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行星力矩扳手的原理 10,行星輪的工作原理

2023-03-26 16:30:03 字數 4060 閱讀 3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力矩就是力和距離的乘積,在緊固螺絲螺栓螺母等螺紋緊韌體時需要控制施加的力矩大小,以保證螺紋緊固且不至於因力矩過大破壞螺紋,所以用扭矩扳手來操作。首先設定好乙個需要的扭矩值上限,當施加的扭矩達到設定值時,扳手會發出「卡塔」聲響或者扳手連線處折彎一點角度,這就代表已經緊固不要再加力了。

扭力扳手發出卡塔聲音的原理很簡單的。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步驟去理解。

1,扭距扳手在發出"卡塔"聲後是提示以達到你要求的扭距值了。

2,扭距扳手所發出的"卡塔"是由本身內部的扭距釋放結構產生的,其結構分為壓力彈簧,扭距釋放關節,扭距頂桿三結構所組成。

3,首先在扭距扳手上設定所需扭距值(由彈簧套在頂杆上向扭距釋放關節施壓),鎖定扭距扳手開始擰緊螺栓,當螺栓達到扭距值後(當使用扭力大於彈簧的壓力後)會產生瞬間脫節的效應。在產生脫節效應的瞬間發出關節敲擊扳手金屬外殼所發出的"卡塔"聲。由此來確認達到扭距值的提醒作用。

(其實就象我們手臂關節成15度彎曲放在鐵管裡瞬間申直後會碰到鋼管的原理一樣).以上所說是最常用的手動扭力扳手,除此之外還有電動扭力扳手、風動扭力扳手等。

對於直觀式力矩扳手而言:

力矩扳手的長度已經固定。

扳手末端受垂直力的大小與扳手的彈性形變有對應關係。

所以,加在扳手上的力矩大小可以用指標和刻度盤顯示出來。

螺釘可承載的最大扭矩並不作為螺釘的引數,也不好計算。只是對於特定位置的特定螺釘,裝配工廠根據多方面的因素規定乙個操作時的扭矩。

2樓:上虞東星

是通過多級行星齒輪進行減速來增大扭矩的動力扳手。在動力方面可以採用電動,氣動和液動等方式。上虞東星專於減速電機,電機製造q937367996

行星輪的工作原理

3樓:帆雨科普

行星輪系扭曲到乙個球面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

xzw型行星錐輪無級變速器,是由輸入圓盤、行星錐輪、調速環及輸出圓盤組合而成的行星差動變速機構,如圖所示。當輸入圓盤迴轉時,行星錐輪自轉,並沿著調速環的內圈公轉,由自轉與公轉而形成的差動迴轉依靠輸出圓盤,加壓盤傳到輸出軸上去。變速依靠軸向移動調速環來實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速器和減速器,你指的是哪乙個?

行星齒輪的原理

力矩扳手的原理

6樓:

什麼等級的螺栓?級?級?……

不同等級的螺栓的預拉應力不同。

行星齒輪工作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齒輪除了能象定軸齒輪那樣圍繞著自己的轉動軸(b-b)轉動之外,它們的轉動軸還隨著藍色的支架(稱為行星架)繞其它齒輪的軸線(a-a)轉動。繞自己軸線的轉動稱為「自轉」,繞其它齒輪軸線的轉動稱為「公轉」,就象太陽系中的行星那樣,因此得名。

8樓:枝友自動化

我們是做行星減速機的,我們**上面有詳細的行星齒輪工作原理你可以去看看。

行星輪系的工作原理

行星齒輪機構的工作原理

9樓:111尚屬首次

由於單排行星齒輪機構有兩個自由度,因此它沒有固定的傳動比,不能直接用於變速傳動。為了組成具有一定傳動比的傳動機構,必須將太陽輪、齒圈和行星架這三個基本元件中的乙個加以固定(即使其轉速為0,也稱為制動),或使其運動受到一定的約束(即讓該構件以某一固定的轉速旋轉),或將某兩個基本元件互相連線在一起(即兩者轉速相同),使行星排變為只有乙個自由度的機構,獲得確定的傳動化。

設太陽輪的齒數為z1,齒圈齒數為z2,太陽輪、齒圈和行星架的轉速分別為n1、n2、n3,並設齒圈與太陽輪的齒數比為α,即。

α=z2/z1

則行星齒輪機構的一般運動規律可表達為:

n1+αn2-(1+α)n3=0

由上式可以看出,在太陽輪、齒圈和行星架三個基本元件中,可任選兩個分別作為主動件和從動件,而使另乙個元件固定不動(使該元件轉速為零)或使其運動受一定約束(使該元件的轉速為某一定值),則整個輪系即以一定的傳動比傳遞動力。不同的連線和固定方案可得到不同的傳動比,三個基本元件的不同組合可有6種不同的組合方案,加上直接擋傳動和空擋,共有8種組合,相應能獲得5種不同的傳動比。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輪機構的結構和型別。

行星輪機構有很多態別,其中最簡單的行星齒輪機構是由乙個太陽輪、乙個齒圈、乙個行星架和幾個行星輪組成的,稱為乙個行星排。太陽輪、齒圈及行星架有乙個共同的固定軸線,行星輪支承在固定於行星架的行星齒輪軸上,並同時與太陽輪和齒圈嚙合。當行星齒輪機構運轉時,空套在行星架上的幾個行星輪,一方面可以繞自己的軸線旋轉,另一方面又可以隨行星架一起繞著太陽輪旋轉,就象天上的行星運動一樣,兼有自轉和公轉兩種運動狀態,行星齒輪也由此而得名。

在行星排中,具有固定軸線的太陽輪、齒圈和行星架稱為行星排的三個基本元件。

行星齒輪機構可以按不同的方式進行分類:

(1)按齒輪的嚙合方式不同,行星齒輪機構可以分為內嚙合式和外嚙合式兩種。內嚙合式行星齒輪機構結構緊湊、傳動效率高,故在自動變速器上廣泛應用。

(2)按照行星齒輪的排數不同,行星齒輪機構可以分為單排和多排兩種。多排行星齒輪機構是由幾個單排行星齒輪機構組成的。在汽車自動變速器中通常採用由二個或三個單排行星齒輪機構組成的多排行星齒輪機構。

(3)按照太陽輪和齒圈之間的行星齒輪組數的不同,行星齒輪結構可以分為單行星齒輪式和雙行星齒輪式。雙行星齒輪機構與單行星齒輪機構在其它條件相同的情況下相比,齒圈可以得到反向傳動。

2.行星齒輪機構變速原理。

單排行星齒輪機構有兩個自由度,因此沒有固定的傳動比,不能直接用於變速傳動。為了組成具有一定傳動比的傳動機構,必須將太陽輪、齒圈和行星架這三個基本元件中的乙個加以固定,或使其運動受到一定約束,也可將某兩個基本元件互相連線在一起,使行星排變為只有乙個自由度的機構,獲得確定的傳動比。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太陽輪、齒圈和行星架這三個基本元件固定乙個,產生變速。連線兩個,三個一體,直接檔。

12樓:數控機械工程師

分動箱行星齒輪組的工作原理和機械結構!

行星齒輪減速的原理

13樓:要飛的鷙鳥

單排行星齒輪機構具有兩個自由度,在太陽輪、齒圈和行星架這三個基本構件中,任選兩個分別作為主動件和從動件,而使另一組件固定不動(即使該元件轉速為0),或使其運動受一定的約束(即該元件的轉速為某定值),則機構只有乙個自由度,整個輪系以一定的傳動比傳遞動力。

由於存在行星架,也就是說,可以有三條轉動軸允許動力輸入/輸出,還可以用離合器或制動器之類的手段,在需要的時候限制其中一條軸的轉動,剩下兩條軸進行傳動。

行星齒輪除了能像定軸齒輪那樣圍繞著自己的轉動軸轉動之外,它們的轉動軸還隨著藍色的支架(稱為行星架)繞其它齒輪的軸線轉動。

14樓:大地雷公

行星輪減速其實就是齒輪減速的原理,它有乙個軸線位置固定的齒輪叫中心輪或太陽輪,在太陽輪邊上有軸線變動的齒輪,即既作自轉又作公轉的齒輪叫行星輪,行星輪有支援構件叫行星架,通過行星架將動力傳到軸上,再傳給其它齒輪。它們由一組若干個齒輪組成乙個輪系。只有乙個原動件,這種周轉輪系稱為行星輪系。

行星齒輪器的原理是什麼?

15樓:岫煙

行星齒輪變速器,是用行星齒輪機構實現變速的變速器。它通常裝在液力變扭器的後面,共同組成液力自動變速器。 行星齒輪機構,有點好像太陽系。

它的**是太陽輪,太陽輪的周圍有幾個圍繞它旋轉的行星輪,行星輪之間,有乙個共用的行星架。行星輪的外面,有乙個大齒圈。這樣,行星齒輪機構就具有三個彼此可以相對旋轉的運動件:

太陽輪、行星架和齒圈。它可以實現四種不同組合的擋位: ①低擋太陽輪主動,行星架被動,齒圈不動; ②中擋太陽輪不動,行星架被動,齒圈主動; ③高擋(超速擋)太陽輪不動,行星架主動,齒圈被動; ④倒擋太陽輪主動,行星架不動,齒圈被動。

所有運動件都不受約束時,變速器處於空擋。 行星齒輪變速器通常由兩組到三組行星齒輪機構組成,並用多片離合器控制上述運動件的組合,實現不同的擋位。

擰m12的螺絲時力矩扳手需要調節到多少大的力呢

m12螺絲的扭緊扭矩如下 m12x1.75 標準37.3n m,最大43.3n m 最小28.0n m m12x1.5 標準38.5n m,最大45.0n m 最小29.0 n m m12x1.25 標準39.6n m,最大48.0 n m,最小30.0n m 參照gb t3098.13中的標準,裝...

求行星歌詞哩,求行星的歌詞了

譚聯耀 行星 作詞 譚聯耀 作曲 lambsey 輾轉來翻過去 在我夢裡遠方向你寄封信 如果收到記得回信 讓我看看如今你的期許 抬頭看天空的小行星 閃爍著托起了你 眼睛藏住星河的美麗 多想飛行到那裡 找尋謎題 讓我變成行星守護你 可以躲在雲層偷偷照亮你 讓我變成行星守護你 揭開寂寞星河中你的謎底 啦...

扳手簡單機械的原理是什麼,扳手鑽頭是什麼簡單機械

死扳手是應用了槓桿原理的簡單機械工具。活扳手是應用了槓桿原理和斜面 螺旋 的簡單機械工具。扳手 鑽頭 是什麼簡單機械 扳手是槓桿類簡單機械,鑽頭是斜面類簡單機械。簡單機械 凡能夠改變力的大小和方向的裝置,統稱 機械 利用機械既可減輕體力勞動,又能提高工作效率。機械的種類繁多,而且比較複雜。根據伽利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