國傳統的特產酒。用蒸熟的江公尺 糯公尺 拌上酒酵 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 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在我國全國各地稱呼不同又叫醪糟 酒釀 公尺酒 甜酒 甜公尺酒 糯公尺酒 江公尺酒 酒糟。用糯公尺飯發酵做出來的甜酒 酒釀是什麼東西呀?北方人叫做醪...

「部落格」是蝦公尺東東?「部落格」是什麼東西

簡單說 網路日誌。你可以象寫日記一樣,記錄生活點滴。blog的全名應該是web log,中文意思是 網路日誌 後來縮寫為blog,而部落格 blogger 就是寫blog的人。從理解上講,部落格是 一種表達個人思想 網路鏈結 內容,按照時間順序排列,並且不斷更新的出版方式 簡單的說部落格是一類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