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的婚假 產假規定,遼寧省最新的婚假 產假規定

2022-06-05 12:35:02 字數 4983 閱讀 7541

1樓:愛我淘氣

3天遼寧省法定婚假規定

1、婚假時間3天,晚婚假時間7天,一共是有10天的假期。男方達到25周歲,女方達到23周歲的,並且初次結婚的稱為是晚婚,而女婚的婦女如果滿23周歲並且是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的稱為是晚育。職工如果是晚婚的,那麼婚假將增加7天;如果是晚育的並且有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那麼產假將增加60天,男方的護理假期為15天。

在休假的期間之內,工資照常發放,所享受的福利還有待遇不變。

2、根據「遼寧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提出「農村村民晚婚、晚育的,應當給予相應待遇。」。遼寧的產假達到158天,男職工的陪護的產假是7天到1個月之間。

並且有明確的規定,在陪產假的期間,不能降低職工的工資福利。

婚假,產假國家怎麼規定的?

2樓:北京

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80]勞總薪字29號文:

職工本人結婚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假,同時還依據原勞動部一九五九年六月一日發出的(59)中勞薪字第67號通知規定,企業單位的職工請婚喪假在三個工作日以內的,工資照發的內容,我們現在通常所說的職工法定婚假為三天。

牋牋同時根據《北京市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2016修正)第十六條的規定,依法辦理結婚登記的夫妻,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假期七天。

3樓:

婚假,產假國家有關規定如下。

1、婚假天數

在法律層面沒有規定,只在行政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層面。[1980]勞總薪字29號規定:婚假1-3天,結婚雙方不在一地的另外給予路程假,此檔案當時針對國營企業。

通常我們都按最長3天計算。

2、晚婚

按照《中共**關於進一步做好計劃生育工作的指示》的規定,按法定結婚年齡推遲3年以上結婚為晚婚;婦女24周歲以上生育的為晚育。我國《婚姻法》規定的法定結婚年齡,男子為滿22周歲、女子為滿20周歲。

因此晚婚就是在法定婚齡基礎上,男女青年超過法定結婚年齡3年以上初次結婚,即男子年滿25周歲或者女子年滿23周歲結婚的。

3、產假

產假,是指在職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八天的產假。職業女性在休產假期間,用人單位不得降低其工資、辭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勞動合同。

現在我國正式實施的產假標準依據***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草案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相關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產假分類

編輯必須享受的假

產假:98天+30天晚育假+15天(難產)+15天(多胞胎每多生乙個嬰兒)

產前檢查:女職工妊娠期間在醫療保健機構約定的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內的初查),應算作勞動時間。(有些企業將懷孕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的時間計為病假、缺勤等,侵害女職工的合法權益)

產前工間休息:懷孕七個月以上,每天工間休息一小時,不得安排夜班勞動。

可以請的假

產前假: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

如上海市規定「經二級以上醫療保健機構證明有習慣性流產史、嚴重的妊娠綜合症、妊娠合併症等可能影響正常生育的,本人提出申請,用人單位應當批准其產前假。」

哺乳假:女職工生育後,若有困難且工作許可,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單位批准,可請哺乳假六個半月。

保胎假:醫生開證明,按病假待遇。

晚育假、晚育護理假

遇法定節假日順延。

產假98天是包括雙休日和國定假日的

晚育假,根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規定處理。例如,廣東省為15天,上海市為30天。晚育假包括雙休日,但不包括法定節假日。

4樓:周律師說

1、婚假,《勞動法》規定了勞動者有按國家規定享受婚假的權利。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晚婚的公民,可以在國家規定的婚假基礎上增加晚婚假。

男年滿25周歲初次結婚,女年滿23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至於晚婚假的天數,在各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有具體規定,但是各地的規定並不一致。大部分省市是延長或增加婚假天數,也有的直接規定了符合晚婚的婚假天數。

2、產假,按《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了解,只要超過國家法定結婚年齡的,婚假15天,產假(順產)90天,剖腹產再加30天。另外男人還有陪護假15天。跟年齡和地區沒有關係。

6樓:君同法律**諮詢

國家關於婚假的規定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不再享受晚婚假獎勵,只有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

婚假和路程假期間的工資待遇

在婚假和路程假期間,工資照發,也就是說,帶薪休假。

二婚婚假規定

再婚者與初婚者一樣,均應享受婚假待遇。根據我國的相關規定,職工享受三天的婚假。對於再婚者的婚假問題,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曾有明確答覆,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國家有關職工婚假的規定精神,再婚者與初婚者的法律地位相同,用人單位對再婚職工應當參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同初婚職工一樣的婚假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假:a)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b) 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產假:a)女年滿二十四周歲的初育為晚育。晚育年齡的計算,以孩子出生的日期為準。

符合晚育年齡的夫妻,女方增加產假十五天,男方給予假期三天,享受三天假期的男方必須是初婚或未生育過孩子的再婚者,並且必須由女方所在單位出具晚婚證明。

b)單胎生育者,假期九十天,其中產前休息十五天,產後休息七十五天。

c)難產者,增加產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產假十五天。

d)產假若在寒暑假期間,其寒暑假休息時間可以順延,對未滿一周歲嬰兒的女職工,應給予兩次授乳時間。每次授乳乳時間單胞為三十分鐘,如路途較遠,可將兩次授乳時間合併(含人工餵養)。

e)增加的假期應當在規定的產假後連續使用,男方三天假期應當在女方產期期間使用。

遼寧產假和護理假多少天?

8樓:

遼寧省的產假是158天,難產的再增加15天,多胞胎的每增加乙個增加15天。遼寧省的陪產假是15天。產假應當在預產期之前15天開始休假。

遼寧省勞動法規定,男士陪產假是多少天?

9樓:麻薯

遼寧省女職工合法生育的,其夫享受護理假15天。

根據2016修正的《遼寧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

依法辦理婚姻登記的夫妻,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7日;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夫妻,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60日,配偶享有護理假15日。休假期間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

遼寧省陪產假多少天

10樓:智障班班長

15天的陪產假。

依據《遼寧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二十三條 建立、健全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和社會福利等社會保障制度,實行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機制,滿足公民實行計劃生育的基本需求,促進計劃生育。

第二十五條 依法辦理婚姻登記的夫妻,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7日;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夫妻,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60日,配偶享有護理假15日。休假期間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

擴充套件資料

陪產假期間工資結算方式

陪產假期間,用人單位同樣要向職工支付工資的。陪產工資結算的方式有兩種:

1、若是用人單位有為職工買生育保險的話,職工休陪產假期間的工資則由用人單位向相關部門申請。陪產假期間工資一般是按照當地社會平均工資標準來支付的,若是職工工資高於當時社會平均工資標準,則由用人單位補差額。

2、若是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購買生育保險,那職工在休陪產假期間的工資則是按照職工合同工資的標準來支付。

在面對二胎陪產假手續怎麼走這個問題時,首先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出生證明,男方陪產假一般是7天,但有時也會根據實際情況做出調整,在休陪產假時用人單位也會支付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7-10天,也有的省比較長,河南省陪產假是30天

12樓:簡簡單單

《遼寧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一條 男滿25周歲、女滿23周歲初次結婚的為晚婚,已婚婦女滿23周歲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為晚育。

職工晚婚的,婚假增加7日;晚育的,產假增加60日,男方護理假為15日。休假期間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符合法定生育條件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享受本條款規定的生育第乙個子女時的相同待遇。

農村居民晚婚、晚育的,應當給予相應待遇。

13樓:有他有你需要

法律是一樣的,全國都是7天

遼寧2023年婚假幾天,晚婚婚假取消了嗎,晚婚婚嫁多少天應該去那裡核實,謝謝大家! 30

14樓:

《遼寧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一條 男滿25周歲、女滿23周歲初次結婚的為晚婚,已婚婦女滿23周歲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為晚育。職工晚婚的,婚假增加7日;晚育的,產假增加60日,男方護理假為15日。休假期間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

符合法定生育條件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享受本條款規定的生育第乙個子女時的相同待遇。農村居民晚婚、晚育的,應當給予相應待遇。

遼寧省拆遷補償標準,遼寧省房屋拆遷補償辦法

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多少?遼寧省丹東市浪頭鎮拆遷補償標準,參考資料 遼寧省各個地方土地徵收補償標準都不一樣,這個要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 地的產值來計算的,一般徵地補償的費用專案包括 徵地補償費 安置費 土地上的附著物及青苗費,具體的補償額度需要諮詢當地的徵收辦。遼寧省房屋拆遷補償辦法 遼寧省農村房屋拆...

遼寧省各市的車牌代號分別是什麼,遼寧省各市的車牌字母是什麼?

瀋陽市車牌號碼 遼a 大連市車 牌號碼 遼b 鞍山市車牌號碼 遼c 撫順市車牌號碼 遼d 本溪市車牌號碼 遼e 丹東市車牌號碼 遼f 錦州市車牌號碼 遼g 營口市車牌號碼 遼h 阜新市車牌號碼 遼j 遼陽市車牌號碼遼k 盤錦市車牌號碼 遼l 鐵嶺市車牌號碼 遼m 朝陽市車牌號碼 遼n 葫蘆島市車牌號...

我想報遼寧省公務員面試培訓機構,請問遼寧省哪個本土機構好呢?科信,金品和博華偉業哪個機構好些?謝謝

剛回答了乙個類似的問題 再給你建議一下吧 我姐這次進面試了,她是在瀋陽華圖報的兩萬多的協議班,面試沒過的話錢全退的 她之前在華圖學的筆試班,過了就直接來報面試班了,說是反正能進面試也不容易,就多花點錢搏一下了 過了也不差那點錢,沒過也不用花錢 我看還挺好的,你可以考慮看看 個人也覺得華圖畢竟全國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