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 或者緩解的方法

2023-03-25 05:20:02 字數 3063 閱讀 7204

1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的辦法有以下幾種:一、臥床休息,休息1-2周然後進行腰椎的牽引,使部分患者腰椎間盤突出部分回縮,緩解腰痛的症狀。二、口服藥物的**,可以口服止痛的藥物比如塞來昔布、洛索洛芬鈉片,同時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片、維生素b1片、維生素b6片。

三、如果腰椎壓迫神經出現下肢的疼痛、麻木,導致二便障礙的症狀,這時要考慮進行手術**,因為保守**已經不能夠緩解症狀,所以要進行手術把脫出的間盤摘除,使神經受壓症狀得到緩解或者消失。

2樓:淡定你好

如果是腰間盤突出太嚴重的時候,就應該臥床休息了,就不應該下地隨便的走動,平時也不應該幹累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絕大多數椎間盤突出來說,非手術保守**是首選方法,保守**主要是通過休息、制動、消炎鎮痛以及理療等**措施對椎間盤突出進行早期干預和**,同時日常生活中加強頸背肌、腰背肌的力量訓練,如頸椎操、飛燕式鍛鍊等,必要時可適當佩戴護具。

對於保守**無效或效果不良的患者,採用手術**可以獲得良好的效果,手術是椎間盤突出的終極**方式。

4樓:勤奮的以往的美

腰椎間盤突出除了一般的保守**及手術**以外還要注意平時的姿勢的矯正和預防,比如像超過乙個小時以上的久坐一定要盡量避免,可以坐乙個小時以後。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緩解?有好的方式方法嗎?

5樓:劉股飆公升

按摩復位,靜脈輸液注射氨基酸。每天檢查早晚跑步,早上跑步乙個小時,晚上跑步乙個小時。就慢慢恢復了。

但是,開始跑步四五天最難受,腳是又酸又痛,只要你堅持下來,跑十幾天,腿腳就不痛了。堅持二個月跑步,腰椎盤凸出就**了,堅持跑步一年後?你就可以當運動員了

6樓:菜籃子

第一,讓患者要避免負重,避免劇烈的運動。第二,患者可以佩戴腰圍,可以減輕對椎間盤的壓力,從而緩解症狀。第三,患者還可以區域性的進行理療,如推拿,按摩,熱敷,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從而改善症狀。

患者還可以進行牽引、拉單槓。

7樓:晨雨梧桐

平常休息時要臥硬板床休息,同時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避免腰背部的長期勞損,如避免久坐、長時間的彎腰以及劇烈運動等,同時要注意避免外傷等。

8樓:an傑

牽引治。**:牽引**是腰間盤突出的另一方法,也叫盆骨牽引法,相當把頸椎暫時拉開,讓「髓核」回縮復位,當然這個需要在醫。院醫。生指導下進行。

9樓:咯哈也

飲食注意:1、腰椎間盤突出的飲食應多食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等食物,能達到增強腰椎骨骼的強度、提高肌肉的力量,從而促進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緩解。

10樓:貧笑

腰椎間盤突出形成之後,首先第一條就是要臥床休息,避免下床活動,不要彎腰搬抬重物,更不能扭腰,並且要注意腰部的保暖。

11樓:手機使用者

臥床休息。休息1至2周,然後進行腰椎的牽引,使部分患者腰椎間盤凸出部分回縮,緩解腰疼的症狀。希望早日**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膏藥貼來貼一貼。

如何緩解腰椎間盤突出?

有什麼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13樓:樂樂寶

帶護腰,不坐軟沙發,不坐矮凳子,改變之前的姿勢習慣,還可以做理療。

14樓:網友

中西醫理療、平常鍛鍊、日常護理。

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15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6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邊這些說的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我們再來看一看腰椎間盤突出的高發人群。腰椎間盤突出症好發人群: (1)從性別上講:腰椎間盤突出症多見於男性,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

18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19樓:卷孤雲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般**的方法有:讓病人臥床休息,直到症狀完全緩解。

一般需臥床3周,3週後戴圍腰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做彎腰持物動作。也可以進行理療推拿和按摩,這種方法可以減輕椎間盤的壓力,可使痙攣的肌肉鬆弛。

藥物治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在無禁忌症情況下,首先在醫生的建議下考慮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如布洛芬緩釋膠囊、美洛昔康等。肌肉鬆弛藥伴有肌肉痙攣者可以使用肌肉鬆弛類藥,如氯唑沙宗、替扎尼定等。

20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2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根據個人經驗用一用冷敷貼**,我以前也是腰椎間盤突出,醫院**腰椎間盤突出如何吃藥、理療沒好轉後用醫用冷敷貼**好後腰椎間盤突出沒**,薇欣1彡53厶16彡05厶50彡01當然平時的適當鍛鍊也是很重要的,這是我個人對腰椎間盤突出如何**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還是要選對辦法,有一種四聯綠色**,通過**儀把中藥分子磁化為藥氣離子,直接送到髓核突出的部位,解決了藥物不能到病變部位的大難題,比吃藥效果快、比手術安全、比傳統理療效果好。**起來又方便,效果不錯;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 在我們的教科書上面說的很清楚,起碼85 以上的人,尤其是初次發作的椎間盤突出症,都是可以通過保守 的。而且在2007年北美做過乙個大眾多中心的比較,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對保守 和手術 的遠期效果幾乎來說是一致。手術 唯一一點就是對疼痛的緩解會更快,遠期效果幾乎都是一樣的。哪些病人需要...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要怎麼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突可以做小燕...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治呀,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

只要有效扶正椎體.就能得到滿意的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 方法是?腰椎間盤突出是由腰椎退行性改變引起,多與久坐 勞...